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涛的数码情结:最想要的礼物是投影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18 北京青年报


“阿朱”的数码情结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内地新生代花旦刘涛是一个开朗和直率的女孩,她对数码产品情有独钟,手机、数码相机、DV、笔记本电脑都是她随身携带的“道具”。谈到数码礼品时,刘涛的最大愿望是想要一台投影机,她说:“如果用投影看电影,太有气氛了,可以随身携带,我可以带着它去拍片现场,我一直想要,但是没舍得买,它对我来讲太具有吸引力了。”

  眼下热播的电视剧《天龙八部》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其中的阿朱,也给观众留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下了深刻印象,她的扮演者就是刘涛。在电视剧《还珠格格3》中,刘涛扮演的刁蛮、直率、敢爱敢恨的慕沙公主,就连琼瑶阿姨都对她赞不绝口。拍完《末代皇妃》,刘涛又出现在电视剧《永乐英雄儿女》的拍摄现场,在这部由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和著名导演于敏合作的古装喜剧中,她出演女一号。现在的刘涛,刚刚拍完一部明末清初的古装戏《缘来就是你》,目前正在忙于后期的宣传工作,在这部戏中,她一个人扮演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多次体验了丫头和小姐的身份互换。

  换手机,不为喜新厌旧

  第一台手机给刘涛留下的印象很深,

  她说:“那是在1997年11月,别人淘汰给我的一部手机,是一台摩托罗拉掌中宝。那时,我还在上学,刚开始时如果有人找我,还得让看楼的师傅通过小喇叭来叫。后来,我有了一台BP机,别人找我容易多了,但宿舍里没有电话,如果要回电话,就得去宿舍大门口排队,有了手机之后方便多了。”

  与别人不同的是,刘涛换手机的目的不是喜新厌旧,而是为了照顾家里人,她解释说:“现在我换手机的频率基本上是一年一个,因为我的旧手机都淘汰给我的爸妈哥姐,如果他们看上了我在用的手机,那么就说明我换手机的日子到了。我比较喜欢诺基亚的手机,因为它的信号比较好,有时即使在电梯里,大家的手机都没信号的,我的还能有。还比较喜欢三星的手机,因为外形漂亮。如果今后进行选购的话,我准备买一个体积小、电池特别耐用的手机。我希望今后手机的电池和充电器能够通用,这样就方便多了。”

  提到电信业务时,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短信,刘涛对此给出这样的评价:“短信是个很好的业务,但也有利有弊,像电影《手机》演的那样,完全看你怎么利用了。彩信也很好,以后看到什么好玩的东西可以马上拍下来,给人家看,但我现在还不会用呢。”

  DV随身带

  谈到数码产品时,刘涛表现的品牌忠诚度很高,她说:“在数码产品中,我喜欢SONY的,我的笔记本电脑、DV、数码相机、MD都是索尼的,因为他们的存储卡都可以通用。对了,还有我家的电器大多也是索尼的,包括背投彩电、DVD、功放等。现在每次去拍戏现场时,我都会随身带着MP3,这样在睡觉、休息时,就可以马上拿出来欣赏音乐了。”

  用DV拍花絮好像已经成了演员中的一种时尚,刘涛也是如此,她说:“我们在现场进行拍戏时,都带着DV,互相拍,拍一些现场花絮或有意思的事情。林志颖的DV也是索尼的,他给我们拍完后,马上输入电脑,做成MTV,还配音乐给我们,他配的都是恩雅的音乐。最有意思的是,我还拍过一个变魔术的片断,一开始是我一个人站在那里,然后通过定格和后期剪辑,看起来好像我手里突然变出一瓶水或一张报纸,特有意思。”

  刘涛的数码相机主要用在外出旅游和生日PARTY中,她说:“数码相机我刚换了个新的,是富士F420,有600万像素,很小巧。我不敢买太专业的相机,因为据说对相机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可以穷死人呢,有时一个镜头就要好几千块钱,我现在还没有发烧,怕这个摊子大了,很难收拾。”

  最想要的礼物是投影机

  刘涛基本上每天上网,她介绍说:“我刚办了一张无线网卡。我上网主要是看新闻、看评论、收发MIAL,并且在我的个人网站上,与我的影迷进行交流和沟通。我没有QQ,也没有MSN,从来不与陌生人聊天,因为觉得自己没有那么疯狂吧。今年的情人节我是在网吧过的,我自己同时开了两台电脑,跟我的影迷聊了两个小时。”

  如果用数码产品做礼物的话,刘涛最想要的是投影机,她说:“我觉得如果用投影看电影太有气氛了,我一直想要,但是没舍得买,它对我来讲太具有吸引力了。”

  提到其他的彩电升级产品,例如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刘涛倒觉得没有强烈需求了,她说:“我现在看的背投彩电,总觉得这一个电视能用十几年,除非换房装修,否则换电视太浪费了,况且在家看电视的时间又不多,而投影就不一样,它可以随身携带,我可以带着它去拍片现场。”(文/刘会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涛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