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姜培琳清新如百合花:时尚是商人们的游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9:38 明星BIGSTAR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采访姜培琳前,我一直认为这是一项颇有压力的工作,她的高挑美貌使得并不了解她的我,对她有一种高傲而无法接近的感觉。直到这天下午,我们如约来到姜培琳的办公室,出人意料的是站在我面前的姜培琳就像一朵清新淡雅的“百合花”。长长的卷发衬托着那张迷人的脸庞,淡淡的妆容却把这个女人所有的娇媚都写在了脸上。

  喜欢给自己做计划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明星》:在T台上你让人觉得高傲,可是见面以后感觉你挺温和的,生活中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你呢?

  姜培琳:我不觉得自己很高傲,可能是因为自己不擅于和陌生人沟通,才会让大家觉得我比较难以接触吧。

  《明星》:你生活里的常态是什么样的?有没有向其他的领域发展,比如演戏什么的?

  姜培琳:我是一个很安静的人,喜欢朝九晚五的生活,所以不太适合做演员、歌星这样的工作。

  《明星》:可是你现在的职业是模特,这和“朝九晚五”的生活还是有一定差距。

  姜培琳:做模特其实是一个意外,以前从来没想过会从事这个职业,以我的性格,我想做一名老师,或者当一个心理咨询师。

  《明星》:你属于什么性格?

  姜培琳:我性格比较内向,以至于当时在上海的时候与人交流比较困难。我是北方人,北方人做事情的方式和思维方式都和南方人不太一样,所以那个时候走到哪儿都是独来独往,甚至说有点自闭了。不过一年以后到了北京,各方面就都好多了。

  《明星》:会经常给自己的人生做一个规划吗?

  姜培琳:我喜欢!我特别喜欢给自己做计划,当然计划能不能实施是另外一件事情,但我总觉得有计划比没计划要好,至少你会朝着计划好的方向去努力。

  《明星》:你觉得就文化素养这方面,对做模特来说重要吗?

  姜培琳:以前不重要,但是现在非常重要。以前的模特挺单纯的,就是为了设计师而服务。可现在的设计师很多都是“海归派”,这样对模特来说能够跟设计师沟通就显得很重要,这就需要模特有一定的文化底蕴,要不然你很难去理解对方的思路。除此之外,现在模特需要和媒体打交道的时候也多,如果没什么内涵,很容易被大家淘汰。

  《明星》:在刚刚公布的福布斯排行榜上你是排名最高的模特,对于这个排行榜你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姜培琳:我个人认为这个榜就是娱乐大众的。

  《明星》:那排名最高是否意味着你在模特当中是最出色的?

  姜培琳:这个我不敢说,但是最起码标志着模特也开始受大家尊重了。因为在国外模特的地位是非常高的,这要比一个演员一个歌手的地位要高出很多。但是在国内模特地位一直都偏低,可能连几流的演员都比不上。现在起码这个排行榜上有模特出现,这就是一件好事。

  成功的爱情是结婚

  《明星》:做为一个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女性,你认为自己目前最需要的是什么?

  姜培琳:自由的时间。我喜欢一个人去旅游,过年的时候我去了日本旅行。我特别喜欢一个人坐在新干线上看着窗外疾驰而过的景色,一边看还能想些心事,感觉特棒!我给我这次旅行取名叫“温泉之旅”,几乎所有有名的温泉都被我泡了一遍,而且泡一次才几十块钱,非常便宜。

  《明星》:那你相信爱情吗?

  姜培琳:我对爱情非常憧憬,而且我相信有一见钟情。

  《明星》: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情吗?

  姜培琳:我认为自己到目前为止的爱情还没有成功,在我的观念中“什么是成功的爱情”?成功的爱情就是结婚。

  《明星》:可结了婚的也有很多离了婚啊?

  姜培琳:可能别人是这么想的,但我向往天长地久的爱情。一旦选择结婚,那肯定是经过我深思熟虑的,所以肯定不会离婚,起码这是我的理想。

  《明星》:信佛给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姜培琳:我觉得是知足,不会去强求一些事情。特别是我们这行,有些事情做不成但又非常希望成功的时候,就可以用信仰来说服自己,告诉自己可能是缘分的问题,或者这个东西可能真的不属于你。这样就不容易和别人去争什么,更不会有那些勾心斗角的事情了。

  时尚是很虚的东西

  《明星》:学习心理学给你的工作帮助大吗,是否有助于你更快地了解别人的意图?

  姜培琳:其实心理学没有那么神,而且现代人在交往的时候往往带着好几层面具,你想要真正地了解一个人太难了。只是因为一开始我念的是运动心理学,然后渐渐发现自己对这个真的越来越有兴趣了,所以才会更进一步地学习。其实我最大的理想不是模特,而是一名心理医生。我在给我的未来做规划的时候就有三大目标,模特学校我已经做了,一个服装学院还有一个心理诊所,而心理诊所是我最想做的。

  《明星》:你喜欢现在这样忙碌的生活吗?

  姜培琳:我觉得挺充实的,有一种成就感。因为以前做模特不需要你更多的参与,只需要带着身体过去走走就行了。过去是别人创造你,但现在更多的时候是我去创造别人。有时候看见一个活动从头到尾都是由我自己完成的,那一刻我会非常有成就感。

  《明星》:你觉得时尚是什么?

  姜培琳:这个问题看对谁来说了,对普通人来说这就是一种生活态度,你只需要去留意一些时尚的讯息,然后跟随它去做就行了。但是对我们专业人士来说,时尚是一种很虚的东西。特别是对于我们模特来说,我们是时尚的传播者,说白了时尚就是这个行业顶尖的从业人员之间的一种游戏。大家会觉得时尚是一直都在变的,因为不变的话这些经营者就无法生存了。其实在美国或者欧洲有一些组织会聚了很多这方面的精英,这些人每年都会在一起研究,比如A问“你们那里积压了一些什么货?”然后B回答“我这里黄色的面料还有很多。”“好,那今年就流行黄色了,不然这些货都压在那里你说怎么办?”其实最为顶尖的一些从业人员就是这样运作的。本报记者:梁纯《明星BIG STAR》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