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本山艺术学院报名截止 553人立志投身本山门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9:23 沈阳晚报


曹佳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明娥

孟真

  沈阳晚报讯(记者林娜) 昨晚,历时9天的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报名工作正式截止,共有553人次参加报名,抢占100个席位的本山艺术学院“独木桥”。

  “桂英”最大“小翠”最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本山艺术学院刘玉良院长向记者透露,在500多人的考生中,年龄最大的是在《马大帅》中饰演范德彪“相好”、饭店老板娘桂英的高明娥,她今年已进入第3个本命年了;最小的则是16岁的“小翠”孟真及很多艺校学生。

  昨日高明娥还谈起报考本山艺术学院的初衷,“自打拍了《马大帅》,我对演戏的兴趣越来越大了。虽然自己都36岁了,但还想有机会能进入大学进修一下表演专业课程,让自己能更扎实一点儿。”而孟真则是一门心思想考上,“为此我放弃了报考北京舞蹈学院的机会,没给自己留后路。”孟真表示,如果今年落榜了,明年会继续报考。《马大帅》中“小翠”的好伙伴“小云”曹佳瑞及歌舞厅的领班阿薇也与孟真一起“并肩作战”。

  名人效应所占比例不大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虽然有部分考生报考本山艺术学院是冲着赵本山的名气来的,但多数人还是从艺术本身出发。一位李姓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告诉记者:“我从上高中开始就立下报考艺术学院的志向,通过报纸等渠道得知赵本山成立了本山艺术学院,我就想来试试,但并不全是因为赵本山的名气。”

  几位考生不约而同地表示,虽然赵本山的名气很能吸引眼球,但作为高考这样的人生重要决定,他们的选择并没有受“名人”的因素影响,而且很多应届考生都兼报了辽大广电学院。辽宁考生是主流

  因为今年是挂牌成立的第一年,本山艺术学院只面向东北三省招生,但通过考生的统计资料来看,来自黑龙江和吉林的考生寥寥可数,占比例最大的还是辽宁人。

  虽然学院并不限定年龄的报考条件,给了很多热爱艺术的中老年人以希望,也吸引了5位年过半百的老者前往报名现场。但因为文化课的严格要求,“吓”退了这些高龄报考者。一位退休工人直言不讳地表示:“我就想学学二人转,但没想到还有文化课考试这一关,还是知难而退吧!”

  据刘玉良院长介绍,在影视表演、民间艺术表演、导演和戏剧影视文学等4专业的报考比例上,报名人数最多的还是影视表演专业。虽然“二人转演员要有本科生”的消息很受关注,但因为二人转毕竟是地域特色很鲜明的艺术门类,目前二人转演员的文化基础又相对薄弱,所以民间艺术表演专业的报考并没出现“高温”现象。刘院长说:“这毕竟是我们第一年招生,很多情况都在情理之中。”至于这553人中有多少有潜力的艺术苗子,刘院长出言谨慎:“那得等到3月17日我们初试时才能略见分晓。”摄影王江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本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