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谢雨欣长春行日记曝光:老丁一家教会我快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52 新浪娱乐


这样的生日更有意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按: 一贯爱写日记的谢雨欣在“三.八”赴长春看望老丁一家后记下了自己的感触,经谢雨欣同意予以发表。值得一提的是,谢雨欣曾问自己的事业指导徐田要不要改改,徐田看了后说:“不用,就这样挺好,原汁原味的”。

  3月7日 晴 长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现在已经是深夜了,虽然早上5:30就起了床,虽然我已经很困乏了,虽然明天一大早又有很多的工作,但我就是睡不着……计划了好多日子的长春之行,今天终于来到了。

  长春比我想象的要暖和,身边的朋友说是因为我们要来,所以老天爷也要为老丁夫妇送上特别的温暖。从决定要来长春的那天开始,我的心情就一直很紧张,我每天都会看看丁婶的照片,因为就怕自己在看到了丁婶的那一刻会被她的相貌吓倒。可是当我今天面对面地站在丁婶病床前时,却出乎意料地镇静,除了心里涌动的同情外,我完全被老丁和丁婶脸上一直挂着的笑容震撼了。丁婶的脸确实很难看,要比照片上丑陋得多,但就是这样一张脸上还一直挂着笑容,还一直不忘说“谢谢你们,我们一家很高兴”之类的话……

  大家都在说要学会感恩学会宽容,我们学会了吗?刘杰大哥给我讲述的老丁的每一个故事都深深打动着我,我觉得丁婶勇敢地活着就是一个勇士,这样的勇气除了自身对生活地渴望,也更多的来自老丁的爱,老丁是伟大的,他的笑容,他的善良和忠厚是我一辈子也达不到的境界,老丁就是我现在的偶像……我知道我这样想下去会一夜谁不着的。可我老觉得有一块大石头压在我胸口,闷闷的喘不过气来,以前我怎么也想不到我和丁婶同是在“妇女节”出生的女人,生活和境遇会有如此大的差异。可我现在觉得我是如此的幸运,而丁婶也是如此的幸福,不是吗?她有爱她的老丁,可爱的小燕子,想起小燕子今天下午开心的样子,我也觉得开心不是吗?我拉着她的手在商场里买东西时,她一直依偎着我,她低着头,羞怯地说她最想要一辆山地自行车……我今天来时给老丁一家带来了快乐不是吗?我也应该快乐不是吗?

  3月8日 晴 长春

  起了个大早,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一些,穿上了彩色的衣服。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丁婶的生日。

  我们一大帮人带着蛋糕去医院时,小燕子已经穿上了我昨天送给她的衣服站在大门口等着了。昨天还很生疏的孩子,今天一下子扑到我怀里说很想我,我的眼泪差点要流出来。搂着她进了病房,丁婶也穿着我昨天为她挑选的衣服坐在病床上,只有老丁还穿着那身旧衣服,他告诉我说他从来没有穿过那么好的羽绒服,舍不得穿,留着以后拿出来看看和摸摸就好了,还说这是他们一家人第一次同时拥有新衣服,我的眼泪又差点掉下来……

  点燃蜡烛后握着丁婶的手切蛋糕,因为她的四肢包括手都已经萎缩了。整个的过程伴着现场所有的人的笑容和生日快乐歌,让我觉得自己和丁婶就是今天的天使,丁婶和我一样拥有着自己的快乐和幸福!

  看着老丁夫妇同时带着崭新的手表,看着他们脸上由衷的笑容,感受到我能为他们圆了这个二十多年的梦,我也由衷地笑着,能给他们带来快乐不就是我这次来的初衷吗?真的感谢公司、感谢徐田为了圆我来看望老丁一家的梦而改变了在北京发行新专辑的计划,再一次透过老丁一家人脸上的笑容,让我体会到了感恩和宽容,我也应该笑着对待每一个身边的人和事,不是吗?

  3月9日 晴 北京

  一觉睡到下午3;20才醒过来,觉得整个人还是软绵绵的。长春之行真的很累,就像徐田说的像打了一场大仗。是啊,我们每天每做任何一件事不都像一场大大小小的战役吗?

  我已经呆在温馨舒适的家里了,老丁一家人现在在干什么呢?他们在想我吗?昨天下午离开长春时小燕子还特意到报社去送我,她紧紧地拉着我的手,亲着我脸说她会很想我……我坐上车看着她向我摆手时,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流了出来……我不知道小燕子的命运会如何,但我知道她和老丁都是丁婶现在最离不开的人。祝福他们,愿他们现在、以后、永远快乐! 文、谢雨欣 电脑录入、陈静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谢雨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