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崔永元还愿当监制 为宋祖英张也等出专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1:34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先说专辑

  朋友拿出3万元制作费

  本报讯昨天下午,记者听到一张12年前录制的唱片--《宁死不屈--一个影迷的回忆》。这张专辑的创意及监制就是名嘴崔永元,专辑的演唱者包括宋祖英、张也、阎维文、张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伟进等歌手。当年由于原先有意向发行的几家音像发行公司都反悔了,导致这张唱片在12年后才重见天日。据悉,京文唱片将于4月推出这张唱片。

  1991年底,一盘《红太阳--毛泽东颂歌新节奏联唱》的盒带轰动全国,短短一年便创下500万盒的最高发行量。1992年夏天,还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当记者的崔永元提出来一个大胆设想:“录制一盘老电影歌曲的联唱磁带。人家卖500万,我卖400万盒还不行吗?”于是崔永元找到了朋友魏伟,游说他拿出3万元制作费,开始了第一张电影音乐专辑的制作。

  被他选中的包括阿尔巴尼亚的《宁死不屈》、朝鲜的《卖花姑娘》、《摘苹果的时候》、《一个护士的故事》等近40首电影歌曲。

  随后,崔永元请了一位作曲家写联唱总谱,进棚后熬了一周发现始终弄不明白如何录音,这样就白花了5000元;在朋友的推荐下,崔永元找到孟卫东帮忙编曲和录音,包括编曲、录音乐和录人声及最后的合成,总共只用了2.5万元,却请来了宋祖英、张也、胡晓晴、张伟进、阎维文、江涛、乌日娜、卞小贞等著名歌手,可以说创下了一个纪录。

  《宁死不屈》如何重见天日

  当年崔永元在录制过程中不断有唱片发行商对这张专辑表示兴趣,竞相开价,竟然出到12万元。可是崔永元决定等制作完了再决定。谁知道等唱片全部录制完成了,那些发行公司却有的解体、有的变卦,总之谁也不发行这张唱片了。崔永元只好刻了两盘CD,一张给了魏伟,一张自己拿走,“我把母带当命保护了起来,搬了四次家,都没丢”。

  记者问:“如果这张唱片发行得很火,你将怎么回馈当年血本无归的朋友呢?”崔永元笑道:“我已经第一时间通知了他,问他怎么给他算钱好。同时我也叮嘱他,一定要把那张CD保管好,不然正版还没发,盗版就出了。”

  为录音崔永元手持铁链

  谈起当年录音的细节,崔永元记忆犹新。作为创意策划者和监制,崔永元提出了很多独创性的建议,比如《宁死不屈》开始的铁链声,就是崔永元手持铁链在录音棚里走来走去录出来的。另外,他还提议在录《东海小哨兵》的时候,不要让小演员唱得字正腔圆,而是要换一个咬字不清楚的孩子。他解释说,因为这个电影是上海拍的,所以歌曲也要给人南方孩子唱歌的感觉。

  记者禁不住打趣说:“您这个创意其实挺超前的,现在的歌星都咬字不清。”崔永元也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说:“他们是真的唱不清,我是故意要那个效果。”

  崔永元认为,这张专辑可以让人们听到当年那些歌手非常朴实、有真情实感的歌声,现在他们都是大腕了,演唱技巧有了很多进步,但是那份朴实的感觉却变了。

  再说《手机》

  对媒体感到非常失望

  不久前崔永元因为批评电影《手机》而引发了很大的轰动。如今风波已过,他表示,风波中他只看到了3篇很好的评论文章,分别是海岩、张越写的以及《文汇报》上的一篇。他认为现在的媒体偏离了应有的方向,好像只有越偏离报纸才越好卖。他对媒体感到非常失望,他说:“我心疼的是,好的文艺评论就要失传了。”

  当记者问及造成这种现象媒体和受众谁占主要的成分时,崔永元毫不客气地说:“是媒体占主导,媒体对受众有一个错误的判断,认为登这样的东西会轰动。”崔永元认为,这是一种恶性循环,恶性的东西发展到极端是很快的。他不无担忧地说:“媒体这样做从经营角度也不利,现在八卦到这种程度,还能登什么才有吸引力?”(信报记者唐峥/文张成刚/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永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