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投诉女皇李文现身成都 犀利不改美在细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6: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受本报之邀,“投诉女皇”、台湾著名学者李敖的爱女———著名教育学博士李文昨日下午来到成都,率先接听了本报86969180明星热线。媒体笔下的李文是个很厉害的角色,挑剔、苛刻、难以“伺候”。在昨日与李文的近距离接触中,却发现她是个资格的“性情中人”,同时,她受读者欢迎的程度也出人意料,热线当中,居然有求助者跑到了报社。

查博士搜索总动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A投诉:犀利不改

  李文是个完美主义者,所到之处看到有什么不顺眼的就心头不爽。刚下飞机时,李文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整洁干练、身材娇小、眉眼清秀,与实际年龄悬殊很大。走出机场出口,就见李文心情不佳地蹙着双眉,接过她手中的旅行包,她就竹筒倒豆子似地开始抱怨:“这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太差了,我坐的头等舱上的椅子都是烂的。我用行李车取行李,居然还要交两元钱,作为机场这是应该的服务!”准备上车时,有人认出了李文,说曾在电视上看过她的节目,让李文心情顿时变靓。

  首次来成都,李文感觉不错,她指着广告牌上笑容满面的空姐说道:“这是个很时尚的城市,一下飞机就看到笑脸!”

  B率性:跳上桌子拍照

  李文个性很爽朗,一路上笑声不断,几乎从未间断。在本报接听热线时,对摄影记者提出的种种摆拍要求也一一满足,时而站立,时而半蹲,怎么美怎么拍。拍着拍着,李文看到了“华西热线明星墙”,这面大墙上印着巩俐许晴刘德华张国荣等在《华西都市报》接过热线的明星。兴奋之余,李文干脆直接盘腿坐在明星墙前面的桌子上,在鲜花的陪伴下,对着摄影镜头频频摆着姿势,一时间,快门响成一片。

  接热线时,一个冒失的读者将李文误认成歌星李玟,在电话里激动得不知所云。李文毫不嘴软地回敬:“你不看清楚就打电话来,这是对我的不尊重!”当场就给这个马虎读者上了堂“教养课”。

  C真诚:读者喊“救命”

  面对读者来电,李文一丝不苟,还准备了厚厚的笔记本,随时作记录。也许李文多以“女斗士”形象见诸报端,所以昨天有一半的热线是希望得到她的法律援助。

  “我怎么成了救命稻草了?”李文虽然不解读者对她的定位,但仍会非常真诚地告诉对方:“我不是学法律的,而且现在是自身难保,但是你可以找律师或者把材料传真给我,我能帮一定帮。”

  眉山的高三学生李源很小心地问:“李博士,你投诉的全是生活中的小事,值得吗?”“值得,我爸爸是文学家,能够看懂很多大事情,我看不懂,但是我还是应该从小事做起,小事不做,怎么能做大事呢?没有投诉就没有改变,所以年轻人都应该有股劲。”她虽然说不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样的文言,但毫不含糊地展示了自己的真诚。

  其中一位何姓男士两度打入热线,由于太想得到李文的指教了,他挂了电话就立刻带着投诉的材料到报社找李文探讨,李文见状幽默作答:“他动作好快!我男朋友也没他这么迅速!”

  D时尚:美在细节

  李文是个不折不扣的优雅一族,最新一期的《世界时装之苑》就将她的优雅生活来了个大曝光,十分养眼。此次来蓉前就要求一定要在自己所住房间里放上一束清新的百合花。昨日从机场到酒店,又从宾馆到报社,李文就以两种不同装束“登场”,十分考究。在机场,李文穿红色衬衣,配深色西装外套,硕大的墨镜,脚踏尖细高跟鞋,既职业又时尚。到下榻酒店稍作休息后,李文旋即换成一身休闲打扮,满面春风地来到本报“明星会客厅”。细高跟鞋换成了亚麻色休闲鞋,黄白羊皮拼皮外套,蓝色卷边牛仔裤,特有创意的是:将一根浅蓝色丝巾当作腰带随意地系在腰间,别有一番风味。李文还爱随手带着一个可爱的保温杯,里面装着她爱嚼的冰块,这是她的美容秘诀之一。

  E童真:想养“熊猫”

  得知成都是熊猫的故乡,李文立刻很好奇地问:“成都的大熊猫特别多吗?都是野生的吗?我好想去看看!”她还奇思异想地打算买一只带回去。见记者惊愕得嘴巴成了“O”型,李文忙解释:“我怎么会带一只真的回去?那是犯法的。我就买个毛茸茸的小熊猫玩具!”

  临别时,李文收拾好自己带来的笔记本和资料,见她的红色皮包没拉上拉链,记者好意提醒:“把拉链拉好。”惊得李文忙看自己的裤子,后来得知是皮包拉链,她长出一口气:“吓死我了!以为自己裤子拉链没拉好。”周围一片爆笑。

  记者罗婕谢梦摄影王长久

  李文博士成都行程

  13日上午:参观金林半岛、芙蓉古城等成都著名楼盘,侃谈住宅文化

  下午3:00-5:00赴四川大学演讲

  晚上8:00-10:00赴电子科技大学演讲

  14日11:00-12:00成都购书中心签名售书

  1

  热线精彩语录

  李文在本报读者的热线交流中,内容涉及投诉、留学、文化等方方面面,李文的精彩作答常让读者忍俊不禁。

  .谈投诉

  “物管公司不赶我走了,但是我仍然要告他们损害我的名誉权,索赔1元钱人民币。”.谈维权

  “我要维护自己的权利,但要求不高,我像小猪一样,只要让睡好,不要清晨5点就被鸡闹醒,那就行了。”

  .谈法律

  “我不懂法律,自身难保,但是对于信任我和需要帮助的人,我能帮则帮。”

  .谈“骂”

  “我110%赞成中国和国际接轨,美国做得好的,要向美国学习,但是美国不好的地方,我还是要骂,而且骂得更凶。”

  .谈出国

  “我不太赞成去美国留学。托福只是纸上英语,到外国根本用不出来。其次,国外的野鸡学校也很多,他们只会盯着你的口袋。还有,文化差异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

  .谈遗憾

  “我最大的遗憾是没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庭。”

  .谈事业

  “我最有事业成就感的是来中国教英语。”罗婕

  2

  李文来蓉媒体“追”来

  作为热点人物,李文走到哪里都颇受关注。昨日就有多家外地媒体打进热线相邀李文作节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一记者早早打来电话,询问李文博士何时从成都返京,想预约采访。杭州某电视台《生活新主张》栏目的记者也通过热线向李文发出邀请。从昨日一大早李文来蓉消息发布后,记者的手机也被打爆,许多媒体记者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李文的行程安排。

  记者罗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文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