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安琥讲述《成长》点滴 亦动亦静展N面本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4:36 城市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城市晚报读者热线逗乐安琥

安琥与吉林电视台《娱乐新时空》主持人刘洋(左)、杨梓合影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马宁 刘畅报道 吴然摄 注册“安琥在线”个人网站,正儿巴经地当起了“琥迷”,是因为我发现视野里出现的安琥是一个风格十分平民化,但又不失自我特色的人。2004年3月12日,面对面地站到安琥面前,是因为他来到了长春,与我们分享他将近30年的《成长》经历,身为记者的我感觉到,众人口中那个多面安琥,在外表的多面之下,也有着多面、丰富的内心。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3月12日,5个小时,300分钟,吉林电视台、本报采访车、本报编辑部三个地点,记者感受到了一个亦动亦静的安琥,一个完全真实版的琥子(希望安琥不会介意记者将对他的这个爱称变成铅字)。

  □琥子最想说的话:《成长》是伟大的

  关键字“成长”:从一个小乡村奋斗到一个大城市,并有了自己的一席栖身之地,你成长了;从青春期看到异性就脸红心跳,到如今坦然地面对已成过去和正在经历的情感,你成长了;从年少时捧着书本却感到未来一片茫然,到现在整日奔波仍感到没时间实现的想法还有那么多,你成长了;从幼年时没来由地叛逆父母教导的一切,到此时此刻不安顿好父母的一顿饭、一杯茶就无法走出家门,你成长了……与你我一样,在你我成长的同时,有个叫安琥的男生也在成长,也就有了如今这本他的自传体处女作《成长》。

  在昨天见到安琥之前,记者就料到他一定是个很直白的男人,因为《成长》里那些关于青春期尴尬性心理、戏校男生宿舍“荒唐”行为以及在一个小岛当杂工时糟糕的文字,就足以证明这个男人没有把自己藏在面具后面。在昨天见到安琥之后,记者听到最多的两个字自然是“成长”,印证了万事难免引来褒贬评说之理,昨天对于人们认为日记风格的《成长》缺乏文学性的质疑,安琥只谦虚地表明了自己的观点:“《成长》对我自己来说,是一部很伟大的作品,不能说他是缺乏文学性的故事,那是对我儿时生活的记录。”而对为什么《长大》只记述到他进入演艺圈之前就结束的问题,安琥所给的回答是:“因为在这之后我变得不单纯了,变得世俗了。我开始说谎了。”

  安琥曾说自己是有伤感情结的人,我要说,安琥的伤感是经历了成长苦痛的人所能独享的。安琥,你是幸福的。

  □琥子内心说的话:想当凄美派导演

  关键字“工作”:众所周知,《娱乐任我行》、《欢乐伊甸园》等六档综艺节目都在等着安琥主持,同时他又兼顾着影视、歌坛、写作方面的发展,如果一个歌手为了宣传一天要赶两个场子,那安琥则要赶人家三倍、四倍的场子,辛苦程度可想而知。在本报昨天开通“安琥热线”过程中,有的“琥迷”通过电话表达了对安琥健康状况的担心,黝黑的安琥则安慰电话那头的“琥迷”说:“我现在的工作确实很多,需要做的事情也很多,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不想让人说我多而不精,那才真正是我的损失。我会尽量平衡好目前的工作,也许以后我会有所取舍,比如演戏是我一直向往的职业,以前我还十分向往能当导演,能去拍一部凄美的作品。其实我被大家所熟悉的主持人这个职业,算是我的一个意外收获吧!”

  至于事业上的下一步计划,安琥向记者透露,他的另一部小说将于今年8月底、9月初出版,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那将是一本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的作品。内容会十分凄美、浪漫。”在唱歌方面,有了单曲《成长》的经验,安琥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他的首张个人唱片,在本报昨天开通的“安琥热线”过程中,就已经有许多“琥迷”对这张唱片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期待。

  安琥曾说自己是快乐的,我要说,安琥的快乐是充分吸吮了周围氧气后,尽情吐纳后的快乐,豁然、超脱。

  □琥子热线说的话:我们一起“成长”

  关键字“热线”:3月12日下午3时15分,离本报“安琥热线”的预定开通时间还有15分钟时间,记者就被告知报社的安琥热线电话已经响个不停了。3时20分,在本报的采访车上,为赶时间没来得及吃午饭的安琥,从助手那里找了些干粮充饥。3时30分,本报“安琥热线”电话已经粘在他手上放不下了。打进电话的“琥迷”们基本都套用了同样的一句开场白“打进城晚热线太不容易了”。

  就像安琥自己说的一样,从昨天打进电话的“琥迷”年龄看,安琥的受众群体年龄层次很广,既有已届不惑之年的成熟男士,也有正值青春期的少年郎,当然人数最多的还是那些与安琥同年龄段的男男女女们,同样的成长经历,让大家有了同一个标签:“琥迷”。

  □代表“琥迷”一:我不是追星族!但是“琥迷”

  一位40多岁的男士,是昨天第一个打进本报“安琥热线”的“琥迷”。他的第一句话也很有特点,并被他反复强调了多次,“我不是追星族!这是我第一次给明星打热线电话,我很欣赏你的内涵,我们全家都很喜欢看你的节目,认为你知识面很广、很亲切。我不是追星族!”

  □代表“琥迷”二:你是磁性男人!我是高个女生

  “以前看你在节目里说过跟女友分手时心情很难过,我就觉得你很男人,而且是个有磁性的男人,不单单是声音有磁性的男人。”一个爽快的长春女孩在电话里这样评价安琥。在本报昨天的热线里已经听了不少表扬的安琥,随即就充分发挥上了自己的磁性,最后发现对方还是个高个子的长春女孩,“1.74米,我们一般高哦。”

  安琥曾说自己是寂寞的,我要说,安琥的寂寞是不断自我要求的寂寞,因为本报“安琥热线”就证明他不是寂寞的。

  □安琥秀在《娱乐新时空》

  打开安琥的个人网站,“唱歌、演戏、写作、主持,虽然形式不同,但都是可以表现我的舞台”这句话就会出现在你眼前,这句话也成了对生活、工作中的安琥最好的概括。昨日,带着在自己的电脑里“躺”了两年多才出版的新书《长大》,安琥来到了长春。和以往一样,安琥与吉林观众的约会还是在荧屏上,只不过这次是在吉视文体频道《娱乐新时空》节目的舞台。

  昨日,结束了江苏卫视《欢乐伊甸园》节目录制的安琥火速飞到长春,抵长后又在第一时间扎进了吉林电视台演播厅,为吉视文体频道《娱乐新时空》栏目担任嘉宾主持。果然如安琥所说“唱歌、演戏、写作、主持都是我的舞台”,当节目开场舞蹈的音乐响起,安琥就随着音乐的节拍在后台跳起了舞。节目中,安琥与《娱乐新时空》栏目的主持人刘洋、杨梓默契配合,主持之外安琥还不忘发挥他的幽默本色:抽奖环节他抢着为一位观众选择奖品竟然真的选中最大奖,观众投票环节他帮助拉票的选手也最后胜出,最有意思的是当大屏幕“休息”时他竟然做起了“蹲起运动”,把在场观众惹得笑声不止。

  在当天的《娱乐新时空》录制现场,安琥不但为观众展示了“贴有自己标签”的独特主持风格,他还在现场为幸运观众送上了带有他亲笔签名的新书《长大》,并在现场为观众演唱了小说同名歌《长大》,让观众不禁感叹,主持之外安琥还有如此的写作才华和丰富的音乐细胞。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安琥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