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茜形容情感如同炒股 自言对婚姻很憧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5:17 北京青年周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坐庄》里的风骚女操盘手赵芹是不是让你觉得很眼熟?没错,“她”也是《重案六组》中总绷着一张脸的女刑警季洁。王茜很会障眼法,一部《重案六组》让大家误以为生活中的她也同季洁一样是个“冷女人”,就连在《坐庄》中与她有许多激情对手戏的贾一平在刚开始接触这朵“警花”时,也是被“吓”得敬而远之。

  其实王茜是个大大咧咧的可爱女人,她会很俏皮地和我们争论她的偶像“小哉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木村拓哉)的身高到底是1米67还是1米76。她还会煞有介事般地做起美容顾问,为我们的妆容费心指点,如同身穿的黑色Deep-V纱衫上的大红牡丹那样肆无忌惮地绽放着她的可爱、她的女人味。明知道是垃圾股还要往里面投入,结果只有被套牢。炒股损失的只是金钱,而感情损失的是一辈子。王茜《坐庄》颠覆自己

  中国传统女性的温良恭谦,赵芹一条也没沾边。她表达自己的情感、欲望已经到了一种赤裸裸的地步。当她第一眼看到邢剑峰的时候,就喜欢上这个男孩,非常直接地对他说:“我喜欢你,你约我吧,晚上你说上哪我就跟你上哪。”面对如此一个外露的角色,王茜刚开始还真的有点抗拒。别人越觉得不行就越想演好给大家看的想法“怂恿”王茜和导演一起开始颠覆自己。真真切切走进角色的生命中,被爱冲昏了头的赵芹又使王茜对她很心疼,“认认真真地爱上一个人,又认认真真地把那个人的幸福毁掉,这样一个执著得可悲的女人,让我觉得她很可怜。”

  和《坐庄》里赵芹的那种“我喜欢你,你就得跟我走”的爱情观不同,王茜更喜欢含蓄的感情,更愿意享受细水长流的爱情。她说赵芹一见钟情的爱情太流于形式,有点形式大于内容的感觉。“一见钟情基本上全是‘看来的爱情’”。王茜有自己的爱情字典:“通常‘看来的爱情’是属于男人们的,因为他们喜欢美女嘛。所以,男人发生一见钟情的系数很高。”就好像一首歌中唱到的:大多数人都相同,喜欢的只是爱情的脸孔。“那女人呢?”我不禁问道,其实我是更想知道王茜对一见钟情的倾情指数,“女人的爱情当然是听到的啦,她们喜欢男人的甜言蜜语嘛。”注意到她嘴角细致的微扬,看得出来她也一定幸福于这种“甜言蜜语”。

  说到自己的感情状态,王茜大大咧咧地说自己有点“不要脸”,竟然还用待字闺中形容现在的生活。因为王茜和相处多年的男友之间的恋情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他们曾在《重案Ⅳ组》中合作过,一个是导演一个是主演),于是很直接地问到了他们的生活。王茜用经常被她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不靠谱儿”搪塞过去。“女人不能不谈恋爱,但谈恋爱不是最主要的事情,生活中远有比爱情重要得多的事情。所有谈恋爱的感觉和以前闷骚的感觉都是世纪末的无聊消遣。”一本正经说出此番高论的王茜表现得很“愤青”。

  用“一把岁数”享受等待婚姻的美好

  钱钟书老先生对智慧的比喻,就是把婚姻比做围城,无论是想进去的人,还是想出来的人,其实都是把婚姻看成了解决自己人生问题的一个手段,以为通过结婚或者离婚,就能让自己过得幸福。

  王茜自言一直对婚姻十分憧憬,“但这件事不是你一个人努力就可以实现的。如果有任何一点疑问的话,就千万不要结婚。”在王茜看来结婚就意味着有离婚的可能,而不结婚永远都有可能结婚。所以,她乐于享受着永远等待婚姻的美好。但是坦白地讲,每当孤独涌上心头时,王茜特别羡慕身边有着美满婚姻的朋友。“谁不想有金婚有银婚呢?”王茜又开起玩笑,自嘲自己已经“一把岁数”了,再有金婚是不大可能了,“我曾和一个闺中密友说过特别羡慕白发苍苍的老夫妻相互搀扶着在街上遛弯儿的情景。她又把我的话跟她前夫说了,他却说,人家没准儿还羡慕他们俩离婚了呢!想离就离了,再去找各自喜欢的人。”这位朋友前夫的话让王茜很感慨。“的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不能按照一种既定的模式规定别人应该过什么样的生活,明知道是一桩失败的婚姻为什么还要去做呢?就跟炒股一样,明知道是垃圾股还要往里面投钱,结果只有被套牢。炒股的损失只有金钱,而感情损失的是一辈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