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大陆萧蔷”胡静:“清心寡欲”俏佳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2:09 青年时报
“大陆萧蔷”胡静:“清心寡欲”俏佳人(附图)

胡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做明星很辛苦,要放弃很多东西,我只想当个演员,就像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只要有观众看我就行了。”很难将这番话和眼前这个外形温润而甜蜜的漂亮女孩联系起来,尤其,她还是中央戏剧学院96班的毕业生。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个班诞生了一大批明星,章子怡秦海璐、袁泉、梅婷刘烨,个个都是如今活跃于演艺圈的一线红人。而求学期间被男生冠以“中戏校花”的她——胡静,和记者聊起身边这些人和事时,口气中竟带着和年龄不相吻合的淡然。望着她始终挂着浅笑的眼睛,突然在脑子里冒出一个词:清心寡欲。
也许,这跟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性情有关;又或许,是云南那片恬静寡淡、无所欲求的土地给了她宽阔的视角。

  做杨丽萍那样的舞者.梦想挫败

  依照惯例,别人都会以为胡静考上中戏是兑现了自幼萌生的梦想,没想到她说恰恰相反,自己是在“梦想挫败、特失意的时候”迈进了中戏的大门。“我是学民间舞的,完全不懂表演。我12岁离开家乡昆明来北京,上中戏之前一直在中央民族大学学习舞蹈,当时就想成为像杨丽萍那样的舞蹈家,可后来发现,大部分跳舞的人最后都沦落到给别人伴舞的境地,这哪里是我想要的!”

  如此阴差阳错,胡静在别人的怂恿下考上了中戏,在人人做着明星梦的校园里呆了四年。而这个表演系的学生从前竟是个从不关注娱乐圈的小姑娘。“不像现在的孩子,我小时候很少接触明星的事,特封闭。你知道吗?那时我连红极一时的《过把瘾》都不知道……”不过,就算不及同龄人“八卦”,她还是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老师的青睐,学校每逢有重大演出,女一号肯定都找胡静。出道以后,她的星途更是一路顺畅。电影《网络时代的爱情故事》,电视剧《大明宫词》、《少年张三丰》、《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十八罗汉》《杨门虎将》……戏约不断的她,始终没闲下来。

  子怡刘烨有准备当明星.恬淡心境

  厌烦复杂人际的胡静偏偏选择了是非不断的娱乐圈,这也注定了有点倔强、有点坚持的她不能像很多她这个年纪的女孩那么会把握时机,对此她倒不慌不忙。“我一开始就没想做明星,做明星是要有准备的,比如章子怡和刘烨就是有准备做明星。当了明星之后你的一切会完全不同,要付出很多,其实他们一点儿也没有像表面上那么光鲜。”胡静很清楚,要当明星就必须学会争取机会,在此过程中你可能会不快乐,因为竞争总是很残酷。“我不想为了机会而失掉自己,我希望自己一直生活得自由、快乐,而明星在追求的过程中其实也失去了很多东西”。

  怀着平和心态的胡静因此生活得很放松,和被她称做“名利圈”的演艺圈保持着疏离的关系,不想深入,也没有这样的思想准备。“在这个圈子里每说一句话都要好好想过,否则就可能得罪人。尤其是女演员,活得很累!因为她们还需要很多物质基础——在没成名之前,彼此会攀比谁穿的是名牌,上街更要讲究;而一旦你是明星了,别人就不会计较这些了……”将这些浮华看透之后,胡静的视野更开阔了。

  有款有型还要神秘多情.标准男人

  美貌女子永远不乏情缘,胡静也一样,有很多追求者。不过因为忙于拍戏,现在的她已很久没谈恋爱了。既然情感暂时空白,就和记者聊聊合作过的几位男星吧。出道三年,和胡静搭档最多的男星有马景涛(日前正拍着新剧《魔界》)、刘德凯、苏有朋。说起这几位,她可不带含糊——

  马景涛很有男人味,演戏很投入,很容易让演对手戏的女人爱上他,加上小马哥很了解女性心理,知道该对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女性讲不同需求的甜言蜜语,女孩子们都很难抗拒他。他还是个很自恋的男人,穿衣很有品味,不但平常把自己打理得光鲜亮丽,拍戏时也一定要求在镜头前十分好看得体,绝对是很标准的理想男友。

  刘德凯虽然是个工作狂,但也很顾家,像他这个年纪的男人经历过爱情与婚姻,极懂得珍惜与相爱的人共度一生,不会有婚外情的压力,应该是个令人放心的标准好丈夫。

  刚刚合作完《杨门虎将》的苏有朋,对他只有崇拜不敢奢望!有了近距离接触后才发现,他神秘又迷人,女孩子绝对会被他的眼神“电”得七荤八素。而且他太有智慧,要得到他的青睐可不容易。青年时报记者 韩 蓓 摄影 陈 琦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章子怡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