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著名化妆师李东田:男性创造着世界美的潮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他称“中性”男人是因为在女孩堆里泡得太久

  为瞿颖化妆的是著名的造型师李东田。趁着他空闲的当儿,记者与他做了短暂的交流。

  时尚是男性的世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记者(以下简称“记”):我觉得你们这个行业有一个现象挺有意思,就是做得比较出名的往往都是男性,比如你、吉米、毛戈平。在人们的印象里,女性往往才细腻些,为什么会这样?

  李东田(以下简称“李”):我觉得可能是男女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吧。女性化妆师是女性看女性,而男化妆师则站在异性的角度。男性(化妆师)化出来的是男性心里所希望的“美”,而女性本身因为性别相同,通常有一点挑剔、不屑或者是嫉妒,而非欣赏。

  我觉得男孩子有一个得天独厚的好处,就是想法比女性要宽一些。像男孩子之间多为互相欣赏,而女孩子之间通常以批评、嫉妒、不屑一顾的角度相看,这就很难做好。

  记:那你认为时尚界是属于男性的还是女性的?

  李:我认为从时尚本身来说应当是男性的世界。因为在所有创造时尚的团队中,男性的比重基本上是压倒性的优势。男性几乎创造着世界的潮流。但这并不是说女性不能够创造世界潮流,而是我觉得男性有这个优势去创造。女性如果想要在创造力上完全平等,她们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不介意被人说“中性”

  记:有人说做这一行的男孩子都有些“中性”,你介意别人这么说吗?

  李:我不会介意。人的性格可能是由环境和状态决定的。建筑工人的身边都是男性,所以他的性格就算天生有女性化特点,也自然会比较靠近健硕的风格。人们觉得干我们这一行的会有些“中性化”,原因就是大家一天到晚都接触女孩子,基本上都是在女孩堆里泡大的,这就难免向另一边靠拢了。

  记:你并不认为那是个贬义词。

  李:人们应该更多地关注自己的生活质量。我觉得内心是否男性才是关键性的问题。外表状态不重要。评论一个男人最重要的是看他如何处理事情、事业以及这个人的心地好不好,并不是空有像男人的外表……我觉得“中性”这个词本身并非贬义,人们应该把“中性”这个词放在褒义词当中———至少也应当是个很普通的词。

  我觉得任何形式都有存在的道理。有些女孩子也有男性化的特点,剃光头、理板寸、穿男装,你能说那些不是女孩子?

  吕燕让更多人有了自信

  记:你的造型生涯中,有没有遇到哪个艺人的妆是比较难化的?

  李:从我的角度并没有特难化或者不好着手的。当然有些人,像瞿颖,皮肤状态不够好,但她五官非常棒,所以只要把皮肤的修饰做好,五官是非常突出的。还有吕燕,很多人都觉得吕燕长得不够中国人美的标准,但她恰恰是现代东方美女的标准。虽然大家认为她不够漂亮,但不能否认她已经开创了一个新纪元,让千千万万女孩子有了更多的自信。

  记:你认为“美”的标准是什么?

  李:我认为不一定传统意义上的美才是美女,性格美、发挥自己最优良的潜质和自己天生拥有的面孔相结合才是最佳的美,这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像周迅章子怡都是非常漂亮的女孩子,所以在化妆方面她们都不存在什么大问题。我个人认为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完美的故事,美是没有标准的。肖执缨 实习生尹俊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东田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