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指南针原主唱罗琦归来 成功戒毒结婚成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4:11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周五晚,北京音乐广播第11届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其强大演出阵容囊括了王菲周杰伦周华健孙燕姿朴树、羽.泉等众多歌手。在“新音乐的春天”的环节中,指南针乐队原主唱罗琦将现身,这是她远走德国6年后首次在国内大型活动中正式露面。

  “是回家的时候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旅居柏林的中国摇滚乐女歌手罗琦在今年2月已经表示,她将计划回国重新发展,“是回家的时候了”。罗琦于1998年开始定居柏林。在此期间,罗琦曾经以特邀嘉宾身份参加了一些德国摇滚界的音乐演出。2月15日,罗琦和崔健出现在德国摇滚歌手林登贝格巡回音乐会后的晚会上。

  据悉,4月2日她还将在深圳举办的凤凰卫视8周年晚会上演唱。而凤凰卫视拍摄的《唐人街》系列中的罗琦专辑《回来》日前已在该台播出。

  成功戒毒结婚成家

  “罗琦,她不仅已经结婚成家还成功地戒掉了毒瘾,你不知道她看起来有多健康。”罗琦的好友山奇日前向记者透露了她的近况。“我和罗琦的友谊是从1995年开始的。2003年9月她回到北京,留着漂染成阳光色的中长发,肤色白里透红,比过去略胖了一些,和她的德国老公一起约我吃饭时,有些害羞地告诉我,她在德国期间经过精心治疗完完全全康复了,并且保持好几年了。关于她吸毒这件事,我从来没有正面问过她,多年前一次聊天时,她说自己是善良的人从来没伤害过别人,我含蓄地说出一句‘不伤害别人也不能伤害自己呀’,她听了眼圈就红了。1997年春天,她刚从外地回到北京就打电话来说,她在妈妈帮助下戒掉了毒瘾,并且亲手把毒品扔到了马桶中,她觉得自己很伟大,她说我是惟一没有问她这件事的人,因此从心里感激我。她告诉我,她是在情绪低落时,在一个朋友的误导下沾上毒品的,后来越陷越深,自己尝试过戒毒但没有成功,所以特意让在国外的妈妈回来帮助她。可惜那次又没有成功,接下来就发生了大家都知道的‘南京事件’”。山奇说。

  成功整容摘掉墨镜

  山奇还披露了罗琦另外一个秘密——通过整容手术摘掉了陪伴她多年的墨镜。“她依旧那么率真,像几年前一样,向我炫耀那张可爱的脸。她说‘看,我的眼睛漂亮吗?’反复转动脸颊让我看那只曾给她带来无限伤痛的左眼。”罗琦的老公是一个从事电影制作的德国小伙子,刚刚参与制作完成龙的新片《环游世界80天》,罗琦以欢快的语调与朋友交谈时,他安静地坐在一边倾听,谈到罗琦的音乐时,他情不自禁地插嘴说“罗琦在德国有许多听众”。

  罗琦个性化的音乐在德国经受住了考验,德文版的Rollingstone(西方世界很有名的流行音乐杂志)曾经用了两个专版介绍罗琦和她的音乐,并透露她现在正在筹备和一位年轻的中国导演合作一部关于自己的影片,是杨——罗琦丈夫写的剧本,初步的创意就是《从北京到柏林》这样的一个故事。

  新闻链接

  罗琦的风雨人生

  指南针乐队是从成都走出去的,该乐队的原女主唱罗琦,可谓上世纪90年代流行乐坛的风云人物之一,其成名作有《回来》、《选择坚强》、《随心所欲》。除了具有金属般穿透力的嗓音条件外,年轻的罗琦起伏跌宕的复杂人生也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她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1993年,18岁的罗琦跟一个女伴过生日时与他人发生冲突被刺瞎左眼,此后借毒品排解心中压力;1998年在南京转机时毒瘾发作,神志不清的她让出租车司机带她上街买毒品,结果被司机带到了公安局,尔后被送进戒毒所强制戒毒,是娱乐圈第一个被公开曝光的吸毒者。随后罗琦远赴德国音信皆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琦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