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演艺圈》专题 >正文
杨坤:黑马非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6:42 演艺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那一天,一言不慎,杨坤把自己卷进了是非,险些成为春节晚会的“门外汉”。事情的结果却是,他不仅上了春节晚会,连元宵晚会也有份,这也许和他及时悔过不无关系,也许还算是个“双赢”的结局,但也能看出他的热度。

  和“春晚风波”比起来,改名这件事就几乎谈不上是新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从杨坤到杨,他要的是一份硬朗、大气。坤,总是让他联想到“坤表”“坤包”,而“”字只有在北京昆仑饭店门口的那块大石头上才能见到,普通的字典和电脑里根本都不会有。现在的杨坤豪情万丈,“往上走的欲望越来越强。”他说。

  采访当天杨坤的情绪很好,说了很多话。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分是,他说现在的压力非常大,成天都笼罩在这无形的压力之中。“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还在琢磨该穿什么衣服,该说什么话,等到准备得差不多了,天也快亮了。”

  春节过后,杨坤到日本大阪参加一次演出。同台的有一些他仰慕已久的国际歌手,正因为压力太大,他在台上闹出了点小插曲——主办方的安排他唱完两首歌之后请出下一位日本音乐人,结果刚唱完第一首杨坤就掏出事先准备好的稿子磕磕巴巴地念了一大段日语,干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从后台走出来。

  没有人可以替他分担这些压力,就像没有人可以分享他的光环一样。既然已经声名在外,那他不能不是杨坤,而且要比昨天的杨坤做得更好。多年前当他还在歌厅唱歌的时候,他不需要为明天而诚惶诚恐,也根本不知道明天在哪里。

  回头看,杨坤依然觉得《无所谓》是最好的,虽然那样的歌很夸张。“那时候的我一定是夸张的,根本平静不下来。”因为那代表着1994年到2002年之间他的生活状态。“我所有的忍耐、不甘心都只能用歌来表达,积压了太多能不夸张吗?”

  熬过了成天吃泡面、靠朋友接济的日子,现在的杨坤可以潇洒地说:“赚1万和100万是一样的。”然而,属于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最大遗憾是停不下来写歌。2003年,他平均每周有三场演出,今年他甚至主动要求公司减少演出的次数。“人要有那么一点颓废,才能真正思考。”

  杨坤在后背上纹了一匹飞马,穿无领的衣服时,可以看到飞马的翅膀。他说自己没来由地喜欢马,从前总是和别人开玩笑说,在自己的老家包头最好的交通工具是马,那里的人都是在马背上长大的。其实他只是这一两年才开始学习骑马,并且越发沉迷。

  一年以前,杨坤是黑马。黑马和飞马之间并不是一步之遥,“黑”过之后就能飞起来吗?“如果这个社会不需要你这样的声音了,那就不要硬努着,否则很可悲。”因为看到太多这样的例子,杨坤变得很清醒,但是谁也不甘心只是名噪一时,他不无自信地说:“你要领先这个社会两三年才不会被淘汰,《无所谓》就是一个这样的例子,我比别人早几年体味到了这个时代普遍的无所谓心态。”

  有点“事后诸葛亮”,但“春风得意马蹄疾”正是现时的杨坤。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杨坤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