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海棠依旧》南京宣传 王姬谈“婚”论“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4:17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很高兴在蒙蒙细雨中来到南京,很高兴能有机会说一说这部电视剧,很高兴可以和你们谈谈‘婚’、论论‘嫁’。”伴随着王姬的这番话,20集电视连续剧《海棠依旧》观众见面会昨天在南京举行,同时出现在现场的还有该剧另外几位主演李幼斌、海清和张少华。

  此时,记者注意到该剧导演黄建中没有露面,当就此向主办方问起时,得到的却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不知道”的答复。由于《海棠依旧》是一部讲述当代婚姻家庭情感生活的电视剧,来到见面会现场的观众多是已婚中老年人,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剧情后,一个个“热心者”从他们当中陆续走出,将早已酝酿多日的有关婚姻、爱情之类的问题,抛向了近在咫尺的明星大腕。

  或许是因为提问者多为中年女性,年逾不惑的王姬似乎更能让她们产生共鸣,大家的提问对象集中在她一人身上,“幸福的家庭都很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面对提问者婚姻不幸、甚至最终离婚的遭遇,王姬自始至终扮演着安慰者的角色。婚姻生活的切身体验,以及对自己饰演过的众多女性角色的理解,让王姬的发言流畅而厚重,她不但控制了全场的节奏,更不时获得阵阵掌声。

  整整两个小时的见面会上,王姬不断说起自己。丈夫、孩子在美国,她却经常在各地拍戏,这样“一个过着未婚生活的已婚青年”此次却饰演了一个与丈夫离婚又复婚的女人,她说:“现实的婚姻都是‘现实’的,我和老公也经常吵架,可当我们看到街头那一对对挽手漫步的老年夫妇时,那种羡慕和感动会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此时的王姬,平凡而幸福。

  就在王姬纵谈爱情婚姻的时候,素来一副“眉头紧蹙”扮相的李幼斌、年轻的海清却成了绝对的“绿叶”,一个劲地在旁边谈笑风生。至今单身的李幼斌显然对观众偶尔提向他的问题不是很在行,一番“没有爱的婚姻和没有婚姻的爱都无法避免”之类的“大白话”之后,他突然抛出了“这个世界上,也许有百分之百的爱,但施爱者的标准距离受爱者一定相去甚远”这样一个非常极端的观点。几个对爱情仍有美好希望的观众显然并不买账,开始不停地反驳和追问,这让李幼斌的脸上显现出一丝尴尬。实习记者杨拯宇本报记者张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姬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