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中戏老师出书 姜文吕丽萍等大腕学生是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4: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北京特派记者陈诚 姜文吕丽萍、岳红、刘斌、曹力等这些红极影视圈的演员曾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80班”的同窗。昨日,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他们在当年的班主任老师张仁里的新书《启程》的签售会上又聚在了一起。一向很“酷”的大腕姜文面对71岁的恩师,竟然像小学生一样听话,乖乖地听老师讲那过去的故事。

  张仁里笑得像个孩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张老师露出孩子般的幸福笑容,指着酷相十足的姜文说:“当年他长得瘦瘦的,貌不惊人,不像个‘演员’,没有人们心目中的演员所具备的那股帅气。”说到《启程》的创作,张老师说,其中还有姜文的许多功劳。去年3月,姜文到他家,对他写书进行催促,才使得他决心动笔。几天后,姜文找人给他抬进了一台电脑,于是张仁里便每天抽一点时间写上数百字,千余字,一年之后终于完工。

  姜文客套话好好说

  昨日,姜文穿着皮夹克,并不像其他同学见面后那么兴奋,坐在座位上也是一言不发,面对媒体的提问他三缄其口。不过发言时,姜文连说了几个感谢:“感谢张老师这么大年纪了还在为我们继续工作,感谢同学们当年给我带来的快乐,感谢媒体记者对我的支持。”张仁里认为姜文是班里“最棒的”学生。因为受着师生情谊的感染,好多记者准备问姜文的敏感问题,都欲言又止了。

  吕丽萍微微笑谈官司

  一直官司缠身的吕丽萍见到每个人都是微笑相迎,她头戴橄榄绿帽子,看上去心情不错。吕丽萍对恩师感激不尽,附在老师的耳朵旁边嘘寒问暖。她动情的说:“老师捡回了我们20年前的经历,我们好像又回到了校园。”对于吕丽萍被学生告倒的官司,她镇静自若地说:“我很相信法律的公正,但请大家不要因为我的一点点失误就否定全盘。这10年来,我和我的老师一样,非常热爱我的学生。”

  岳红死里逃生满面热泪

  经历了癌症折磨的岳红见到每个老同学都会深情地拥抱。她还拿起相机给恩师、老同学一一拍照。岳红说:“我当年能到北京上学,是张老师经过很大的努力,把我从成都接到北京去的。两年前我生病了,当时我特别沮丧,但是同学、老师给了我特别大的鼓励,姜文、刘斌等专程到医院里来看我,我老师那么大的年龄了,还专门给我打电话,我谢谢你们!”说着,她的泪水夺眶而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姜文新闻 全部吕丽萍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吕丽萍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