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其实你蒙蔽世人--海岩为袁立新书作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0:13 新浪娱乐


《正午十分》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啼笑因缘》即将播出 袁立同步推出自传(附图)

  其实你蒙蔽世人

  海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如果我是一名Fans,我一定要在正午时分,等候袁立的光临,然后沿着偶像的足迹,寻找成功的线路。

  如果我是一名Fans,我一定期待正午时分,倾听袁立的声音,穿过正午刺眼的光芒,接近熠熠耀眼的明星,探听光芒背后的事情。

  其实我们早就知道,明星们都在以他们光彩夺目的造型蒙蔽着世人,让我们在艺术造梦的幻想中徒劳地憧憬。我们心目中的袁立也是同样,她用封面上那道充满魅力的目光将我们俘虏——让我们在时尚、娇媚、性感、精灵、凶悍、顽皮以及不止于此的诱惑下心旌摇摇。在一个官能化的时代,这样一个惹火的尤物怎能不在这里应运而生!我曾在网上理所当然地看到过无数焦急的询问:这小女子究竟何方人氏,芳龄几许,身高三围,星座血型……一个仅靠饰演配角就能红透的艺人,她的每一寸身体发肤所散发出来的独特气息,也许才是人们好奇心的主要投向。

  现在,袁立终于开了金口,她用正午时分的漫不经心,将她的身世娓娓道来。虽是片片断断、欲言又止,却总算施舍出一串散碎的珠玑,让人们探奇的目光,找到透视的焦点。

  Fans们的窥视欲也许从此得到了满足,他们从此摸清了袁立的来历,不仅血脉亲缘,而且童年往事;不仅求学之路,而且演艺生涯,均是出自本人亲笔,诚实而又率真。甚至家中爱犬,儿时玩伴,以及住过的阁楼,窗外的风景,纪实而又感性。一册在手,此前生平,全都可以一一考据,以此为证了。

  这个正午时分无疑是Fans们的一个节日,我们可以透过袁立单纯的眼睛,亲近众多当红的明星:陆毅孙红雷濮存昕、姜武、周里京、宋春丽、钱勇夫、王刚张铁林张国立陈道明、傅彪、刘佩琦、蔡国庆、王琳、苏瑾,以及那些在娱乐界更加一言九鼎的人物——吴天明、陈家林、黄蜀芹、管虎、汪俊以及赵宝刚……他们在正午时分里虽然全都屈居配角,但每个人的音容笑貌栩栩如生,那些生动鲜活的细节和各自独有的魅力,甚至已将主角袁立逼到一个几乎被人忽略的边角。也许这正是袁立的本意,让我们在正午的阳光下就能看到通常只能在夜空中仰视的群星,这么多大众喜爱的人物,这么多私下里的秘密,用一句过时的广告语言形容——总有一款适合您!

  可惜,我不是Fans。我对明星们的事业成就和生活琐细,一向缺乏常规的兴趣,这本自传式散文真正给我的惊讶,还是袁立本人。我几乎不能确定我在正午时分所感受到的静谧,究竟是不是袁立的真实心境。那样一具青春的躯体,怎会包藏这样一颗沧桑的心?当她回首家乡与童年的刹那,眼神中流露出来的感情,就像一个经风历雨的长者,而字里行间对上海弄堂和西湖街巷的迷恋,又像一个含泪伤怀的旧式文人。

  于是,在这个略显迷离的正午时分,我对袁立既定的感受不但并未得到应有的印证,反而撩拨了我本来没有的疑惑与好奇,它让我的视野突然失去了原有的边际,在上海式的怀旧氛围和浓重的江浙文化的背景下,袁立脸上标志性的灿烂顿时变得捉摸不定。她的性感似乎有了忧伤的意味,她的顽皮似乎遮掩了偶现的从容。我们恍惚透过这个女孩细腻如脂的肌肤,看到了血液中复杂敏感的脉动。这让我不禁开始猜疑整个世界,那些面目单纯的少女是否人人如此,远比我们想象的城府要深。

  于是我坚信这篇其实并不时尚和曝料的优雅的散文,将继续模糊人们对袁立的认识,将使他们对袁立未来的艺术角色,产生更加难以预知的期待,期待新的感觉,新的联想,新的意象。

  那时,你是否还会重返这里——在刺目的阳光中愈显迷离的正午时分,重新推敲这个江南女孩最本质的性情?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袁立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