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静VS戴军:生活中我们也爱互相抬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7:58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静和戴军在“超级访问”节目现场

  由于客观条件限制,采访李静和戴军是分开进行的,因而少了很多当面看他俩斗嘴的机会,但他们对一些问题的回答惊人地相似,让人远隔千里还是能感受到他们的默契。虽然男女搭档主持的电视节目不在少数,但目前还没有在谈话类节目中出现过一对主持人,更不用说他们在没制造出任何绯闻与不和的情况下,引起了这么多的关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李静很擅谈,而且是属于“搂不住”的那种,以至于采访完后她的助理会问我:“李静没说什么不该说的话吧?”戴军则特别nice,会非常温柔地告诉我他经常看我们的报纸,并主动和我聊聊天气。采访李静和戴军时我就在想,真好,不是说节目,也不是说主持,而是说朋友,像他俩这样的朋友。我希望这不是一次互相吹捧的采访,而是两个朋友间真诚的祝福。

  戴军

  主持风格:反应极其敏捷,语言幽默,知识结构丰富

  1993年参加“全国歌坛新秀邀请赛”获通俗组金奖

  1995年出版风靡全国的个人专辑“阿莲.新娘”

  1997年开始担任节目主持人

  2000年10月,正式加入《超级访问》剧组

  李静

  风格:灵活机智,善于“穿针引线、击中要害”

  曾任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主持人

  与黄阿原联袂主持大型综艺节目《欢聚一堂》、《非常快乐》

  大型情感调查栏目《情感方程式》制片人兼主持人

有时候碰上话不多的嘉宾,光看我俩抬杠就够了

  戴军:抬杠也是交流

  新京报:你和李静在一起主持节目时会有各自的分工吗?

  戴军:一开始定位是我们俩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到后来也没分那么清楚,实在也是分不了那么清楚了,我俩经常是一起被感动或者一起替人生气。但我俩还是有一个互补的作用,她推进节目向前发展,我负责向深处挖掘。

  新京报:最近有什么新动态吗?

  戴军:在帮李静“代班”主持《情感方程式》。

  新京报:看《超级访问》时,有时候你和李静的默契会喧宾夺主,成为我们最主要的乐趣。

  戴军:有很多人都这么说,尤其是有时候碰上话不多的嘉宾,光看我俩抬杠就够了,我和李静在生活中就是说话爱互相抬杠的人。

  新京报:你所谓的这种抬杠和默契矛盾吗?

  戴军:这就是我们交流的方式。我和李静一起主持很舒服,我们的默契会表现在很多方面。

  比如我在节目里说,今天我在路边看见了一只小狗,李静就会很自然地往下接,啊,为什么会出现一只小狗呢?她知道我说的那些话是一定会有包袱要抖的。有的主持人就会接着说,小狗很可爱呀,我原来也养过一只小狗,是什么什么样的,这样我就没法往下顺着说了。

  新京报:你喜欢一个人还是两个人主持节目?

  戴军:两个人。因为一个人反应不过来的时候,另一个人可以帮忙。而且和不同主持人合作可以擦出不同的火花。

  和李静一起主持是最舒服的,我俩每天都会通电话,我经常会给她讲自己跟别的搭档主持时遇到的小尴尬,她就会说,啊,怎么这样呀,要是我就会这样接……

  新京报:那为什么没和李静一起主持《情感方程式》,是没时间吗?

  戴军:其实不是,我是不想重复,如果我和李静一起主持了,那《情感方程式》就会又变成《超级访问》了。

  我觉得这两个节目的定位还是有区别的,我也帮李静主持过几期,我会特意穿西装,我希望能斯斯文文的主持,把节目做得更有质感一些。

  新京报:你和李静一起主持节目的时候出现过矛盾吗?

  戴军:从来没有。

  新京报:这个问题我也问过李静,她的回答和你一模一样,最后我让李静评价了你,所以也想请你评价一下她。

  戴军:李静是个工作狂人,我希望她以后能做个贤妻良母,不过好像有点难。(笑)

我们平时交谈的方式就是嘻嘻哈哈、嬉笑怒骂的

  李静:女儿小名叫做“白木耳”

  新京报:给你的女儿起名字了吗,据说你之前准备生个女儿就叫白木耳?

  李静:还没起大名。是戴军说我女儿叫白木耳的吧?我只说给孩子起个好记的小名,戴军非说要是男孩儿就叫黑木耳,女孩叫白木耳。

  新京报:身体恢复后会有什么打算?

  李静:5月我就会回《超级访问》录制节目了,下半年会准备一个新节目,把脱口秀和评论融合在一起,还有就是继续主持《情感方程式》。《情感方程式》是《超级访问》的姐妹篇,和《超级访问》不同,我们请来的都是老百姓,由我一个人主持,我们主要讨论的是两性话题。

  新京报:你和戴军一起主持的谈话节目已经成为一种被大家认可的模式了,这回一个人主持觉得有困难吗?

  李静:前几期一个人特别不适应,和戴军搭档已经是我的习惯了,我是个特感性的人,而他是挺理性的人,有他在我身边我就觉得踏实。尤其是我主持节目时特爱忘词,戴军记性好,他就是我的提词机,所以我经常会在节目中问他,戴军,下面我们该问什么了?这样大家都觉得很自然。

  新京报:那为什么不和戴军一起主持《情感方程式》呢?

  李静:之前我确实邀请过戴军和我一起主持,但他太忙了总没时间,他跟我说你先做吧,我随后就到,结果以后他越来越忙了。我怀孕期间他一个人也帮我支持过几期《情感方程式》。说实话,虽然我和戴军都各自在主持其他节目,但我们都觉得还是我俩在一起主持时的状态最好,我们在相互碰撞中产生的灵感特别棒。

  新京报:你俩各自分别主持的节目有什么区别吗?

  李静:嗯,区别挺大的。戴军一个人主持时会跟我说,你不在我一个人更要努力,但其实你看我俩一个人主持的节目就会发现,我们各自的倾向性太明显了,我会跟女嘉宾一起攻击男人,我经常会说,解读男人的谎言、教会男人如何爱女人这样的话题。戴军一个人时也会不自觉地向着男嘉宾。

  新京报:很多人上你们的《超级访问》都会哭,但好像跟其他的谈话节目哭又不一样,你们节目上的哭感动多于伤心。

  李静:对,因为我们的提问都是很善意的,这也许跟我和戴军平时生活中的风格有关,我俩很少会故意招惹别人伤心,而且我们很少会一本正经的,我们平时交谈的方式就是嘻嘻哈哈、嬉笑怒骂的。以至于很多人看《超级访问》不只是看明星,也看我和戴军在这一集中又怎么互相抬杠了。

  新京报:你俩在一起主持节目的过程中就从来没出现过矛盾吗?

  李静:从来没有,你不信可以去问戴军。别看我们在节目中说话都挺狠的,但其实在生活中我俩太像了,我们都是从来不愿与别人发生正面冲突的人,都是老好人。而且我们彼此太熟悉了,比如戴军会跟我说,像你这种人嫁得出去才怪呢,我听了肯定不会生气,因为我知道他内心真正的想法。

  新京报:最后,能客观地评价一下戴军吗?

  李静:戴军是个很聪明、善良而且认真的人,我很欣赏他,这也是我们能配合默契的根基。平时我都会叫他亲爱的,他叫我宝贝。戴军最令我佩服的就是,他不是那种一红了就夹个包来夹个包走的人,他每次录节目前都会特别认真地做准备,有时候我都烦了,他从来也不会。本报记者 刘玮(来源:新京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戴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