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杨坤:想当“人民”歌手 在娱乐圈洁身自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1:24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杨坤的第二张全新大碟《那一天》上市发行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便传出了《无所谓》及《那一天》两张CD及卡带销量已经突破200万大关的好消息。4月13日,唱片公司为杨坤举办了盛大的庆功宴,那天可谓众星云集。

  2002年,《无所谓》让杨坤开创了音乐征途的新篇章,一举捧得“2002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成为称霸歌坛的新人王,被众多媒体及业内人士称为流行乐坛中冲出的一匹黑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马2003年,他的第二张专辑《那一天》更是锐不可挡,超越《无所谓》,让杨坤再夺“2003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完成了从新人王向新天王的成功过渡。同时,两张专辑销量总和突破200万大关,为此本报记者对杨坤进行了独家专访。

  在杨坤的第二张全新大碟《那一天》上市发行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便传出了《无所谓》及《那一天》两张CD及卡带销量已经突破200万大关的好消息。4月13日,唱片公司为杨坤举办了盛大的庆功宴,那天可谓众星云集。

  2002年,《无所谓》让杨坤开创了音乐征途的新篇章,一举捧得“2002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成为称霸歌坛的新人王,被众多媒体及业内人士称为流行乐坛中冲出的一匹黑马。2003年,他的第二张专辑《那一天》更是锐不可挡,超越《无所谓》,让杨坤再夺“2003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完成了从新人王向新天王的成功过渡。同时,两张专辑销量总和突破200万大关,为此本报记者对杨坤进行了独家专访。

  在国内的唱片市场上一张专辑的销量如果突破了上百万张,可以说是难能可贵的。据发行公司统计,杨坤2002年发行的首张专辑《无所谓》在销售期内狂销120万张,第二张《那一天》至今热销80万张,共计200万张的好成绩在商业运作上可谓是巨大的成功。但是杨坤却对自己的要求更高,“在国内像我这样的歌手,唱片的首发销量与前人比出现了大幅增长,很多人都觉得不可能,但事实确实是这样的。现在国内歌手的发片量在娱乐界受到很大的重视,我们的唱片在橱窗里有了自己的位置。但实际上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接下来我的专辑希望能够突破现在的成绩,一张就卖到200万。”

  音色帮了我很大忙

  凭借着2002年一首脍炙人口的《无所谓》人们认识了杨坤,在短短的两年中,他以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和精湛的创作才华征服了所有人,“可以说音色帮了我很大忙,为我敲开了这扇大门。在别人不了解我的音乐时,由于对音色的好奇而会想听一下。但是不能老靠这个来吸引听众,要有自己的东西在里面。细心听我的第二张专辑就会发现其中有一些微妙的变化,在曲风和演唱技巧上都平淡了很多,不再那么夸张了,人家要听的应是你的音乐而不是声音。”

  寻找高水平音乐

  谈到自己两张饱受好评的专辑,杨坤也是滔滔不绝。“第一张《无所谓》是我从1994年到2002年几年中对生活的感悟,是真实情感的写照,有很多东西会让人感动。第二张在整体的制作水平上要比第一张强很多,是很商业化的,作为一名流行歌手,商业是必须的,没有了商业唱片就无法存活。但我也一直努力在寻求那种介于商业与音乐之间的东西,既是好听的、有内容的,又是高水平的音乐。”

  希望自己永远是新人

  只发过两张专辑就能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手称号的杨坤,蹿红速度之快也是在内地乐坛少有的,“其实这在外国是很正常的,有了成绩自然就会获得相应的评价,为什么非要论资排辈呢。歌手做唱片是为了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倒希望自己永远是新人,总有新的东西被人认可。”

  做一位“人民”歌手

  在内地几位实力强劲的男歌手中,当一人取得好成绩时,大家就会互相比较评价一番,对于这种没有任何意义的比较杨坤有自己的看法,“没有什么人是可以相比较的,一个歌手做出的音乐,肯定是有一些固定受众群,喜欢我音乐的总是那些人。像孙楠就是那种高亢煽情的音乐,适合中国人的一般听觉习惯,而朴树的受众则大多是学生,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没有一个人能让全中国所有人都喜欢他。而我自己很想做一位‘人民’歌手,就是老人小孩都能喜欢我的音乐,但那是很难的,有的人能够理解你的感受,而没有经历过的人就很难接受,如果刻意去营造那种感觉反而更不好。”

  在娱乐圈里要洁身自好

  对于近期频传的几位歌手因吸毒等事被抓的消息,向来没传过什么绯闻的杨坤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和沙宝亮是很好的朋友,了解他的为人,他从来不碰那种东西,我想他应该是被陷害的。在娱乐圈里首先是要洁身自好,其次就是要谨慎地和别人相处,不要得罪人。闲暇的时候我会去做一些运动,这样既娱乐了,也可以和朋友交流,比起去夜总会等地方要好很多。”(实习记者吴冬妮/文)(信报记者陆欣/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杨坤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