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邓建国新浪聊天实录(2):要念清华还要进军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32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身边的人因为了解而了解,外面的人因为神秘而感兴趣。其实你在刚才的讲述也回答了很多网友的问题。

   邓建国:当时有一个记者看见我在寺庙里跟着师傅,他就报道邓建国出家了,其实我没有出家,我是剃发修行。

   主持人:邓先生现在离开了寺庙又来到我们的中间。

   网友:你觉得你和媒体的关系怎么样?

   邓建国:因为我在娱乐圈和媒体比较近,只要有记者打电话采访我,我都能够满足他们,我甚至请媒体吃饭做新闻,这都是有的,因为我是一个非常真实的人,我现在讲话也是讲真话不是讲假话。有一些人说邓建国炒作,一天到晚骂别人,所以我觉得有时候有点过了,有些人说特别反感炒作,但是有时候又要做这个新闻,所以我觉得这也是很难理解的一个问题。所以这段时期和媒体走的比较远了,特别是修行了以后想提升自己,公司正规化管理,我第一个阶段做娱乐已经过去了。当时我定的目标一个亿,我已经完成了。我现在的人生规划的目标我是三到五年的期限能够赚五个亿,我觉得我能够赚五个亿就必须提升自己,因为现在不是炒作的年代,现在走市场是要真才实学,拼的知识、人才、高科技和技术。所以我应该在清华大学里面学习,从清华大学起步做我第二个人生规划。我也不是说完全放弃娱乐,我希望影视是我产业集团的一块,产品、品牌是一块。影视为产品做宣传,产品、企业、品牌为影视做支撑,我不是完全退出影视,我做了这么多年做的很好,我没有什么理由不做。

   主持人:现在走进了校门。

   邓建国:因为这个学习是一个月三天的时间,要学一年,所以我觉得有这个时间,不会影响企业的发展。现在我的酒业这块已经股份制改造了,现在不是我一个人是股东,现在任何事情都是按照规范做,董事会决定,这样我也轻松很多了,总经理拿年度计划、工作计划,我现在的任务一个是给员工做培训,第二个是每个月开一个董事会、企业经营的业绩分析会,总经理究竟做的怎么样、费用的把控怎么样、销售怎么样。第三是每个季度要对总经理和一些经理级别的领导做一次考评,他们的成绩、能力怎么样。所以现在我还是比较轻松。

   影业这块现在也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造,以后我会从繁杂的事务当中腾出身,往更高的层次拔。

   主持人:对于你五年以内收入的目标,重建名声好象更难一点?

   邓建国:包括昨天记者说邓建国你以前黄头发,穿的很休闲,花衣服,为什么现在不这样了。我说我原先搞娱乐的时候可以这样,有一次参加全国出品人的培训班,有很多的电影厂的厂长,电视台的台长他们都是西装革履黑头发,只有我黄头发。所以每个人对我的形象,对我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因为思想不能统一的,卡耐基说过人快乐和痛苦都是由思想决定的,但是对于每个人的喜好都不一样,审美标准都不一样。我也曾经看过一些网友骂我,我觉得他们骂有自己的道理,他不喜欢不能强迫他,所以我觉得出来以后我尽量能够西装革履,像一些老板一样比较神秘一点,比较低调一点,能够有一个给学者的感觉,佩一个丝光眼镜,尽量往这边靠,昨天记者说这样反而没有自己真实的一面,我说没有办法,有时候也要牺牲自己的个人喜好,为企业的发展考虑。中国活宝这本书,我们公司的人不给这本书给营销商看,其实没有什么,其实邓建国是一个太普通的人,所以现在中国活宝那本书现在不发行了。

   网友:你肯定是一个聪明人,给人的印象是虽然争议很多,但是是一个率真的人。

   邓建国:我最高的时候,往高处走,我是中国25年来的改革之星,这是国家体改委评选的,证明邓建国对中国改革是有分量的人。从最低来说,我确确实实是平淡的一个人,我这次在南京,我家住的房子加起来才一百多块钱,我买了一个钢丝床30块钱,我并不是有意这样做,我是想体会一下,我想这样才会让自己在享受当中体验享受,天天睡的床是一万多块钱的话,其实可能感受不到人生。有时候我到电影院里面,不一定看电影,但是可能每一年选几次到电影院通宵的看电影,特别困又不好睡让自己受一点苦难,让自己感觉到睡床的舒服。

   为什么让自己选择做酒呢?很多人都说为什么选择这么难的行业。我也是有意的给自己一点压力。

   网友:为什么大家都围绕你讲真话、假话的事情,你认为这是成功还是失败之处?

   邓建国:我没有压力特别大,我即使现在回家,我老家盖的房子也好几十万,我已经赚回来了,我没有任何的负担和压力,我也不会说好象很多人出了名没有人理你你看过,我不会的,我也不会像张国荣那样跳下来,我的心态很好是非常平和的一种心态。有时候我会穿着短裤、拖鞋到到田埂上农民种地,我特别喜欢他们那样的生活,他们那种生活我都可以过得了,因为做的再苦力的活儿我都做过,拉纤、推板车我都做过,所以我不会在乎。我在海南创业我睡地铺,在广州的街头也露宿过,我觉得这些东西都无所谓,特别是看过卡耐基的书我觉得人就是这么回事儿,所以不会感到有特别大的压力。

   主持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永远是这样。

   邓建国:所以我在清华大学好好的认真学习,我觉得我第二个起步能够起来。

   网友:建国兄,很喜欢你给我们带来的影视作品,但是遗憾的是看到很多供给你的留言,家乡人永远支持你。

   网友:你赚到五亿以后会怎么用?

   邓建国:我可能会像李嘉诚一样做一些善事,比如比尔.盖茨大部分的钱都拿来做公益事业,这就是回报社会。

   网友:大家喜欢的纪晓岚、微服私访还会不会继续做呢?

   邓建国:我们公司正在筹备的《刁蛮公主》就差不多,可能比以前更轻松,我不可能再做作品的时候比以前更差,会吸取以前的不足为观众提供更好的作品,其实很多作品不是由邓建国编出来、导出来,是我找这样的人做,像这次巨星影业我要找一个人做老总,现在有一个人选,他在日本、韩国都做过相应的工作,我特别想邀请这个人来我们公司,他写了一本书非常好,在影视作品方面也是这样,首先是选择更好的人才,才能出更好的作品。

   网友:你想进军好莱坞的事情真实性有多高?如果能够取得成功,那个时候就不会有人再骂你了。

   邓建国:按照现在来说进军好莱坞这个提法有点过了,只不过我们公司和好莱坞今年下半年有一个合拍电影,和好莱坞的编剧比较熟,不是进军好莱坞,等我的资本大了,可能会像能挖到香港的导演、编剧一样把好莱坞的导演、编剧挖过来为我工作。

   主持人:确实他们的制作水平或者工作人员在很多方面值得学习。

   邓建国:其实美国发展的那么快,他们是抓人才,我们现在巨星影业也是抓人才,比如我要拿奥斯卡奖,我可能要找拿过奥斯卡编剧的人或者拿过奥斯卡导演的这样的人,这样就有可能。

   网友:是不是现在一心向佛了,好事儿、好事儿对工作也有好处。

   邓建国:不说其他,对自己本人也是非常好,对于自己清静,做人各方面都非常好。前几年有人送了一本《释伽牟尼》的剧本给我,我还去找刘德华,后来他没有答应,我看了这个剧本以后,我觉得佛教的东西有时候确确实实以人做善事这些宣扬非常好,所以我要一心向佛,除了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以外还要有自己的信仰,这样就不会被一些东西左右。我坚持自己做人的标准,我不说别人的坏话,也不伤害别人,也不说假话,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可以了。

   主持人:很多人想到出家或者修行是一种消极的表现,从你的谈话当中是积极的表现。

   邓建国:我对我的人生或者我的未来是很有信心,当时我身无分文到广州闯天下,拍电影15万的时候我只有15万就去拍,后来我成功了,我97年的时候就赚了一个多亿,就是因为我做影视。所以我觉得,我在做产品,包括现在去清华大学读书我对自己是非常有信心的,如果一个人对自己没有信心那是很难成功的,我觉得只要想做的目标,只要自己努力,只要是走正当的路子一定会成功的。人都可以上太空到月球上去了,这些事情怎么可能做不到。皈依佛门是我觉得自己以后做人要更善良一点,不要制造一些仇人或者跟别人争斗,自己要管住自己,不要为了私利和别人有矛盾或者变成仇人,主要是这个意思。

   网友:我想了解一下你成功的道路,你对于自己走的路有什么感想?我也想成功,请给一点建议?

   邓建国:邓建国是依法经营的,依法做事业,我出来工作20年,我几乎没有给任何单位写过检讨,证明我还是按照法律办事,我没有换过手机号码,我的名字也从来不改,我觉得做人光明磊落,即使有短暂的亏本,我也不会逃避,我会面对,所以我觉得人要成功首先要坚定自己的信心,没有信心是作不好的。第二做人一定要坦荡,要走正路。当年我公司发展的时候,是一步一步来,不是一夜之间赚了很多钱以后就翻船了。

   主持人:在访谈即将结束的时候,对我们的网友想说一些什么呢?

   邓建国:喜欢我的网友或者不喜欢我的网友我都祝福你们,希望你们能够有自己的事业,能够爱惜自己的身体,做人千万不要太刻薄,把人都想的好一点,非常感谢喜欢我的这些网友参加今天的活动。

   邓建国新浪聊天实录(1):做人要“得志莫离群”(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