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伊能静说李清照是明朝人只是口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8:25 北京青年报
伊能静说李清照是明朝人只是口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伊能静在地坛书市签售她的新小说《索多玛城》,《索多玛城》是伊能静的第一部小说集,她强调这是个关于“爱情”的故事。签售之前,伊能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伊能静说生活阅历与作品的深度并非一定要成比例,就好像写抢银行的故事不一定亲自抢一次,描写死亡也不需要去死一次。这部小说讲述的是一个女人在两个男人之间的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图片铃声随心换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徊。“如果你一定要说这是在写我自己的经历,那你读书的方式是狭隘的,我也只能告诉你,这不是我的经历,如果非要说是一个女人和两个男人,那顶多是我和我先生还有儿子三个人”。

  一部《生死遗言》使伊能静被冠以“才女”称号。伊能静坦言这个称呼的确让自己有压力,“就因为我被称为才女,所以大家要检查我说的每一句话和做的每一件事,就连我交什么样的朋友也要被强调,我想说我只是普通人”。因为不久前关于伊能静误会李清照是明朝诗人的报道被传得沸沸扬扬,伊能静在昨天的记者见面会上给予了回应,她说因为自己从小在日本长大,不接触中国文学,只是通过这次在《白门柳》中饰演柳如是的角色才了解中国文学。“我当时说的是:明朝的柳如是,还有李清照,我并没有说李清照是明朝人啊。结果他们就拿这个说事。人一生都在错误中成长,谁会没有口误?如果非要拿着别人的口误去说事,那只能说明他们的心态可疑”。

  《索多玛城》推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问及此书的销量,伊能静说销量有多少自己并不在乎,也是无法控制的。一开始写书也不是为了出书,即使大家不看,自己也还是要写下去的。(文:寿鹏寰)(田雨峰/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能静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伊能静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