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明明:艺术生涯从相声起步 未来才是舞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3:22 城市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雪航刘畅报道 吴然摄 许多年前提起王明明的名字,人们印象中会是舞台上逗得你哈哈大笑的相声演员,或者是荧屏上主持儿童节目的那个俊朗的大男生,近些年见到王明明却是在我省许多大型晚会的舞台上。最近,王明明又登上央视荧屏,在央视体育频道《全明星猜想》节目中施展他的才华,将他的主持才能和高超的相声表演技艺一同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本报记者全程跟踪此次采访,并在回长的路上与王明明再一次谈起了他多年的从艺道路。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艺术生涯相声起步

  王明明出生在长春市一个艺术气氛浓厚的家庭中,母亲是能歌善舞的幼儿园老师,父亲是市委文艺部的干部,就连哥哥后来也成了著名作曲家。在家庭的熏陶中,王明明走上了从艺道路,他15岁就成了吉林市曲艺团的小学员。后来王明明又考入吉林省戏曲学校,四年的戏校学习,让王明明深深地爱上了曲艺这一行,毕业后他走进吉林省曲艺团,并开始了自己的相声生涯。凭借自己的韧性与灵气,短短几年时间,王明明成长为我省曲艺界的名角,观众都很喜欢看他的相声。获得“侯宝林相声奖”也让他的专业水平得到专家、同行的认可,此后专业过硬的王明明更是被任命为吉林省曲艺团副团长。

  艺术人生两遇转折

  1993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王明明被吉林电视台《快乐时光》的制片人相中,走入荧屏成为一名少儿节目主持人,之后他先后主持了《农村俱乐部》、《今宵大舞台》等众多节目。在电视主持人的领域里,王明明灵活地驾驭现场的能力,游刃有余的主持风格得到发挥,镜头中的王明明敬业、专注,让观众在话语间体味平凡、轻松的生活。镜头之外,王明明的艺术道路不断延展,他的主持人之路从荧屏走向更大的舞台。1995年,王明明主持了南岭体育场落成后第一场大型演出,同年香港“四大天王”黎明、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在长春举办演唱会,主办单位都邀请王明明担纲主持。直到去年举行的汽博会闭幕式晚会、“爱在金秋”大型慈善晚会等多场晚会上,王明明的主持才华再次呈现在观众面前,舞台上他的风采丝毫不逊众多大腕。

  主持才华为圈内人称道

  作为一个有着丰富经历的主持人,王明明最大的特点就是灵活驾驭现场的能力,就是大型晚会也难不倒他。而且每个与他搭档过的著名主持人都对他赞许有加。与程前同台主持,王明明用现场的表现“征服”了程前,为此两人还交上了朋友;与倪萍搭档,两人现场狂侃20分钟,为倪萍救场,次日倪萍专门打来电话致谢。在去年我省举办的几场晚会上,王明明更是与“央视名嘴”朱军、李咏搭档,他的幽默的主持风格、对现场的驾驭能力,再次赢得朱军、李咏的认可,此后提起王明明,他们都伸出大拇指。

  受青睐登上央视舞台

  由于多年来一直独立撰稿主持我省重要晚会,王明明的主持才能得到肯定。最近,央视体育频道《全明星猜想》栏目要录制长春专辑,为了更好地展现长春的风采,有关部门特邀王明明赴京参加节目的录制。为此,王明明特意创作了相声《我的一家人》,在央视舞台上,王明明的才华再一次得到施展,除了观众的掌声外,王明明更赢得了同行的赞许,《全明星猜想》节目主持人甄诚称赞王明明在主持领域是他的老师。结束了央视之行,回到长春后王明明又接到新任务,为著名的卡通片《猫和老鼠》东北方言版担任编剧,并将为其中的重要角色配音。最近,他还将加盟电视剧《天网恢恢》的拍摄,在这部由长影著名剧作家、导演金德顺编导的电视剧中出演重要角色。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