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老根”勇闯新领域 赵本山大踏步转型影视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2:22 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 靠小品起家,得央视力捧的赵本山,眼下俨然成了“影视人”,其主演的电视剧《马大帅》热播之际,他又是忙着张罗拍续集,又是要拍农村题材新剧,甚至这两天又放出话来要首演古装戏。记者昨从相关渠道得悉内情,赵本山放着轻车熟路不少挣钱的“小品专业”不干,是憋着一口气开始转型的。而出现这种局面,是因为小品显现危机、“铁三角”解体以及“炮轰央视”后遗症等原因所致。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上世纪90年代初,赵本山凭借小品《相亲》走红。之后,他主演的小品《三鞭子》、《卖拐》、《心病》等小品,几乎获得众口一词的好评,奠定了他“小品艺术家”的地位并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小品演员之一。但今年春节晚会上,他演出的小品《送水工》却褒贬不一,这也是他在春节晚会上演出的小品首次出现两种明显对立的声音。赵本山现在一年只拿出这么一个小品,虽是精心之作,可还是毁誉参半。这足以表明“赵氏小品”已显露危机。

  今年元月初发生在央视喜剧小品大赛上的“炮轰央视”风波,一度使央视和赵本山都陷入尴尬境地。当时“封杀”之声不绝于耳,但当事人非等闲之辈,而是姓赵名本山的这个人,将其阻止在春节晚会门外,显然会犯众怒。如期上了春节晚会的赵本山,表面上化解了两败俱伤的局面,但骨子里的“内伤”很难愈合。两个月后,赵本山捧着《马大帅》走进央视,他期待着《马大帅》会重复《刘老根》的热播,也指望着这一笔买卖就收回成本。但事与愿违,《马大帅》最终还是从央视“走失”。虽然央视以“权威专家认为《马大帅》所反映的故事内容不积极,情节设置上有‘硬伤’,艺术性不高”这个完全可以摆上桌面的理由和《马大帅》说拜拜,但明眼人心知肚明这其中的玄机,赵本山身在其中,自然明了内情,只是他和央视心照不宣而已。

  和央视有了这一段“恩怨”,再加上高秀敏淡出“铁三角”,赵本山的“心病”挥之不去。在这种情况下,赵本山怎能不为自己的“后路”琢磨呢?春节晚会离开了陈佩斯、朱时茂,接着又离开了赵丽蓉,还不是正常运转,年年照办吗?什么时候离开了他老赵,春节晚会同样塌不了大台。因此,赵本山艺术之路上就面临新的选择。如果说他跟着张艺谋《幸福时光》是“尝尝鲜”的话,那么,拍《刘老根》则是他“下了一回厨房”。《刘老根》的大获成功让赵本山底气十足,他现在大踏步转型影视圈,就是要在一个新的领域重新打造一个“赵本山品牌”。(记者梁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本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