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品味中国女演员跨国婚姻中的甜酸苦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韦唯与迈克尔这样的亲密镜头已成记忆

宁静对自己的中西家庭生活非常满意

沈丹萍和丈夫刚过了磨合期

  韦唯:离婚独身让我重获自由

  日前,淡出内地歌坛数年的韦唯突然回到国内,不仅带回两首新创作的歌曲,还带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她如今已变成了单身。前晚,在北京某饭店里,她举行了回国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虽然对婚变原因只字不提,但在言谈中,韦唯还是道出了离异后的感受。其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间,她数度开怀大笑,更显出一副心情大靓的样子。

  韦唯一开口,还是那副极具穿透力和磁性的嗓音。她把结婚的理由归结于对生活压力的恐惧:“原来没有结婚时,总是感到有一种来源于生活的压力和恐惧,好想有靠岸和回家的欲望,然后就是抱孩子生活,渴望家庭生活的那种安定感;等孩子们也都长大了,家庭也稳定了,却发觉一晃9年已经过去了。9年间我非常想写作,可是却不知道写什么,这种状况很不真实。”现在不同了,她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解脱的快感,“我想穿什么就穿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用考虑别人的感受,特别地自由。我又可以做我自己的音乐,又开始有创作欲望了,好像回到了从前。”据她介绍,这次带来的两首新歌以及MV的风格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像其中一首的歌名《和从前不一样》。而《你让我心醉》则是一首很浪漫的爱情歌曲。它创作于2003年夏天我的一次航海经历。”

  据悉,两首歌曲的中文都是韦唯亲手操刀创作的,同时这两首歌将会收录在韦唯新的写真集中。而这本收录了韦唯和孩子们在海外生活的写真集将于今年7月面世。

  宁静:外国丈夫省了不少麻烦

  宁静的美国丈夫保罗-克塞曾与她合作过两部影片《红河谷》与《黄河绝恋》,用宁静的话来形容,婚姻的感觉来得“非常快!”也就几个月吧。如今这桩跨国婚姻的最大礼物是漂亮聪慧的混血儿子。宁静和保罗相处得就像朋友一样。

  对于韦唯离婚的消息,宁静不愿过多评论,“我不了解他们的情况。不过,既然都是成年人,分开肯定有他们的理由,不会是一时冲动的结果。夫妻之间的矛盾有很多种,不一定都是文化差异造成的。”

  刚开始当洋媳妇的时候,宁静也觉得挺不容易。最让她为难的,是不知道如何称呼两位公婆。尽管保罗坚持让宁静见他父母时直呼其名字,宁静却认为不妥,但如果喊他们为“爸爸”、“妈妈”,她又觉得不习惯。“后来变成什么也不叫,见面尽量表现亲热就行了。”

  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宁静不否认曾和丈夫有较大的分歧。因为从小家教很严,宁静也成了一个严厉的母亲,“小孩子淘气没关系,但不能养成不好的习惯。我对儿子的管教一直比较严厉。我有过打孩子的想法,但是保罗非常反对。受他的影响,我现在对孩子不能轻易动手了,连屁股都打不得!”宁静承认,中西合璧的家庭对她的教子之道有很大的影响:“儿子有自己的想法时我不会限制他。现在他基本跟着我,但英语、汉语都会说。”

  保罗长期住在美国,而宁静一般会待在国内拍戏。虽然长期分居,可她对自己的家庭生活非常满意,谈起丈夫口气更是充满赞赏:“在家时,我会与丈夫用带手势的不太熟练的英语交谈,也经常下厨为全家做上一顿饭。”虽然厨艺不精,可保罗却能把食物一扫而光。

  宁静觉得,与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人结合,多了很多困难,也少了很多麻烦。“比如少了很多不必要交流的东西。外国丈夫从来不会刨根问底,不会追问你以前有几个男朋友,某某某追过你这类无聊的东西。”

  沈丹萍:我和丈夫刚过磨合期

  虽然结婚都20年了,有了两个漂亮的女儿,可在沈丹萍的心里,她和德国丈夫却刚刚度过了充满危机的磨合期。

  和韦唯夫妇做过邻居

  几日前,沈丹萍从一个圈外朋友处听到了韦唯离异的消息,这让她感到非常震惊。因为在沈丹萍的记忆中,“韦唯和前夫迈克的感情很甜蜜。”

  韦唯和迈克住在国内的时候,曾经和沈丹萍做过邻居。“那时候我们关系不错,他们经常到我家来做客。当时他们已经有3个孩子了。我很佩服韦唯,觉得她是个好伟大的母亲,生了这么多孩子。记得他们夫妻俩感情很好,不太在乎旁人,经常当着我们也有很亲昵的举动。”有时候,沈丹萍会调侃自己的丈夫,“瞧人家迈克年纪也不小了,还是那么浪漫。你应该学着点。”

  许久没有和韦唯联系,沈丹萍不清楚为何这段跨国婚姻走到了尽头,但她觉得,“不能说离婚就是不幸的,而拥有婚姻就一定是幸福的。韦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虽然她离异了,但这不能说明她是一个失败的人。”

  “离婚”两字提了上万次

  以前每次和乌韦闹别扭,虽然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可沈丹萍总喜欢提出“离婚”来要挟,还扯着嗓门大声嚷嚷,一副先声夺人的架势。然而丈夫却是个以柔克刚的高手,从不与她正面冲突,总是开玩笑地说;“沈丹萍,你是不是因为个子小,面对我这个庞然大物的时候,容易心理不平衡,就想用气势把我压倒啊?”

  结婚20年,丈夫乌韦的“忍让”功夫可谓高超,在他们夫妇的朋友圈里也十分闻名。经常一见面,大家会忍不住问候一下:“乌韦,近来沈丹萍有没有欺负你呀?”

  多年的婚姻生活让沈丹萍悟出一个道理,“纯粹的热情和浪漫只能维持一时,而婚姻需要的是理解、宽容、付出和责任。”她不讳言,在这方面,丈夫乌韦是她的老师。曾经有朋友问过沈丹萍,作为当年中国最当红的电影明星,为何选择乌韦这个普普通通的外国人,而且一选就是20年。沈丹萍觉得答案很简单,“他的责任感和宽容心让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他总是认为爱一个人,要先爱她的缺点。”

  在德国吃不饱饭

  23岁恋爱,24岁结婚,25岁生女,沈丹萍如日中天的银幕事业突然中断了。失去工作的压力,家庭琐事的烦恼,也曾经使她感觉找不到自我。在中国和德国之间不停飞来飞去的乌韦,从来不做家务,甚至没有洗过一个杯子,连修理柜门都会问沈丹萍工具在哪里。为了他在家里的懒惰,夫妻俩经常吵架,还闹到喊离婚。最后乌韦说:“你去离婚,法官问你理由你怎么说?你就说是因为我不刷碗吗?人家会笑你的。”

  婚后,夫妻俩曾经去德国居住了一段时间。那段日子留给沈丹萍最深的记忆,是“吃不饱饭”。语言不通倒在其次,吃饭问题才是她面临的最大障碍。对于习惯了中国饮食20多年的沈丹萍而言,德国的饭菜简直难以下咽。为了缓解妻子的痛苦,乌韦跑遍城市的各种商店,寻找粉丝、榨菜以及各种中国调料,他还向朋友四处打听,询问哪里有中国餐馆,好带着沈丹萍去大打牙祭。

  乌韦像大孩子一样依恋她

  以前年轻的时候吵架,就是非得吵出一个谁胜谁负,现在他俩不了,有一个台阶,连滚带爬就下去了。沈丹萍认为夫妻之间必须要互相忍让,因为做一件非常完美的事情的同时,后面的牺牲一定是有的。

  乌韦有句口头禅:“我是个给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人。”据说沈丹萍在外面工作时,他连晚饭都懒得回家吃。而她在家的日子里,他每天晚上回到家,就喜欢看着她,靠着她,缠着她,像个大孩子一样依恋她。如果说她工作是为了少年时代的梦想,他工作就实实在在是为了自己深爱的妻女。本报记者余姝 魏辉/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韦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