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韦唯:我的决定是对的 离开了就不再回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那种为自由和理想而生活的信念愈加强烈,这时候,我发现离开家的决定是对的。

  最近,独身了的著名歌手韦唯带着她的两首新作品,以及即将在7月面世的写真集回到北京。前天晚上,记者与这位久未谋面的歌手进行了一次对话,面前的韦唯非常轻松自然,记者可以感受到这位女歌手从与瑞典钢琴家史密斯维系了9年多的家庭中挣脱出来获得自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由的快感。一个多小时面对面的长谈,韦唯敞开心扉向记者袒露了多年家庭生活心路历程。她说:“现在的感觉很真实。”

  去年,离婚后带着孩子在斯德哥尔摩航海时拍的照片,并在这里创作了《你让我醉》

  独身感受

  我一颗从来就是流浪的心不断地对自己说:“不可以回头”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两天,在不同场合你都在说现在的感觉很真实,能不能说说,你这种真实的感觉到底是什么?

  韦唯(以下简称韦):敢于迈出这一步的一开始还是劝说自己“还是回去吧”,因为这样比较安全、比较习惯。我确实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不过也挺奇怪的,以为自己想独身,以为自己可以独身,但是真正走出这一步之后还是有点害怕。不过,我的一颗从来就是流浪的心还是在不断地对自己说“不可以回头”,那种为自由和理想而生活的信念更加强烈,这时候,我发现离开家的决定是对的。

  记:过去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彼此互相扶持帮助,回到家之后有人照顾,现在身边的这个人突然从生活中消失了,你是不是觉得还是有些不习惯?

  韦:是,原先有什么问题会有一个人商量,包括对我的照顾,有时候我想,这或许就是我为什么会在婚姻生活中呆了那么久的原因。可是我现在觉得过去的就是一段历史,没意思了,就不要相守,我们都是现代人。当然对我来说,确实有公众舆论的压力,这本书刚刚出来还没有一两年,这段让人羡慕的美满婚姻就这样结束了,甚至两年前我还在说“这个家庭绝对破裂不了”。有时候,我也对他说,我们之间好像也没有那么激情地燃烧过。9年来,我发觉我越来越喜欢我独身时候的音乐了。一天,在商场里我看到一幅非常便宜的画,是一幅窗外的景色,我突然想,是不是十几岁的梦想以及对婚姻美好生活的憧憬都得到满足了,我已经开始厌倦了,想离开了。这时,说实话我开始有些自责,我想我是不是有些自私,这样做之后孩子们会是什么样的状态?对他们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孩子们

  孩子们画的画依然是爸爸妈妈牵着手……

  记:那为什么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

  韦:后来我开始留意我身边的朋友们是怎样处理这种事情的,在为我出资成立“韦唯国际音乐公司”的几个瑞典朋友中,就有人没有和前任处理好至今双方还在纠缠着,也有人处理得很得当,孩子们现在更开心更愉快了,这些孩子们都觉得爸爸妈妈都争着爱他们。在他们眼里,他们的父母原先是整天打架、相互厌烦的两个人,而现在却变成了气氛融洽的朋友。这时,孩子们也觉得轻松多了。孩子们的心理很单纯,只要你们让我们开心了,你们干什么都行。

  于是,我就开始在我的孩子们身上尝试了一下,发觉这一年以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孩子们更健康更快乐了。因为我有更多的时间给他们了。不过,他们画的画依然是爸爸妈妈牵着手……我看着这些心里还是有些怪怪的,这时他们问我“真的不可能了吗?”我说“至少我们会这样生活一阵子,因为妈妈需要时间思考自己的生活。”我觉得孩子们由于他们以自我为中心,由于他们对生活的视角很多,他们比我们看得还要开还要豁达。

  婚姻之痛

  多年以来一直压抑自己的青春和对生活的激情

  记:离婚的念头大概有几年了?

  韦:大概是前年我在戛纳拍《爱的感觉》的时候,我印象比较深刻,我在拍摄,他在一边看着东西,笑得非常不自然。我突然感到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了,我觉得我多年以来一直压抑自己的青春和对生活的激情与渴望,我已经压抑到这种程度但还是让对方感到不舒服,我很难受。

  从一开始正常的夫妻拌嘴吵架到后来发展到这一步,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我始终在想是不是自己过去独立惯了,或许我应该再多给对方一点,再多奉献一点。于是,我总是在不断地学习婚姻生活,学习已经不再独身的我如何去理解和容忍另一个进入我单身生活的人,如何再接纳我们给予的这些小生命。然而学习了9年,如今孩子们都长大了,老大可以煮面条了,老三都可以帮着打扫卫生了,可是我在想我自己在干什么?回想9年来,自己倒是挺忙,从奥运会到斯里兰卡爱心大使,出入各种高档社交圈,但还是有种奇怪的感觉。

  有时候,我在自己家里的游泳池中看着窗外北欧最美的景色,游一下我就对自己说一声“我健康、我年轻、我幸福、我成功……”,该有的我都有了我到底还要什么?后来我想,可能我对于婚姻生活的探险已经有了结果,我已经知足了,剩下的自私与不自私、如何处理孩子的事,只能在我的朋友那里找到答案。信报记者张学军/文陆欣/摄

  韦唯详述9年情感心路历程 不会关闭感情的闸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韦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