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晓明自曝暗恋赵薇四年 称娶妻适合自己最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1:26 北京娱乐信报

黄晓明正在上海拍摄《女才男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晓明在为《大汉天子2》做宣传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黄晓明在《大汉天子2》中继续饰演汉武帝刘彻

  在北京电视台正在播出的四十集古装剧《大汉天子2》中,因《还珠格格3》《大汉天子》《风流少年唐伯虎》而走红的偶像派小生黄晓明再次饰演了性格复杂的汉武帝刘彻。黄晓明和赵薇陈坤等一批早已闻名的青春偶像是电影学院的同班同学,其他同学成名迅速,黄晓明却一波三折,当记者采访他时,性格乐观的他却表示:我只有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拍更好的片子,其他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的无所谓。

  中学:外号叫“黄大蔫”

  黄晓明出生在青岛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小时候他的家教很严,父母严格要求他要好好学习,不许说脏话,不能和坏孩子一起玩。那时的晓明学习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的。黄晓明说,他一直是个安静的孩子,最喜欢看书,最爱看童话和《三国演义》、《隋唐演义》这类连环画。中学时晓明考上了著名的青岛一中,在这所重点学校的重点班里,有四十几个女生却只有五个男生。那时的晓明因为长相漂亮非常受宠,老师们也都非常喜欢他。不过他的性格非常内向,每天放学马上回家,同学们给他起了个外号“黄大蔫”。黄晓明说那时自己很傻,只知道学习,别的什么都不懂。“我小时候像个小女孩,眉毛弯弯的,眼睛大大的,特别秀气,五六岁时别人都说我像女孩,因为长得太秀气了。经常被别人当女孩子,我自己也是很害羞,跟别人说话就脸红,也不抬头。我忘了哪个电影制片厂要找儿童电影的主角,说我长得真不错,但是太害羞了,没办法演戏,我跟他们说我不演戏,我要做科学家。”

  儿时晓明印象最深的就是自己有许多“丈母娘”,母亲的许多同事阿姨见了他都喊“女婿”,总是带好吃的给他,他也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反正有那么多阿姨喜欢他,又有好吃的,人家喊“女婿”他愿意答应。

  高中:一瘸一拐考电影学院

  上高三之前,黄晓明从不知道还有电影学院这个学校,也从没想过要当演员。那时他意外地主持了青岛电视台的一档儿童节目,那个节目的导演是电影学院的毕业生,发现他的条件非常好,就劝他去考浙江广播专科学校,恰好那年电影学院在青岛设了考点,只在重点学校范围内招生,黄晓明也稍带报了名。

  考试的前夕,黄晓明被吉普车轧伤了脚,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粉碎性骨折。家人都劝他别去考试了,可他硬是拖着打了石膏的腿,拄着拐杖走进了考场,那一次周围的人都知道了,他们眼中的“黄大蔫”原来非常男子汉。

  他被录取后,学校要求他必须在五月去一次北京,因为老师们看见他一瘸一拐,怕他是真的腿有残疾。后来,黄晓明去了北京,当时也有人说这个孩子有点蔫儿,不适合做演员,可招生的老师却说:“即便黄晓明是块木头,我们也要定了。”黄晓明说,当时他暗暗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学好表演,不能光做一个花瓶。

  大学:暗恋赵薇四年

  电影学院很新鲜,黄晓明从没有见过这么多帅哥靓女,这算是一直处在闷头学习状态的他第一次接触社会。不过晓明的压力也很大,这毕竟与他以前的生活差得太远了。“同学中许多人上大学以前都学过表演,我是高中生考上来的,一点经验也没有。最简单的,上课时我总是放不开,想着大家都那么漂亮,为什么要去学动物呢?”就是这个性格的原因,让黄晓明的专业课成绩一直处于中等。

  那时候黄晓明和赵薇、陈坤关系很好,三个人从入学开始,做什么都在一起,有同学就给他们取名叫“三剑客”。记者也曾经几次听电影学院96班的同学说过,黄晓明和赵薇在大学时曾是一对恋人,相爱的时间不长,但两人却从此成为了最好的朋友。这次问黄晓明真实的情况,腼腆的他赶紧否认:“不是相爱,是我暗恋她。”原来,从入学军训的时候开始,晓明就偷偷喜欢上了那位大眼睛的女孩儿,赵薇的专业课成绩非常优秀,这也让晓明钦佩不已,就这样偷偷地喜欢着,一暗恋就是四年。上大三时,赵薇因为演了《还珠格格》而一举成名,黄晓明由衷地为她的成功而高兴。但也因为赵薇的成名,晓明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要求,他希望自己更加努力,能跟得上赵薇的步伐。

  就在这时,黄晓明也接到了一个片约。那是由长春电影制片厂曾经执导过《两宫皇太后》的著名导演王学新执导的一部二十集偶像剧,黄晓明被选中作为田海蓉搭档,分别饰演男女一号,那时他特别兴奋,第一次演戏就是男一号,又是和名导演合作的中央台大戏。后来,这部戏在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但不是黄金时间,也没有什么影响,黄晓明说大概是因为自己第一次演戏,能力有限。这次,也给他打击比较大,他自己后来笑说,成名的道路还很艰难。

  成名:无心插柳柳成荫

  2001年,黄晓明在两千多个备选演员中脱颖而出,担任了电视连续剧《大汉天子》的主演,饰演汉武帝刘彻。这部戏第二年在台湾首播创下收视第一的纪录,黄晓明也在台湾拥有了众多影迷。2002年,琼瑶的著名电视剧《还珠格格》要拍第三部,恰好黄晓明认识制片方的人,他把一个朋友推荐到了《还珠3》剧组。试镜那天黄晓明陪朋友一起去,导演李平的眼睛却总是看着他。“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本来只是帮朋友的晓明却意外地成了《还3》中的箫剑。

  2003年的8月,《大汉天子》在各地卫视播出的同时,《还珠格格3》也在各地电视台播出,黄晓明一下子成了家喻户晓的偶像明星,成了颇受媒体关注的帅哥。不久他又被新浪网评为“新四大小生”的首位。在这年,他又先后拍摄了《大汉天子》第二部和被大家颇为看好的《龙票》。一举成名,历经了很多事情的黄晓明反而不太介意了,“我只有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拍更好的片子,其他的无所谓。”

  成家:适合自己最重要

  黄晓明的人缘很好,每拍一部戏,他都会交上一帮新朋友,这都是因为他的热心肠。拍《大汉天子2》是在横店,黄晓明有空就喜欢开车到义乌的小商品市场去闲逛,有一次他看见有卖能照到一公里远的探照灯,就花了230块钱买了一个,结果全剧组的人都喜欢,黄晓明就大包大揽去义乌帮大家买。结果订单不断,前前后后买了十几箱,一百多个,每个自己还搭上钱给人家配了俩灯泡。

  拍《大汉天子2》正好赶上非典时期,黄晓明的妈妈专门从青岛寄来了防治的药方,他自己开车去买齐了药,回来熬好挨屋送,剧组的人都感动坏了,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能喝到配好的药,大家给晓明起了个外号叫“赤脚医王”。《大汉天子2》剧组里的年轻演员特别多,晓明自然成了这帮大孩子的“领袖”,每天都会领着大家去打篮球,打羽毛球,带起了一股运动风。而剧中还有几个孩子,都是演晓明儿子的,孩子们都很喜欢他,戏里戏外都争着叫他“爸爸”。

  不过,晓明自己现在还是个大男孩,问他将来的打算,他说,一定要娶妻生子。问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他则犹豫不决,“以前喜欢大眼睛、长头发的,后来喜欢性格温柔、可爱的,再后来又是野蛮女友型,现在觉得还是适合自己最重要。”

  如今的黄晓明正在上海拍摄《女才男貌》,出演一位模特教练,晓明对自己未来的事业充满了信心,“一步步走,我希望我的每一步都踏踏实实。”信报记者任 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晓明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黄晓明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