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毛阿敏喂养女儿坚持母乳 孩子父亲保持神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1:05 欢乐城市周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演艺圈是一个“高龄产妇”频出的典型行业,继林青霞、胡慧中之后,歌坛大姐大毛阿敏也在“女人四十”后,终于享受到了做母亲的快乐。尽管谁是她的“如意郎君”至今还是个谜。日前,久违的毛阿敏现身中央电视台,这也是她分娩之后首次公众媒体上露面。

  现代母亲母乳喂养去年《美满》专辑的宣传期,毛阿敏在接受凤凰卫视陈鲁豫的专访时就曾公开表示,自己一定会在50岁之前生孩子,没想到,紧紧时隔半年,毛阿敏就已经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成为一个幸福的母亲了,事情发展的如此神速,着实令人惊愕。

  近日,记者在中央电视台的一号演播厅见到了即将担任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颁奖嘉宾的毛阿敏。由于之前的逃税风波依然余波未平,再加上最近女儿又刚刚降临人世,是非不断的阿敏只能用沉默的微笑回应现场观众的关注的目光。此番与阿敏一起搭档颁奖的是著名歌唱家莫华伦,关于孩子的话题,阿敏似乎无意多谈,“我的女儿两个月了”,一脸腼腆又幸福,随后就以“开始颁奖了”为由中断了这个关于孩子的话题。

  据保利演艺的负责人透露,阿敏此次答应中央电视台的邀约也是做出了不小的让步,之前也有过顾虑,毕竟孩子自出生以来就没有离开过她,这次虽然离开不超过48小时,但是对于一个两个月的孩子而言,时间还是相当漫长的。其实更主要的原因是毛阿敏对这个暂定名为“丑丑”的女儿一直采用母乳喂养。能够让她不顾身材的改变,执意自己哺育孩子,除了享受做母亲的快乐外,不难发现阿敏对孩子未来健康成长的重视和史无前例的责任感。

  在高龄的明星产妇中真正做到母乳喂养的几乎没有,对于孩子的喂养,绝大多数人都会采取牛奶喂养的方式,但是妇幼保健医生却建议,对新生儿进行母乳喂养不管是对大人还是对孩子来说,都是十分有必要的,而且时间最好是在三到六个月之间。医生认为像毛阿敏这种由于工作性质特殊的人,既要维持适度的上镜体形,又要保证孩子今后的健康成长,全母乳喂养期至少要三个月,阿敏也已经按照医生的嘱咐每日坚持全母乳喂养,丝毫没有半点含糊。在京演出期间,为了保证母乳的正常形成,阿敏的作息很有规律,并在次日乘坐一早就飞回上海。据阿敏的经纪人郝燕透露,阿敏的工作将在五月底正式展开,今年她的工作重心将是全国巡演的独唱音乐会,八九月份期间她还会赶赴欧洲录制她的最新唱片,估计五月份之后,母女之间的聚少离多的情况会越来越多,这也是让阿敏最感头痛的地方。

  靠运动身体恢复奇快

  早在怀孕期间,一直有媒体盛传毛阿敏得了这样或那样的病,情况是如何的危险,病情的后果是如何的难以想象,但是当日记者亲眼所见的阿敏却完全不像一个刚生完孩子的人,不仅精神饱满,面色红润,看起来很有朝气,而且身材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郝燕介绍说,“平日里的阿敏一直很喜欢运动,怀孕期间她还游泳呢!即使在临产前,她都没有过度发胖,连一般孕妇出现的水肿现象她都没有,身上根本没有什么病。”之前曾帮助阿敏顺利生产的大夫也为阿敏辩解,“毛阿敏能顺利生产,一来是因为她身体素质较好,二来则是得益于她坚持每天下午两点到医院做胎位按摩。”

  郝燕告诉记者,毛阿敏在生产后体力恢复的非常快,现在还可以打打网球。平时也有家人陪伴,她可以很好的照顾女儿,喂奶、换尿布、给孩子洗澡她几乎都是自己做,每天都很平凡,但却阿敏一直梦寐以求的。

  不知道是不是怀孕的消息让全国的所有媒体都蜂拥而至的窥探毛阿敏的隐私,让她心有余悸,不论是从经纪公司还是毛阿敏本人都不接受任何的媒体采访,身为经纪人的郝燕也希望大家能给毛阿敏一个宽松的生活条件,尽量不要干涉她的私生活,“她怀孕的消息一经传出,我们每天都能收到各种意想不到的电话,阿敏在家根本就不敢上网,现在她对媒体有一种恐惧,所以不接受媒体采访也在常理之中,除了必需出席的演出,阿敏还是希望可以多陪伴在孩子身边。”

  曾经犹豫过做母亲

  当妈妈是阿敏一直以来的心愿,据她的贴心好友说,当她知道自己怀孕几乎快乐到流泪,不过接下来的事情却很麻烦,比如要考虑如何面对大众,面对传媒,考虑如何让家人一个尽量不受干扰的环境,也给自己孕育新生命一个体会幸福的空间。有很长一段时间里,阿敏独自一个人在国外生活,碰到的各种困难都要靠她自己解决,于是也造就她今年坚毅的性格。据说,阿敏从怀孕就坚持自己生产,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在很多年轻人看来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她却觉得很正常:“这样才是个女人,这是最自然的,也是对孩子最好的方式。”

  尽管阿敏十分喜欢这个孩子,可是她来的却并不适宜,是否要孩子她也犹豫过,“毕竟那时她刚刚复出不久,还没有给歌迷更多欣喜。但生孩子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于是就决定生下来了。”阿敏的好友说。据说,只要提到她女儿,阿敏脸上总是不自觉地流露出幸福的笑容,母亲都是会不自觉地为孩子将来担心,阿敏也不例外,“作为女孩子,她也将经历她的成长,那条路会不会平坦,会不会有陷阱,我也无法预测,只能帮她走好每一步,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对她说‘不怕,妈妈告诉你,生命没有什么值得畏惧的,只要你乐观’。”

  孩子的父亲依然神秘

  在毛阿敏怀孕的初期,除了孩子的生产日期,大家关注的另一个主题是孩子的父亲究竟是谁?毛阿敏是未婚妈妈,这样的身份在中国很尴尬,阿敏也是在极力回避。毛阿敏现在的男友是一个普通的学者。毛阿敏一直表示自己不会孤独地死去,现在有了女儿的她已经不再孤单,那么女儿会不会是她不想跨入婚姻殿堂的原因呢?

  有关毛阿敏的情史曾经红极一时,最负盛名的就是到现在还经常跑出来要告她偷税的张勇,在娱乐圈多年,名利诱惑屡见不鲜,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冷漠缺乏信任感,也让毛阿敏面对婚姻踌躇再三。从她身边的工作人员描述,阿敏应该是一个内心十分丰富、家庭观念很传统的女人,对于婚姻的看法也是那种厮守一生的永恒承诺,要想让她迈进恐怕也需要有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和耐心,“爱情,我从来就没放弃,也没失望过,因为我从没有过高的奢望。”毛阿敏如是说。

  去年《美满》专辑的宣传期,毛阿敏在接受凤凰卫视陈鲁豫的专访时就曾公开表示,自己一定会在50岁之前生孩子,谁知才不过半年已为人母.

  近日,毛阿敏现身中央电视台是她分娩之后首次公众媒体上露面。文/本报记者韩小枫图/本报资料室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毛阿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