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韩明星篮球赛专题 >正文
姚明为特奥所捐签名球衣亮相中韩名人慈善晚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3:57 新浪娱乐

  一件姚明为2007上海特奥会专门捐赠的有他亲自签名的休斯顿火箭队11号球衣即将亮相2004中韩名人慈善晚宴。

  2004中韩名人慈善晚宴是2004中韩明星慈善行的重要环节之一,是由众多韩国演艺界明星,中国演艺界明星本着“一个世界,一份关爱”,共同倡议首次共同联手举办,全力支持2007上海特奥会的国际慈善献爱心,慈善晚宴得到众多知名企业及名人捐赠的礼物,所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有捐赠物品现场拍卖,所得款项现场全部捐赠给2007世界特殊林匹克运动会,本次活动的首席赞助商熊猫手机还将现场捐赠一所“天创希望小学”给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以纪念此次国际慈善行动。

  2004中韩明星慈善行内容包括熊猫手机2004中韩明星慈善篮球赛及“一个世界,一份关爱”2004名人慈善晚宴,活动形式为由中国演艺界明星组成的“梦舟明星篮球队”与韩国演艺界明星组成的“PHOENIX明星篮球队”举行篮球义赛,为2007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上海)筹款募捐。

  球赛于5月15日下午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举行,明星阵容中国队包括张丰毅陈道明濮存昕胡军等影帝实力阵容,韩国队包括孙志昌,蔡太锡,李长雨,吴志昊等青春偶像组合,众多明星高举“爱心无国界”,希望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名人的号召力,鼓励社会大众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鼓励社会各界都能伸出友爱之手,为特奥运动的发展和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运会的举办献一份爱、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极具积极的社会意义。

  本次国际慈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们都义无返顾的站到了支持特奥运动的行列中来,真正体现了本次的主题“一个世界,一份关爱”目前社会各界的支持力量。目前已经确认的慈善拍卖品包括姚明亲笔签名的休斯顿火箭队11号球衣,专为第2007年第12届特奥会准备的十二台精品手机,意大利雅贵葡萄酒协会提供的珍藏十二支红酒,PORTS捐赠的礼服及男式西装一套,现场慈善拍卖者还将享受PORTS上门量身定做的VIP服务,著名书法大师彭利铭先生捐赠的八尺字画,画家陈浮先生捐赠的画,另外还有SKII捐赠的限量套装等,相信这些颇富价值的礼物在慈善拍卖现场都将为特奥运动的发展作出贡献。

  姚明人气旺盛,不仅因为他的球技精湛、为人真诚、谈吐幽默,还因为他对弱势群体充满了爱心。姚明的这件球衣还有一个特别的故事,3月20日的一次美商拍卖会上,姚明的球衣第一次开始了为特奥做贡献的历程,成为竞拍最激烈的一件拍品,最终以30,000元人民币的价格被一名在华工作了20年的美国律师叶德华(Edward J.Epstein)拍得。但叶德华先生表示他将再次把这件球衣捐赠出来,不管以任何形式从这件著名的球衣上获得的经济利益都全部捐赠给特奥事业。在嘉里中心13楼叶德华的办公室里,我们看到了挂在他会议室里这件巨大的球衣。当我们问叶德华为什么这么做时,他表示,中国举办特奥会说明中国重视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我们都应该支持这项事业。姚明是中国优秀青年的代表,这件球衣留在我手里只是纪念品,把它捐出来,它可以利用姚明的影响力继续为2007年特奥会做出贡献。叶德华还说他希望到2007年能做一名志愿者,与中国人民一起共同为特奥会和特奥事业出力。

  此次是这件难得的慈善拍卖品第二次亮相特奥慈善晚宴,我们希望有更感人的时间来继续这个故事。

  参加慈善晚宴的名人还包括本次明星啦啦队队长,世界超模谢东娜,著名艺人丁子峻,著名钢琴家孔祥东等及其他众多关注慈善事业的社会名流。

  2004年3月上海市政府正式申办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成功。这是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在亚洲、在中国举办。上海已在多方面进行了积极的筹备工作,使之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有影响的体育盛会,通过承办2007年国际特奥会,中国会为世界树立一个榜样。这一体育盛事将为各国间存在的差异转化为友谊与理解提供一次良好的机会。特奥运动是帮助智障人走出困境,改变生活状态,提高参与社会生活能力的重要途径。多发展一名特奥运动员,就能多为一名智力残障人带来福祉,就能多为社会发展增加一份和谐,其意义远远超过体育运动本身的含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