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牛振华遭遇车祸去世专题 >正文
戏缘好人缘更好 近百圈中名人送别牛振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6:57 信息时报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著名演员牛振华的追悼会今日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这天,北京一反阳光灿烂的好天气,阴雨绵绵倍添悲伤气氛。牛振华生前好友吕丽萍孙海英孙红雷、李双江、陈小艺、杨亚洲、万梓良、倪萍、巩汉林、英达、黄格选等近百名演艺圈名人参加了追悼会。不少喜欢牛振华的观众也赶来为他送行。但也因为到场的人太多,在众多明星离开之前,治丧委员会就严禁大家进入灵堂祭拜牛振华。以至于灵堂入口水泄不通,外面人头攒动。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蔡明哭得最厉害

  牛振华的生前最好的朋友之一的冯巩早早赶到现场,在内场负责接待嘉宾。9点多,冯巩一身黑衣出现在灵堂外时,看到灵堂前那些挽联、花圈,他的眼泪涌了出来。可能过于悲伤,他显得有些无力,现场人群涌动他很快被挤到了灵堂入口处的角落里,面对镜头他并没有回避,不断用手抹去眼泪。

  在蔡明进入灵堂后,里面很快传出消息说蔡明哭得很厉害。稍后就有医护人员带着急救箱匆匆进入灵堂,不过在场媒体都不知道是谁需要救护。大约11点多,蔡明在黄格选的搀扶下从灵堂侧门哭着走出来,可能哭得太过伤心,蔡明几乎是被黄格选“架”着走的,而现场媒体又想追拍她的照片堵住了出路,所以黄格选焦急用手挡住蔡明的脸劝告记者别拍,同时对工作人员说:“快让我姐上车,让她平静平静。”由于蔡明哭得一塌糊涂,她身边的人就坚持不让蔡明立刻开车走,直到她情绪稳定后,才同意她启动汽车。

  在悲凉的哀乐声中,不少来宾都撒下了泪水。陈小艺哭了,倪萍哭了……不过据说牛振华经过整容和化妆后,遗容十分安详。现场最悲伤的是牛振华的妻子,她的眼睛已经红肿,但眼泪依然不断。记者看到她的时候她已经完全站立不住了,将头耷拉在身边的一位女士肩上,那种失去亲人的痛苦让人看着也很难过。

  艺人回应少喝点酒

  追悼会现场,记者问的,来宾们谈得最多的就是:“以后少喝点酒,是个教训,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而当追悼会结束后,负责接待来宾的人们最担心的就是大家是开车来的还是打车来的。据悉,当天有不少人都是坐地铁或者打车来的,但也有不少人是自己开车前来。

  对于牛振华的离开,当天来参加葬礼的演艺界名人纷纷表示牛振华走得太可惜。李双江说:“听到这个噩耗时,我正在为央视歌手大赛做评委。这消息让我魂不守舍,歌手在唱什么我都不知道,满脑子都是他。他的去世是艺术界的一大损失,他是一个做人做事都很认真的人,很有创新精神。希望他走好吧。”陈小艺说:“我和他合作了很多作品,感情很好。他是一个很开朗很风趣的人,人品非常好。听说他去世我很难过,希望大家以后喝酒的时候都多注意点,不要再出事了。”万梓良:“他是内地一个很出色的演员,他的去世是内地电影界一个巨大损失。以前我就和他合作过,而不久前我们还在一部喜剧里有过合作。这次我是特意从香港飞过来,就是希望再见他最后一面,送送这位好朋友。”杨亚洲:“牛振华提醒了大家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要珍惜自己、热爱生命,希望他走好。他是一个很有戏缘的人,演戏做人都很好。”

  孙红雷现身追悼会

  此外,记者一行早上赶到八宝山公墓时,在地铁站偶遇同样前去为牛振华送行的的导演祁晓野。据说年前他还为牛振华量身定做过一部电影,两人相谈甚欢,约好来一次经典合作,但没想到短短几天,已经是生死两茫茫。在追悼会结束之后,牛振华的遗体于下午1:30在八宝山公墓火化。治丧委员会介绍,他们将会把牛振华追悼会的内场情况,他生平简介以及主演的电视剧制作成光盘,半个月后将通过网站向观众公布。此外,记者在追悼会上还发现巩俐的绯闻男友孙红雷也出现在现场,这令早前传说他陪同巩俐一同前往戛纳的谣言不攻自破。

  娱乐聚焦

  “大腕”的葬礼?

  因为在圈内人缘不错,牛振华的葬礼上汇集了京城演艺圈各路人马,因此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和热爱他的观众涌来。人多,场面自然复杂。亲人、朋友悲痛欲绝。其他的人呢?记者发现,各有各忙。演艺圈内的人来的不尽然是与牛振华感情深厚的。除了几位太出名的角儿被请进了灵堂,不少台前幕后的圈内人还在门口排队等待。于是,三三两两的人开始聊最近各自忙活的电影、电视,交换信息。还有不少三线以外的“台前人士”,在门口四处寻找导演、制片人、影视公司老板,大家寒暄认识之后,开谈合作的机会。甚至要求在这位的带领下找到那位名人。整个儿一“社交活动”。

  一位女演员在参加完简短的追悼后,走出门来小声地问身边的人:“这就完了,咱不用去其他地方了?”末了望了一眼在门口堵着拍明星的记者们竟然还小声向同伴咕哝了一句:“都还没拍咱们呢?”

  此外,赶来追悼牛振华的观众竟然也有不少人身怀其他“任务”。在英达、李双江和导演杨亚洲等人在门外等候入场的时候,一些原本在追悼人群中排队的影迷居然冲到这些“名人”身边索要签名。一个中年女子拿着本子,满脸崇拜地向李双江说道:“李老师给我签个名吧。”李双江闻言有些不快地说:“这个时候还要签名吗?不是时候吧,算了算了。”但还是有人很耐心、甚至有点过于热情地为别人签名。记者身边就有两位观众为得到了“刘金山”的签名而开心不已。雀跃之情在一片悲痛中显得十分“扎眼”。更让人受不了的是,一位同行拿着采访本、照相机在场外采访时,一个不知名、自言是演艺圈的人士竟然立刻来了精神,问同行:“是拿本要签名的吗?”似乎十分想要给对方赠送一个签名,但被该记者臭骂一顿后,他又和其他来宾有说有笑毫不在意。

  一场原本应该肃穆、悲伤的追悼,由于个别人弄出的“小插曲”竟然显出了戏剧性来,让人想起冯小刚的电影《大腕的葬礼》中的情节。也许,在很多场合,我们都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得体,勿失礼于人。

  本报记者周昭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牛振华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