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尤小刚崔健等亮相国际艺术赞助大奖颁奖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23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5月18日,2004年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在中国第一家私人收藏的建筑艺术博物馆一"长城脚下的公社"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颁奖典礼。今年荣鹰此项国际大奖的正是"长城脚下的公社"策划人张欣女士,她在推动亚洲当代建筑艺术发展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众多艺术家纷纷到场祝贺,万宝龙国际行政副总裁韩悟天先生更是专程从德国来京主持颁奖典礼。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今年,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颁给了在建筑艺术领域做出卓越贡献、同时被称为年轻建筑师伯乐的张欣女士。作为中国第一家现代建筑博物馆"长城脚下的公社"的创始人,并不是建筑师的张欣女士在推动建筑艺术发展万面的想法是非常大胆而极具前瞻性的。她为"长城脚下的公社"这个项目选择了12位亚洲青年建筑艺术家,对他们充满实验性的艺术创造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鼓励,同时凭借这个项目获得了威尼斯双年展第八届国际建筑展"建筑艺术推动大奖"。

  颁奖典礼上,揉合东西文化的现代舞表演揭开了此次大奖的序幕,使中华古代文化与现代艺术和谐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成为当晚仪式的亮点。在富有现代感的建筑中,万宝龙引领人们体验了传统文化和现代理念的美妙碰撞,同时也传达出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的国际性及对中国悠久文化传统的敬仰。

  现场云集了众多的著名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著名指挥家余隆、著名主持人陈鲁豫、著名导演尤小刚、演员李小冉、歌手崔健老狼等等纷纷到场表示祝贺,并对这一奖项对于文化发展的推动作用表示肯定和欣赏。

  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自成立以来,得到了世界各地艺术家的广泛支持和好评。今年的国际评审团由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著名艺术家组成,其中来自中国内地的评委包括世界著名摄影师顾长卫先生,知名的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先生,以及著名作家及音乐家刘索拉女士。

  在颁奖典礼上,张欣除了获得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纪念奖座之外,还获赠了万宝龙特别为得奖者用纯金制作的2004年限量发行艺术赞助人系列“jp摩根"特别版墨水笔一支,以15,000欧元奖金。这笔奖金将依据张欣的意愿,成立张欣基金,用来赞助那些对艺术有执著追求的年轻艺术家。(小文/文 陶震宇/图 )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