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琳捐资20万建希望小学 6月7日参加奠基仪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2:33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作为享有“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终身称号的著名歌手,竹书文化麾下的当家花旦陈琳自己出资20万元在家乡重庆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6月7日,她将亲临希望小学校址,举行奠基仪式。

  一直致力于公益和环保方面工作的陈琳,作为当今圈内的“时尚音乐天后”,不仅是音乐意识方面的超前先锋,平时更是积极地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并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早在2000年,陈琳就作为绿色使者只身穿越青藏高原倡导环保,宣传时尚环保概念;之后又在一系列公益活动中,像植树防沙宣传活动、捐助受害女孩小兰、倡导援助贫困大学生等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除此之外,在她推出的每张专辑里都有关于环保或是希望工程方面的歌曲,就是在倡导大家,“热心公益”也是一种时尚生活。今年的3月15日,陈琳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了“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的终身称号。随后当她得知希望工程要展开支援失学儿童活动后,毅然决定个人出资20万元援建一所希望小学。

  为了配合希望小学的建设,陈琳也对建设工作进行了全程监控。在4月中旬,忙于各种演出和全新专辑录制的她,特地挤出时间飞往重庆,亲自参与希望小学的选址与拟建工作。最终决定将第一所希望小学建在地处海拔1250米的白马山上的重庆特困乡镇——武隆县桐梓镇。

  陈琳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还对学校的建设进行详细的分析,并与当地县领导深入沟通,制定出详细的建设方案,其中包括对新校教学楼、绿化带、操场、生活用房、校门及公路等建设,并对学校教职员工和教学分配等情况也进行了规划。学校占地总面积达4271平方米,其中校舍面积1668平方米,将能容纳100名孩子上学,并配有电脑室。

  作为国内第一个慷慨捐资修建“希望小学”的歌手,陈琳也表示希望全社会能够共同关注希望工程活动,关注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其实我捐建的这所希望小学,对于决定中国未来发展的孩子们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我真心地希望通过‘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的宣传,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和人士加入到希望工程这个事业中来。”

  据悉,6月7日陈琳援建的希望小学将举行奠基仪式,她本人将会亲临现场,记者也将随行前往。而陈琳也表示,希望等学校建成之后,也就是9月1日新学年开学那天,她将和孩子们共同举行开学典礼,同时在当地开一场小型的演唱会,与孩子们同歌共舞。(竹书文化供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琳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