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王姬:女儿长大的那一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1:53 新浪娱乐

  从十年前的《北京人在纽约》,到后来的《罪证》、《爱情阴谋》,王姬把一个个成熟复杂、风情万种的女人演绎得淋漓尽致,塑造了一个个风格迥异栩栩如生的影视人物。近日,王姬作客《FTV-明星心情》,向我们讲述她与女儿的母女情深。

  有时候,王姬感觉自己是一个称职的母亲;有时候,又觉得自己是一个不称职的母亲,很矛盾的一种感觉。比如说:不能跟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王姬会很想他们。跟孩子们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一起,王姬恨不得把所有的爱都一古脑地恶补给孩子们。

  王姬从不溺爱孩子,因为她觉得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会出“阿斗”,有时王姬会用中国式的教育方法压他们,希望他们学习好,希望他们能在班上得第一。可是,美国式的教育恰恰与东方的教育方式相背。女儿经常问王姬:“我为什么要当第一?”经常会有这种的问题。女儿觉得王姬在学习上管得太狠的时候,就会抬起一双无助的眼睛看着王姬说:“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国内拍戏啊?”每当这时,王姬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俱全。

  因为长时间在外拍戏,与家人聚少离多,王姬觉得自己没能尽到一个做母亲的责任,在孩子成长的岁月里没能像其他母亲一样,陪伴在孩子身边,给予他们指点和照顾而心存愧疚。愧疚之余,王姬又觉得委屈,自己这么辛苦地拍戏,还不是为了孩子们能有更好的生活。再说了,为了喜爱和支持自己的观众,王姬真的不忍心放弃自己热爱的工作。

  王姬演了很多戏,绝大部分都涉及到女人及母亲跟孩子之间的沟通。王姬觉得,未必传统的中国式的就可行,也未必西方式的就时尚,中西结合起来教育孩子可能才是一种最佳的教育方式。最主要的还是要和孩子交朋友,不要让孩子怕你,一怕你,她就不会和你说实话了。

  有一次,王姬在女儿的桌上发现了一张满页是叉,只得了20分的考卷,自小就受着中国传统教育的王姬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心绪难平地等女儿回来。女儿回来后,王姬狠狠地训了女儿一顿,女儿望着她,一声没吭,回到房间,把门重重地关上了,接连几天都没理她。这让王姬开始检讨自己。

  为了消除与女儿的隔阂,王姬决定向女儿认错,决定以朋友的身份试着与女儿沟通。几天后,王姬站在女儿的房门口,敲了敲,问:“能进来吗?”女儿半天才说:“进来吧 。”于是王姬走进房门,坐在女儿身边,抚摸着女儿的头说:“都是妈妈不好,那天不应该那样训你。其实,我是很爱你们的,每次去拍戏,都很想念你们,妈妈明天就要去旧金山拍戏了,又有很长时间见不到你们了,我只希望你们一切都好。”女儿半天没搭腔,很久之后才喃喃地说:“我还以为妈妈不爱我们了,讨厌我们才那样的呢。” 听完这话,想着明天的离开,王姬的鼻子直发酸。

  拍《危险之旅》时,美国的世贸大楼被撞。王姬要到旧金山去拍戏。以前,王姬走的时候女儿从来不哭,结果那天,女儿既不跟她挥手告别,像以前她每次都会说:“ bye!”还躲在门后掉眼泪,王姬说:“你哭什么呀?你以前怎么不哭呢?”女儿说:“我害怕妈妈坐的飞机像那个炸弹一样,撞向楼去。”女儿的话让王姬泪汪汪的,在那一刻,王姬觉得女儿长大了。

  编导:姜莉 摄影:白波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2004年6月3日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姬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