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容祖儿:挥着翅膀的女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21:20 新浪娱乐

  容祖儿,出歌不断、多次获奖,却一直被几位大姐大压着不能出头。但她仍然踏实唱歌,认真出席各类活动。有一首好歌,《挥着翅膀的女孩》,容祖儿老老实实演绎;有一场演唱会,“一飞冲天”,她也认认真真唱完,最终幸运之神降临,容祖儿终得天后称号。近日,容祖儿作客《FTV-心情电视》,讲述了一个女孩从平凡到美丽的过程。

  容祖儿的父母很早就离婚了,妈妈带着容祖儿和弟弟一起生活,这让容祖儿经历了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很多生活的艰辛,也学会了很多东西,所以当初参加歌唱比赛一直到签约唱片公司,从头到尾都是容祖儿自己作主。

  入行前,容祖儿已经非常清楚自己是怎么想的,自己究竟想做些什么,是应该唱歌还是应该读书。虽然在开始之前,容祖儿不知道自己在唱歌的事业里面能够得到什么,但是她给自己一个时间的限定,然后在限定的时间里面得到自己的目标,如果不然的话就放弃再做另外一个目标,就这样,永远有一个目标,就是容祖儿人生的一个想法。

  有一天,容祖儿终于实现了当歌手的愿望,却又觉得自己的体形不太适合舞台的要求,于是,向来觉得不吃东西人生就没有目标的容祖儿,很痛苦地请了一个魔鬼教练帮她节食。别说,还真有效果,没多久容祖儿就可以很自信地常穿短裙了。

  签约唱片公司之后,容祖儿发觉普通话很重要,于是,又给自己定了下一个人生目标——学习普通话。然后每天上公司找一个北京的老师教自己讲普通话。容祖儿的同事说,以前听容祖儿学普通话,觉得她是在浪费学费。每当容祖儿觉得好累,或是感觉头昏脑胀的时候,讲普通话就是在伤口上撒盐,但是当大家都觉得她有进步的时候,她就更有信心去讲好自己的普通话。其实容祖儿讲普通话或是学普通话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多听多看,然后多做访问。每一次在香港做完一些活动后,都会有一大堆内地的传媒给容祖儿做访问,这使容祖儿现在的普通话有了明显的进步。

  不久前,在容祖儿的新专辑发布会上,一位记者想当场考考容祖儿,让容祖儿念段绕口令,容祖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结果除了各别字的发音不太准确之外,成绩还是蛮不错的。念完之后,赢得了在场所有记者热烈的掌声,这让容祖儿很有成就感,终于又实现了人生的一个小小梦想。那一刻,容祖儿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挥着翅膀的女孩。

  尽管容祖儿说自己不是太认真的人,喜欢玩多一些,唱歌也是,就是顺着自己的喜好、心情去演绎每首歌,性格绝对不是很认真,但是可能对某一方面,或者是对有一些自己觉得是对的,就比较执着一点。而正是因为有了翅膀就可以有很多任意去哪里的自由,也代表着自己是一个有很大梦想的人,容祖儿对自己的人生充满很远、很大的目标,虽然可能不一定一定会得到,但是朝着目标去走会比较清楚一点。(编导:张伊雯摄像:白波)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2004年5月14日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容祖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