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人造美女”被拒参赛 将主办方告上法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5:01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被2004洲际小姐大赛组委会拒绝参加比赛的“人造美女”杨媛虽然后又被比赛组委会接纳(见本报5月23日、28日A3版报道),但是自认为受到了歧视的杨媛最后拒绝继续参加比赛,并一纸诉状将该大赛的主办方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昨天,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起诉主办方侵犯人身权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6月2日下午,被2004洲际小姐大赛北京赛区组委会称为“人造美女”的杨媛,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组委会告上法庭。昨天,记者从杨媛的代理律师陈化刚处了解到,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

  杨媛在递交给法院的起诉书中称:2004年5月5日,她按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报名条件报名参加了其主办的“第33届洲际小姐北京大赛”。当月12日至13日,她参加了初赛并与其他79名选手一起进入复赛,之后又继续与其他30名选手一起进入北京赛区总决赛。5月21日大赛组委会向杨媛出示了一份“鉴于有关证据表示,您是人造美女,故组委会决定取消您参加总决赛的资格”的通知,要求她收拾东西离开,不允许她继续参赛。后来,组委会又决定允许她继续参赛,但杨媛当场对组委会给出的通知予以撕毁,并拒绝参赛。

  陈律师告诉记者,他们是以组委会的行为侵害了杨媛的人身权中的名誉权为由将主办方告上法庭的。他们的诉讼请求是要求被告公开向其道歉,并支付精神损害赔偿费5万元。

  杨媛:就为争那口气

  杨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决定起诉主要是为自己和所有整过容的人争口气,因为组委会的这种行为使自己受到了侮辱。她告诉记者,当组委会刚开始以“人造美女”的原因而取消自己资格的时候,她就觉得特别委屈,自己真的很希望参加比赛,所以当时表示如果组委会不恢复自己参赛资格就将起诉。

  “26号,他们通知我被恢复了参赛资格的时候,我当时觉得特别高兴。但是当我看到恢复通知上写着‘鉴于你强烈的参赛愿望而恢复你参赛资格’时,特别生气。”杨媛说她当时就觉得自己是在被人施舍,所以当场就决定不参加了,因为这种参赛是她应该得到的权利,不应该被人招之即来,挥之则去。杨媛说:“当初他们决定取消我的参赛资格那么草率,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后来恢复我参赛资格又是一纸通知,连一丝歉意也没有,所以我要起诉他们,让他们公开道歉。”

  杨媛认为,由于主办方的行为给她身心造成了极大伤害,主办方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行为是对她和所有进行过整形手术人的歧视,给她的人格及名誉都造成极大损失,也使她丧失了参加决赛并获得更好成绩的机会,所以提出了以上诉讼请求。“但是最主要的还是想让他们公开道歉。”杨媛最后说。

  主办方:从来没有歧视她

  2004洲际小姐大赛北京赛区组委会新闻部部长赵朝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解释了组委会先是取消和后来又恢复杨媛参赛资格的原因。当初取消的原因是多数组委会成员认为,大赛的宗旨是“帮助优秀女性健康成长和发展”。如果允许整容美女参加比赛,有可能在社会上起到一种示范作用。

  而最后作出恢复决定则因为是北京组委会接到了大赛国际组委会方面关于“杨媛事件”的正式回应:杨媛作为一个个案可以继续参赛,另外,还考虑到杨媛特别想继续参赛,而组委会也存在不足之处,因此,经过讨论,决定恢复杨媛的参赛资格。对于杨媛歧视的指责,赵朝峰这么说:“我们根本没有歧视她的意思,这一切都是大会的决定。”赵朝峰表示,既然现在已经进入法律程序,那他也不说什么了。(本报特派记者于飞发自北京 )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