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腾格尔公司侵权案”开庭 腾格尔拒绝调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9:55 北京娱乐信报

  腾格尔公司:与歌手无关

  昨天,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腾格尔公司侵权案”,被上诉人腾格尔没有出庭。其委托代理人鲁俊峰告诉记者,当腾格尔知道自己的名字被制作成琴行店招、肖像成为招揽顾客的手段后非常生气,决意制止这种违法行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受腾格尔委托,鲁俊峰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与公证人员一起前往腾格尔公司取证,在该公司琴行营业区内见到与腾格尔有关的两张照片。营业员还向鲁俊峰“介绍”:“我们经理和腾格尔是朋友。”后来,腾格尔以此为证据,将腾格尔公司告上法院,认为对方误导消费者,严重损害了腾格尔的声誉。

  法院审理后认为,腾格尔公司侵犯腾格尔的姓名权、肖像权的事实成立,因此判决腾格尔公司赔偿腾格尔两万元。腾格尔公司不服判决,认为“腾格尔”一词蒙语语意为“天”,是通用词,而通用语言词汇不能被个人独占。因此提起上诉。

  昨天,双方又就“腾格尔”一词展开法庭辩论。腾格尔的代理人认为,蒙语“天”的发音是“腾格乐”,以此为名的腾格尔为了叫起来方便,由“腾格乐”改为“腾格尔”。而腾格尔公司则坚持认为,蒙语的“天”的发音就是“腾格尔”,他们实际上就是使用一个通用词,和演员腾格尔无关。

  后因腾格尔一方不同意调解,法庭没有当庭宣判。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