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虎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捕专题 >正文
高虎拍戏开车撞人案受害者家属索赔64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9:5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受害人家属展示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6月11日讯 (记者 胡进宇) 去年3月22日,青岛籍演员高虎在参加《情错》剧组拍摄工作中,开车撞倒灯光师冯子永,最终导致冯子永死亡。今年2月,市南法院以高虎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开庭审理了此案的刑事部分。今天,市南法院受理了受害人家属民事赔偿的起诉。冯子永的妻子张屹巍向高虎索赔64万余元。记者就此事对张屹巍进行了采访。

  曾经准备索赔200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张屹巍是昨天下午由北京赶到青岛的。今天上午,张屹巍在律师的陪同下向市南法院递交了本案民事赔偿部分的诉状,市南法院立案庭受理了此案。

  据记者了解,本案中,张屹巍和7岁的儿子共向高虎索赔646432.18元,其中精神损害抚慰金就高达20万元。

  如此高昂的精神损害赔偿是否会得到法院的支持?张屹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地表示,丈夫的不幸去世给她全家造成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本来按照她的想法,单精神损害赔偿一项,她就准备向高虎索赔200万元。但在律师的建议之下,考虑到司法实践中对精神损害赔偿的支持额度,才降到了20万元。

  张屹巍说:“高虎完全有这个赔偿能力,所以我不是狮子大开口!而且钱远远不能弥补他给我们全家造成的伤害。”

  不想帮着高虎炒作

  案件发生后,国内不少媒体都对高虎进行了专访。而张屹巍作为本案的另一方当事人,却始终保持沉默。

  张屹巍说:“其实有很多东西我早就需要澄清,但如果那时候我真和他打起嘴仗来,其实就正中高虎的下怀,所以我一直对媒体保持沉默。到了今天,我觉得应该说出来了。”

  曾经有媒体报道,张屹巍私下向高虎索赔50万元,张屹巍表示这完全是高虎的自我炒作。张屹巍向本报记者坚称:“我从来没向他要过一分钱,也不会私下向他要钱。事情发生后,《情错》剧组曾经为冯子永捐款,高虎拿着5000元想捐,但我没要,他不配做捐赠者。”

  张屹巍表示,最让她不能接受的是,高虎自始至终没有主动和家属接触过,根本没有丝毫的歉意,只是一味推卸责任。

  高虎下周来青应诉

  今年2月份,市南法院曾经开庭审理了高虎撞人案的刑事部分。但记者从市南法院了解到,目前关于高虎案刑事部分的判决仍未下达。

  记者随后拨打了高虎的手机,始终没人接听。两个小时之后,高虎的代理律师王君洪给记者打来电话,王律师表示,目前他们这一方还没有看到张屹巍的诉状,所以不好对此做出评论。

  高虎目前正在北京,法官今天上午已经通知高虎下周来青应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高虎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