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本山谈春晚:模式还不改变会把相声小品逼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7:30 东方新报

  《东方新报》讯: 赵本山在中国来说,毫无疑问是最成功的小品演员。赵本山的奇迹在于他不仅仅改变了小品,而且还带动了一种传统的东北民间艺术-------二人转转变成了一种全球化时代的大众文化。然而,他的成就并没让他自满,对于在春节晚会上占据半壁江山的相声小品,从春晚中走出来的赵本山对其中的制度还是有话就说。昨晚,他忍不住又次炮轰央视,“春晚看起来是极力扶持相声小品,这只是表面现象。如果还不改变方式和模式,相声小品早晚会被春晚逼死,春晚也会越来越不好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方言小品看观众

  赵本山此次是担任金狮奖第四届小品大赛的评委主任,他接受采访时不失幽默本色,“前几届我都是做评委,没想到这次捞着了个评委主任。”身负重任的他也自知身上担子重,一下飞机到宾馆后就和其他的几个评委碰上了头,并给了评委们“硬性”标准,“评分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要把观众的感受放在首位,尽量让所有的参赛者不憋屈。”

  在湖南举行小品大赛对湖南的参赛作品的优势,赵本山打了个形象的比喻,“这就像足球时的主赛场,湖南的作品得到观众和评委的喜爱是可以理解的。而我绝对不会因为某种事情而背叛我的想法和评分标准。”方言小品的局限较强,如果着重看观众的反应,那外地的方言小品湖南观众听不懂,他们岂不吃亏了?对于外地方言小说可能遭遇到的“不平等”待遇,赵本山说评委们也考虑到了,“如果有方言我听不懂的话我会观察现场观众的反应,不能说我听不懂就完完全全对作品印象不好。是好的作品一定会得到观众的认同,我相信湖南的观众不会看到好笑的作品却因为它不是湖南的就憋住不笑吧?”一席话逗笑了现场的记者。

  对春晚有一肚子怨气

  赵本山是历届春晚的常客,春晚让他走到了观众心中,对于春晚,赵本山真是又爱又恨。一提到春晚,赵本山就表示自己已经力不从心了,“今年我没想过要上春晚这事”。说到春晚对相声小品的害处,他忍不住摇头到,“相声小品是从群众中来的,在电视台发挥不出它的优势,它的表演需要观众。春晚的观众太少,应该把相声小品的表演放在大型歌舞厅里录制。”说着说着,赵本山气不打一处来,“春晚的大肆删改和相声小品创作上的跟不上,还有舞台,长期以往,相声小品早晚会被春晚逼死。”他承认,近年的相声小品已走向低谷。不过,他开玩笑说自己没考虑如何对策,“反正我现在在拍戏,会有我的饭吃。”对于他今后是选择小品还是拍戏,他又幽默了一把,“两个角色我都适合,哪赚钱我就走哪。” (记者 袁欣)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本山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