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北英皇搜星大行动专题 >正文
学校确立表演班指导教师制 良师作名校坚强后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7:23 新浪娱乐

  为了保证高质量的教学品质,学校多方联系、全面考虑,聘请了表演、歌唱方面的专家来为学生授课。

  中央戏剧学院原副院长、导演系博士生导师罗锦鳞教授,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副主任王丽娜、高景文教授以及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张惠君等都来到学校为准艺员们亲自授课,在他们的精心培训下,同学们进步很快。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进入2A阶段,学校确立了表演班指导教师制度,指导教师对教学进行整体把握,跟班进行片段拍摄。4个表演班配备4名老师,其中雷瑞琴和杨青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三班、四班的老师都是中北导演。这些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老师们每周和同学们在一些生活学习,从看片、分析角色、排练到实拍,每个人都是兢兢业业,他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知识是学校对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原天津人艺副院长、现在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校主抓教学的副校长马海燕介绍说。

  走入每个表演班的教室,老师们都在认真地看着监视器中同学表演的片段。“一周一个片段对于学生来说非常好,这种集中轰炸式训练会把学生心理冲击得体无完肤,使学生们很快进入到状态当中,是一种实用教学方式。但对老师来说很累。一周六天课,课余要备课,还要开教学会议。每次排练,我们和学生一起入戏,《星愿》片段拍了13对,我感动了13次。”表演二班雷瑞琴老师说,这位被同学们称为“妈妈”的老师在教学时却是严肃认真,平时上课没一个人敢迟到早退。

  进入表演一班,杨青老师正带着准艺员入戏。说起教学,这位曾在《渴望》中成功扮演“月娟”的演员侃侃而谈:“我的性格要求完美,这也是感性的人的‘毛病’吧。我对学生服装造型都会有要求,上课时要求他们穿上符合人物身份的衣服,先从外部接近角色,找到人物的自我感觉。刚开始,同学们觉得不理解,一排完戏,马上脱了服装,穿上自己的衣服,现在学生感觉很好,觉得这样才可以表演到位,很感谢老师。”

  和女老师比起来,我们两位中北导演宋海波和王镝显得更加理性:“我们在这里培养的是演员,而不是表演理论家。理论一定是在实践基础之上进行的,实践很重要。大家都在努力让学生在拍片段过程中进入表演状态,从人物情感入手找到人物的感觉,从表现细节逐步接近人物,与自己的本色远一些,让他们具备迅速进入角色的能力。”

  著名词曲作家付林教授担任了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校音乐指导,在他的带领下,音乐指导老师、录音指导老师们合作愉快,“几个老师教导一个学生,使学生学到不同知识”是歌唱班教学的一个特色。据介绍,他们的教学方法是一种递进式的教学方式。星期一是音乐欣赏课;星期二布置一首歌,音乐指导;星期三有组合表演课;星期四、星期五要上录音指导课;星期六是舞台表演点评课。一周一首歌快速打造歌手是别的学校没有的,通过不同风格歌曲的演唱找到自己的演唱风格,再通过录音、舞台表演课找出不足,解决问题,达到演出水平。

  除此以外,欧美流行唱法倡导者贺冰新老师提倡的“快乐教学法”也受到了同学的欢迎。这位曾在英国留学的音乐人介绍说:“我们的教学模式就是欧美流行演唱法,强调节奏、律动、声音、眼神和肢体语言的完美结合,增强演唱的感染力。我要求我的学生们在舞台上要体验到歌曲要表达的情感。每一首歌就是一个故事,歌手要进入角色。”

  他们在2A设有打击乐课,请了总政军乐团的老师专门来给孩子们讲节奏,还请一些创作R&B、Hip Pop、Blues、Jazz的老师来讲课,边弹边唱边教学。在课堂上还做一些“吹羽毛”的游戏,一是为了练气息,二是让同学们体会到向上的发声方向……“再蔫的人到我们班都呆不住。”贺冰新说。

  致远在青岛的《上海滩之侠医传奇》剧组演员——

  孙布尔、石扬子、冯星绮、孙珊珊、顾凯、邓安奇、江超、陆恩华:

  海风吹在你们的脸上,

  也带给我们共同的凉爽;

  海涛打湿你们的衣裳,

  也冲浪在我们的心上。

  问一声:青岛可好?

  问一声:别来无恙?

  六月海鸥在振翅飞翔,

  我们是你高飞的翅膀;

  仲夏码头日明月朗,

  我们是你永远的海港。

  要珍惜,每一次实践,

  过程比结果更重,更强!

  ——惦念你们的老师:

  付林、丁丹、赵姣艳、樊桐舟、刘丹宁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