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坤两年身价翻30倍 三大“法宝”出奇致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2:58 南京日报


杨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两年前,来宁参加综艺节目的杨坤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歌星。转眼间两年过去了,杨坤已然成了国内当红的一线歌手,出场费也由两年前的5000元疯涨到了15万元,足可与新加坡当红歌星阿杜相媲美。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杨坤迅速“上位”?日前,记者在专访中发现了他出奇致胜的三大“法宝”。

  法宝一:“人造”独特嗓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杨坤1993年只身一人闯荡北京。举目无亲的他,曾经背着吉它在大街上四处游荡,多的时候十块一曲,少的时候五块也唱,过着风餐露宿的日子。后来经朋友介绍,他去舞厅、夜场唱歌。整整8年,杨坤就过着这种日子。他暗暗发誓:“只要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要红!”

  一次偶然的经历令他因祸得福。因为用嗓过度,杨坤声带长了个东西。做完手术之后,医生关照他要休息3个月以后才能唱歌,但这对于依靠唱歌过活的杨坤来说,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4天之后,他就试着又唱了起来,一开始没什么反应,但到了第二天,他就无法发声,声带又出血了。医生说,他声带被撕裂,嗓子彻底坏了,沮丧不已的杨坤安慰自己说:“沙哑的嗓音也没什么不好,关键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歌。”

  2001年,杨坤终于签约竹书文化,半年的时间就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专辑《无所谓》,以他独特的嗓音在乐坛成功走出了第一步。

  法宝二:不计报酬走穴扩大影响

  小有名气的杨坤在出完第一张专辑之后,开始四处走穴。电视台的活动三千、五千他就接了,哪怕不包往返机票,坐火车他也答应。乡镇企业的商业活动万儿八千他就去了,不仅赚到了钱,也扩大了知名度。2002年,他应邀来南京参加一档综艺节目,唱了四首歌,火车往返,酬劳也仅5000元。在来宁的两天时间里,杨坤还很谦虚地请地方台帮忙,上各种电台节目为自己做宣传。

  法宝三:拿负面新闻炒作增加曝光

  为了提高自己的曝光率,杨坤真可谓是费尽心思。哪怕是负面新闻,他也不介意。等到各种传言出来之后,他再大方地出面道歉,漂亮地画上一个句号。

  最经典的一次莫过于“春节晚会事件”。杨坤率先在某颁奖礼上透露说,自己和总导演袁德旺女儿的私交,并表示年轻歌手的定夺都与“袁女”有关。如此的一颗重磅炸弹立刻在媒体内炒翻了天,一时间杨坤成为了媒体追逐的对向。被惹恼的袁导,立刻发表声明解释一切,聪明的杨坤心里明白得罪了导演,就等于封住了自己走进春晚的机会。他大胆地在各大公众场合吹捧袁导的无私,承认自己的错误,转而把问题指向了媒体的添油加醋上。就这样,一正一反的两种说词,杨坤已经紧密地把自己与春晚联系在一起。如果袁导不用他,岂不是没有大将之风,太过小气?

  如今不仅成功上了春晚,还拿了个三等奖的杨坤,身价更是疯涨。不谈商演,就是在电视台录制节目也要15万,是两年前的整整30倍!南京日报记者孙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杨坤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