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冯小刚获选美国《商业周刊》2004“亚洲之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2:40 南方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导演冯小刚被美国最新一期《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选为2004年“亚洲之星”。该奖项由美国《商业周刊》设立,每年度授予“25位走在亚洲巨变最前沿的先锋人物”。

  7月12日的《商业周刊》封面故事刊出了今年的亚洲之星评选结果。共有五位中国内地人士获此称号,除冯小刚外,其他几位包括中国银行行长周小川、SOHO中国有限公司联席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总裁张欣、东风汽车集团总裁苗伟等。冯小刚是惟一入选的演艺界人士。

  《商业周刊》将冯小刚选为年度亚洲之星主要是基于《手机》一片在中国内地所造成的社会效应,周刊写到:“没有人能像冯小刚那样抓住中国的时代脉搏,过去六年来他拍了一系列讽刺现代中国的物质社会的卖座喜剧片……《手机》打破了票房纪录,同时也引起了争议。媒体一度竞相报道该片上映后对婚姻生活产生的冲击:夫妻之间开始要求互查对方的手机短信。这最终导致中 国 移 动发布了一项声明,重申手 机用户对自己的通信记录有隐私权……”《商业周刊》还归纳说:“所有亚洲之星的共同特点是他们都深深地关注着社会的命运,并寻求与众不同的变革,这正是亚洲具有迷人魅力的众多原因之一。”

  “亚洲之星”是《商业周刊》自1998年以来一年一度的评选,每年该刊物都以“社会影响力”为主要衡量指标,在亚洲范围内选出25位先锋人物。获奖者由政治决策者、企业家、经理人、金融家和舆论领袖五部分构成。之前获得这一荣誉的演艺界人士包括有“F4之母”称号的台湾制作人柴智屏等。

  今年的“亚洲之星”包括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妮娅-甘地;亚航首席执行官托尼-弗南德斯;松下电器总裁中村邦夫等。

  《商业周刊》、《福布斯》和《财富》被公认为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三大财经杂志,其中,《商业周刊》是新闻性最强的,也是惟一的周刊。(记者李如一)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冯小刚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