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相声表演艺术家郭全宝逝世专题 >正文
郭军披露父亲临终心愿:“相声不可乐就可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6: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相声大师郭全宝走了,他弥留之际嘴里念叨最多的是相声这两个字;最遗憾的是自己的儿女没有承传他的事业;最放不下的是老伴一个人兴许会孤独……今天中午,郭全宝的儿子郭军向记者独家披露父亲临终心愿,他说:“父亲这一生爱说爱笑,乐观豁达,视相声艺术为自己的生命,对每一段作品的表演都特别认真。他4年前患病痛别舞台后曾经无数次地对我们说:‘我是人民培养的演员,我离开舞台就是离开人民,心里这个内疚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郭全宝生前一直把自己当成普通人,尤其到了晚年,他更加不喜欢大家管叫他“艺术家”,他觉得自己离艺术家还很远,并因此推掉了许多电视访问。他曾说:“我不能给大伙儿说笑话,就别占着电视的宝贵时间了。”郭全宝的家位于北京劲松小区,那是上世纪80年代团里给分的房子,一直住到现在。劲松小区是普普通通的居民小区,郭老患病前天天骑单车在小区内来来往往,没有丝毫“相声大师”的架子,平易近人,街坊邻里的年轻人都管他叫郭大爷。这郭太爷成天乐呵呵的,人缘特好。郭军说:“我爸这人吧,一辈子没把自己当成名人,他就是不愿意把自己和观众区分开来。”

  在郭全宝的艺术人生中,有欢乐亦有哀痛。几位同时代的相声大师一一先他远去,他无比痛苦。他因胃癌不能登台后,从一个演员变成了一个观众,最爱看的电视节目就是相声。每当他看到那些“不走正路”的相声作品出现在荧屏上时,他会很生气,他说:“相声不可乐就可气。相声只有走正路才能走出低谷啊!”郭军还披露,父亲临终前仍在思考“相声不可乐就可气”这事儿,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相声艺术要振兴,相声界人士要集中精力创作好作品,给观众送去更多健康的欢笑。

  郭军还披露,父亲因为始终把自己定位为“平民文艺工作者”,所以生前没有出过书。父亲走了,他们将会尽最大努力收集整理父亲生前的作品,出一本纪念专辑。(梁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郭全宝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