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姜培琳新疆招生情况火爆 坦言模特行业重女轻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6:04 新疆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都市报讯 7月19日下午4:30,中国首席名模姜培琳现身乌鲁木齐鸿鑫大酒店六楼多功能厅,为其创办的时装模特培训中心举行全国巡回招生见面会,有近600名模特赶赴现场,与姜培琳亲密接触。

  T台上的姜培琳成熟冷艳,与好莱坞著名影星凯瑟琳·泽塔·琼斯颇有几分相似。眼前的姜培琳一头自然的长发没有经过烫染,小小的脸盘上精致出众的五官薄透出清淡的妆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纤长笔直的身材将一身休闲装也衬得出尘脱俗……这个年仅25岁头上就被挂满了桂冠的哈尔滨女孩,法国人说她是“国际超模”,美国人则把“最有才华”四个字给了她。招生见面会前,姜培琳来到酒店贵宾休息室,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我是父母的奇迹”

  穿平底鞋,双腿笔直修长的姜培琳有着1.78米的女模最理想身高。难以置信的是,姜培琳没有一对运动员父母,家族中也从来没有过高个子。母亲身高1.64米,父亲也只有1.68米,但她和弟弟竟都是大高个儿,弟弟也有1.80米。“我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姜培琳笑着说,“小学六年级前我都不高,就是那年暑假突然长起来的。一个假期整整长了10公分!几乎每天都在长呢,自己倒没什么感觉,初中一开学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大年三十开始减肥 曾是排球运动员的姜培琳是哈尔滨体育学院排球专业的高材生,因伤病不得不放弃国家女排的梦想,好心的老师建议她改行到上海参加模特培训。像所有运动员一样,一停止训练,姜培琳便很快胖了起来,做事有股拼劲的她为了磨练自己的毅力,决定从大年三十开始减肥。面对四处飘香的美食,一整个春节姜培琳都把自己关在屋里只喝果汁,到正月十五的时候,她居然一下子减掉了8公斤。 凭着这种执着的毅力和优秀的身体条件,在1999年上海国际时装模特大赛中,姜培琳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亚军大奖,也是此届惟一进入三甲的中国模特。

  曾经窘迫到只剩38元   

  每一种成功都有辛酸的代价。说起挫折,姜培琳只淡淡地说自己很幸运,赶上了那个能一夜成名的时代,“但初到上海时我没有带多少钱,观念传统保守的父母又反对我干模特这一行。曾经最窘迫的时候是身上只有38元钱,想回家连买车票都不够。那时候我在上海的发展不顺利,都想放弃了,于是我在家里安静地度过了那个春节。但是心里还是不甘,春节过后又回到了上海,这一次我成功了,而且一发不可收。” “你认为你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天赋?幸运?”记者问,“每一个模特都是有天赋的,但并不是每一个模特都能够成功。不仅需要后天的刻苦,还有就是机遇。由于我出道较晚,所以我为了能够对这个行业有更多的了解,经常找一些国外模特的资料来充实自己。我常常模仿名模的气质与特点,在其中溶入自己的个性,这无疑是一条捷径。”

  首席女模的顶尖身价

  身为中国首席女模,当然有着“首席”的身价。“你现在是身价最高的模特,具体是多少可以透露么?”记者问,“一场两三分钟的演出,平均的价钱是一万五,广告呢,就不一样了。”姜培琳大方承认。她说,在高于他人的报酬下就一定会有高于他人的职业表现。从言谈中不难看出,姜培琳是一个做事要求绝对专业,绝对敬业的人。

  她认真地将肌肤交给最专业的美容院;矢志不渝地只穿名牌;在读书的过程中完成对内心的美容,始终保持着一个职业模特所需要的美丽和品味……这一切都是为达到一个目标:做一个最具职业品质的模特。“我喜欢名牌,这是对我职业的尊重,就好像一个歌手绝不会去买盗版碟一样。这也是对职业和客户的尊重。” 处女座的姜培琳对工作对自己都有着近乎完美的要求。“有时候也会觉得很累,现在好多了。过去有洁癖,现在也改了,家里还养了很多小动物,小猫就有6只呢!整天上窜下跳的。”说到这里,姜培琳露出小女孩可爱的笑容。

  漂亮是有内涵和教养  

  都说美丽的女孩无心学习。但姜培琳似乎是个例外。她不仅是中国学历最高的模特,还是一位才女。已经出过《追逐虚荣》和《心经》两本书的她轻松地说,“我一直都有写随笔的习惯,后来把几年写的东西集合在一起,就成了两本书。” “你觉得自己的美是天生还是后天培养?”记者问,“我不认为我有多漂亮,在模特圈拥有美貌的人太多了。我对漂亮的理解就是要有内涵和教养。其实,无论是美貌还是气质都需要后天的培养。能进入模特和演艺圈的当然首先是外表漂亮,但在这个美女如云的行业里,最后胜出的一定是靠内在修养。我想成为那种经典的,更能经受时间和潮流变迁考验的模特。” 选美经济是泡沫经济 自从连续多年取得“中国最佳职业时装模特”排名第一的傲人佳绩之后,这位气质美女深知文化底蕴对提升模特身价的重要性。已拿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学位的姜培琳,对当前中国模特界及形形色色的选美比赛所派生出的经济现象,颇有个性的见解,她认为:中国目前热门的选美经济其实是一种泡沫经济,各种选美大赛的火爆是虚假繁荣,再过三五年,中国将出现一大批即没有成名又没有学历的无所事事的模特。

  模特行业的竞争是残酷的,很多靠吃青春饭的模特们流向了大街小巷的走秀场、甚至傍大款当“二奶”,一些五花八门的选美比赛也被人称作有钱人的“选二奶比赛”,面对目前国内模特行业的混乱状态,姜培琳自有认识:“这是模特行业低龄化导致,每年条件优秀的美女帅哥们层出不穷,但顶尖名模只有那么几个。所以我要自己办学校,培养模特的文化素质,即使将来他们成不了名模,也能从事与模特相关的边缘行业。” 记者发现,在姜培琳时装模特培训中心的招生简章上只招收女生,姜培琳说,“只培训女模,是为了更专业。并且目前男模在国内还不是很有市场,所以男孩没必要单纯地学习模特,我不想耽误他们。”(《新疆都市报》记者 侯菲)

  记者手记

  聪明女孩的智慧选择

  坐在姜培琳对面,你只会感到上天真是不公。 她是如此美丽。 端庄,一如T台上的她。只是一身休闲淡妆的打扮看上去少了T台上的冷艳妖娆,频添几分清秀。她语速中等,语调柔和。应对问题行云流水,有大家闺秀的恬淡和明星的光芒,成熟而不世故。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小女孩神态说明,她只有25岁。 镜头里的姜培琳总是一袭紫装,散发着神秘的野性;发到记者手上的一本姜培琳装模特培训中心宣传小册子是紫色的;连招生简章纸页也是浅浅的紫色,她就是这么喜欢紫色,所以自己的公司就起了“紫色传奇”的名字。 “我性格很内向”,T台上冷艳中透着几分野性的姜培琳生活中却是个绝对文静内向的女孩,“爸爸妈妈也都这样的,有时候一家人坐在一起都不会有一个人说话,能安安静静地一整天。”这大概是她身处模特这个五彩眩目的圈子里还能静下心来苦读的原因。 处女座的姜培琳对人对己都要求完美,对未来的男友当然更不掉以轻心。“个子一定不能比我矮,一定不能是圈内人,倒不一定要很帅哦”这位一上来就摆明了条件的中国首席美女说,其实自己很传统,恋爱会很认真,结婚一定要在30岁之前,但现在仍是单身。“你看我像是有男朋友么?要是真有了男朋友才没心思搞什么模特学校了呢,早就天天想着和他腻在一起了!”,姜培琳露出小女人的温存甜美,能做她的男朋友该是多幸福啊。但一定不会轻松。 “我最喜欢的品牌是GUCCI,它的裁剪很适合高个子女孩。”这样一个追求高品位的女孩,对另一半的选择当然也是智慧的,“我觉得智慧可以创造一切,包括财富。”(新疆都市报 记者 侯菲)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