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春花开》片场探班-四个男人眼中的刘晓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7:07 明星Bigstar


拍摄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只要有刘晓庆在的片场,就会有阿峰的身影,只是,他总不让你捕捉到他的正脸,他是刘晓庆背后的男人。

刘晓庆在片中的打扮很俗

  导语——

  戏里,她叫谢春花,是一位俗气的乡镇老板娘,一位居寡多年的40岁女人,一位同时爱上两个弟弟级男生的寂寞女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戏外,她是刘晓庆,一位2003年最具争议的知名人物,一位经历从辉煌到低谷到再次崛起的坚强女性,一位在风雨过后、最终收获了爱情的幸福女人。

  关于她,有太多的话题……

  就这样,从南戴河炎热的沙漠到北京闷热的舞厅,记者一路跟来,看到的、听到的、了解到的是一个盛名之外的刘晓庆,是一个为了一组镜头在烈日底下反复走位的辛苦演员。没有了以往的遮遮掩掩,这次,刘晓庆坦然对着记者的摄影镜头,呈现的是自信的演员、甜蜜的女人。

  此时,她的前方是摄像机,摄像机后面是默默守侯着的老公阿峰!显然,对她而言,戏外的故事远比戏里精彩!

  -对话

  一位先锋的第六代导演,两位初出茅庐的新生代演员,一位共患难的爱人,这四个男人眼中的刘晓庆究竟是何模样?敬业的演员,出色的前辈,还是偶尔眉眼之间仍有娇态的情人?那会是数个别样风情的刘晓庆吗?

  ●导演.刘冰鉴:她是一位诚恳的合作者

  从《砚床》、《男男女女》到《哭泣的女人》,刘冰鉴的电影始终坚持着一贯的艺术路线,此次拍摄影片《春花开》即使请来了最为人关注的刘晓庆,刘冰鉴也仍然坚持,《春花开》是一部艺术电影,邀请刘晓庆和商业无关,纯粹是“她能达到要求”、“是一位很诚恳的合作者”。

  “当我准备筹拍《春花开》时,我想到的唯一人选就是刘晓庆,导演的直觉告诉我,作为演员,她会达到我影片中的要求。”一直在国外生活的刘冰鉴并没有考虑很多,即使在刘冰鉴决定和刘晓庆合作时,对方并没有结束取保候审的状态,当时虽有人评价,和刘晓庆合作是风险大于卖点,但刘冰鉴并没有因此而有任何动摇。“她是一位很诚恳的合作者,当我告诉她我的意图时,她当时就真诚地说,导演,全听你的,只要能做到让你满意,达到影片的要求。”

  由于影片《春花开》是一部在现实和超现实之间反复跳动的艺术电影,有较浓的欧化风格。对刘晓庆而言,如何颠覆原先的表演模式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于是,刘冰鉴开拍时向刘晓庆推荐了西班牙导演阿莫多瓦的影片。“推荐她看那些电影,只是希望刘晓庆对即将要拍摄的影片风格和其中的表演形式有一些了解。影片中,你会发现,那是个完全不一样的刘晓庆,她不是明星刘晓庆,而是一个市井里随处可见的普通人,菜市场里讨价还价的妇人,翘着二郎腿大声说话的粗俗乡镇女老板。她把当地小地方工厂里无聊的、寂寞的40岁女人的心态表现得很好,她的表现让所有人都有一种震撼。同时,在表演上,我们并没有很封闭的要求,可能出来的效果会散发得更多。”

  ●主演.闵西丁、尹治:她是真正的艺术家

  和刘晓庆这样的演员演对手戏,新人闵西丁和尹治会不会有压不住的感觉?对此,两位在戏中先后被刘晓庆爱上的帅小伙笑了,异口同声地表示,在影片开拍前的确有过担心,直到拍了第一场戏,才知道原先的担心是多余的。“在现场她对演员是很有感染力的,会不自觉地就让你进入拍戏状态,认为她就是谢春花。不得不说,她真的是一个表演艺术家。”

  影片中,和刘晓庆同说四川话的闵西丁更是借了四川老乡的便利,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亲切,尽管之前闵西丁也误以为刘晓庆是个很难相处的大牌明星,结果合作了才知道和当初完全不一样。在义乌拍摄期间,刘晓庆、阿峰、司机还拉上闵西丁一同打羽毛球。

  ●老公.阿峰:女人背后的男人

  无论是沙漠里,拍戏间隙体贴地递茶送水,还是舞厅拍摄时最热情的呐喊助兴,老公阿峰一直是刘晓庆最忠实的影迷,他时刻陪伴在刘晓庆左右。两人之间的亲昵并没有因为记者在场而有所避讳,只是当记者举起相机时,阿峰拒绝在镜头里出现,他似乎甘愿做心爱女人背后的男人。阿峰说,接下来刘晓庆会接演电视剧《阿庆嫂》,还有上海的一部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看来,刘晓庆注定是个闲不下来的人。

  偶尔在片场捕捉到两人眉宇间眼神交汇的默契,总能发现,他是一个细心的助理,温情的丈夫。而当她在人群中搜索到他注视的目光时,展现的是幸福女人的娇羞。对他们而言,幸福,并不容易,所以,要好好保护。

  -片场

  时间:7月15日上午10:00

  地点:南戴河翡翠岛沙漠

  这是一个王熙凤式的出场——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上午9点的翡翠岛沙漠烤得人几乎冒烟,电影《春花开》剧组已在山顶摆好拍摄架势,导演刘冰鉴划定了拍摄区域,一片未曾踏入的平整沙地;摄像、录音也已到位,就等女主角刘晓庆大驾光临。

  10点左右,山底终于走来一行人,还没来得及看清来者的脸,已由风中传来的爽朗笑声中断定,那位正吃力爬着沙丘的花枝招展的女人就是今天的主角刘晓庆。或许,称呼她“谢春花”才准确些,刘晓庆不会让自己变得如此艳俗——夸张的黄色耳环、稚气的粉红色发夹、俗气的粉红色塑料项链、杂乱的各式手镯以及紫色的大花连衣裙,一个字——俗。这是刘晓庆在息影15年后的首部影片《春花开》的角色——江南某小镇塑料厂的老板娘,一个无聊的可怜女人。

  渐渐走近时,原本陪同刘晓庆左右的阿峰下意识地走到一边,避开摄影记者的视线,这是一个要在镜头前刻意隐身的男人。

  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刘晓庆用力地攀爬着,不时地说着笑,以打发众目睽睽下攀爬的尴尬。“好难爬啊!”终于到达山顶,气还未喘定,刘晓庆已经开始向导演刘冰鉴询问今天的拍摄情况。与此同时,两位助理一边擦汗一边撑伞。

  “导演,我们坐哪啊?”刘晓庆很快便进入了工作状态。原本一个简单的走过沙漠和坐下歇息的镜头因为平整沙漠的“一次性”而显得格外谨慎。导演刘冰鉴抛出小贝壳做了标记。终于开拍了——谢春花(刘晓庆饰)挽着李秋生(闵西丁饰)漫步沙漠,两人一副游玩神情,坐下歇息时,李秋生拿出笛子吹奏(可惜没有声音,只是比划),身旁的谢春花含情脉脉地瞅着……

  “咔”,随着导演一声喊停,刘晓庆立马从地上跳起来,担心地问导演:“走多了吧?我怎么没有看到小黑点啊?在路上可以说话的吧?”不见导演回答,又连忙补充,“要不我们重来。我们可以这样……”话还没有说完,刘晓庆已经弯下腰,准备倒退着用手把沙地上的脚印抹平。直到导演说,“很好,没有问题。”这才放心地直起身子,冲着工作人员“傻笑”,还真有“谢春花”的模样。

  此时,一直在场外观看拍摄的阿峰已经拿着刘晓庆喝惯了的绿茶上来……从出现到离开,刘晓庆一直微笑着,哪怕是以笑容来回答记者的提问,也让人无可挑剔。难怪有人曾说,微笑是最好的武器,不管是自卫还是反击。保持笑容,在那一刻,的确很管用!

  时间:7月15日晚上21:00

  地点:北京上地某舞厅

  结束上午在南戴河的拍摄,剧组一行便匆匆赶回北京,当晚拍摄一场“江南塑料工艺制品厂职工义演”的戏,老板娘谢春花将亲自深情演绎一首《春花开》。比起沙漠里烈日底下的爆晒,闷热舞厅里的“蒸桑拿”也让人够呛。

  现场反复播放着歌曲《春花开》,刘晓庆一手拿着歌词一边站在阿峰身旁对着口型,时不时和阿峰相视而笑,很是默契。刘晓庆一遍遍背着歌词,补妆时嘴里也念念有词,眯起双眼、下颔微抬,很是投入。阿峰透露,播放着的《春花开》是刘晓庆本人唱的,由于担心现场音响效果不好,拍摄时才采取对口型。

  只见从上午土气的长发变成了时髦短翘发的刘晓庆侧着身子歪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和旁边的群众演员一起嗑着瓜子,看着表演,整一俗气的乡镇企业老板娘,“大伙儿说,让老板娘给我们唱一个怎么样?”一人提议,众人起哄。慌得刘晓庆是赶紧做出一副谁要再起哄,我给谁好看的“凶”模样。为了增加拍摄效果,导演要求大家起哄得更热烈一些,结果,坐在场外观看的阿峰也凑起了热闹,一声“老板娘,来一个!”喊得底气十足,又是拍手又是吹口哨的!只见刘晓庆配合得张望了一番,最后推辞不过,不好意思地上台来,一边走,一边还用手扣着牙缝里的瓜子壳,“我给大家唱一曲《春花开》吧,这歌我唱得是极品!”一口四川方言,让旁观者听了个大概。开唱前,左张右望的,还不时用手扯扯裙子,小镇上未曾见过世面的女人的局促显露无疑……

  “停,很好!接下来,我们开始实际拍摄!”导演一声喊,“准观众”阿峰受骗上当般地笑开了:“啊?刚刚是走场啊,害我喊那么卖力!”那边,刘晓庆朝阿峰走过来,带着询问的表情。这是否应了那句话,再自信的女人在心爱的男人面前也会惶恐,希望得到肯定?(撰文 本报记者 郑 敏、摄影 本报记者 董小轩)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刘晓庆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