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牛群“辞官”风波专题 >正文
“官商牛群”败走蒙城调查:光环下的财富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02 现代快报

  牛群败了!一如2000年“下嫁”蒙城“挂职副县长”一样,牛群再度成为安徽蒙城街谈巷议的话题。

  ●牛群败了!一如2000年“下嫁”蒙城“挂职副县长”一样,牛群再度成为安徽蒙城街谈巷议的话题,在有了三年的观察和感受后,知情人痛呼:“牛群失败了,蒙城因牛群而失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随着“欠债风波”的涌起,牛群一度失踪!当时来自蒙城各方面的消息证实:牛群不在蒙城。牛群是在债主们一片追讨声中消失的,牛群不顾一切的“消失”让蒙城人费解。

  ●联系牛群一系列缺乏逻辑的言行举止,人们开始质疑牛群“奉献蒙城”的本意。“牛群来蒙城图的是名利”这样的说法在蒙城不绝于耳。时隔三年,当初“引进”牛群的知情人披露:“牵牛下蒙城”是“三方共赢之举”。

  ●在蒙城,牛群是赚了还是赔了?剥去“裸捐”的彩衣,牛群在蒙城的“资本游戏”并不复杂,牛群的沉默掩盖不了一系列事实所传递出来的信息并引发出来的疑问:那么多的捐款哪里去了?

  ●目前,“牛群商贸城”举步维艰,“五子牛特校”是非未尽,“五子牛饮品公司”负债累累,牛群的三大“杰作”最终成为三大败绩,三大败绩勾连出蒙城“牛群经济”的一大败局,蒙城的“眼球经济”留给人们的是不尽的叹息。

  ●伴随着蒙城“眼球经济”的最终破灭,却造就了“牛副县长”这一“政治怪胎”,名人的光环加上广泛的交际,在有了“副县长”这一政治头衔做支点后,迅速汇聚成强大的政治力量,这让“牛副县长”职权可以“无限大”,职责可以“无限小”,法纪几成摆设。

  ●背负着“历史上的政治包袱”,谈起蒙城的发展,蒙城县常务副县长失声痛哭:蒙城穷啊,蒙城的人民苦啊!

  ●7月7日,在完成《五子牛欠债风波拷问牛群》连续报道后,记者再次赶赴安徽蒙城挖掘“牛群败走蒙城内幕”。

  ▲▲走“牛”上任真相

  2000年12月29日,牛群在一片争议声中“下嫁”蒙城“走牛上任”,做起了“挂职副县长”,2004年的今天,牛群又在债主们的一片追讨声中一度从蒙城消失。

  之后,在债主们告到法院受到媒体聚焦之后,在地方政府态度鲜明并积极行动之后,牛群又潜回蒙城表示“决不当孬种”。历经三年的感受和审视,蒙城人开始怀疑“牛副县长”“奉献”蒙城的本意。

  有资料表明,时任蒙城县委书记的孙克杰前往北京聘请牛群担任蒙城“名誉县长”,牛群表示“自己是个实在人,不喜欢虚的,要干就干个实在的,干脆到蒙城当个‘下派副县长’”。这样模糊了细节的笼统说法一度成了牛群“下蒙城”的“样板戏”,但个中原由却鲜为人知。

  2004年7月11日,在时隔三年之后,当初牵“牛”进蒙城的主角之一、蒙城五洲牛肉集团公司总经理于世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披露出“牛群下蒙城”是“三方共赢之举”的策划。

  牛群之所以能“挂职”蒙城得益于于世民的推荐。2000年,于世民为打开“五洲牌”牛肉更大的市场而四处奔走,经娱乐圈中人的介绍,他属意相声演员牛群代言“五洲牌牛肉”。

  于世民事后坦陈他属意牛群是出于两个方面考虑,一是牛群代言牛肉,音意切合,广告效果好。再就是,得知牛群人品过硬,淡泊钱财,没有架子好相处。从“形象代言”的商业运作最终演变成“挂职蒙城”的“政治秀”,这其中驱使事态发展的原始动因其实是为了“形象代言”的广告效果更好。

  “当时与牛群合作后,考虑到单纯从商业宣传角度来做,媒体效应不会太好,如果能与政府结合,效果会更好。”后来,于世民就找到了县领导,“汇报”了构想。

  碰巧的是,蒙城在1998年被命名为“全国养牛大县”,正在为玩转“牛经济”寻找噱头的蒙城县领导“一点就通”,聘请牛群做蒙城名誉县长的意向最终从时任蒙城县委书记孙克杰的口中表达出来,最后遵从牛群的意愿以“下派副县长”的规格操作,在经过三四个月的“酝酿”后,繁琐的“组织程序”最终在“24小时”内办妥。

  “大名人与小县城、相声演员‘从政’,这样的整合才能达到轰动效应。”于世民披露,牛群、孙克杰、牛群的“军师”韩熙合连同自己四人是整个“牛副县长”出笼的策划者。事实不出所料:“牛副县长”让牛群、蒙城、五洲牛肉三方都受益了。牛群的媒体关注率回升了,蒙城的知名度提高了,“五洲牛肉”跟着“火”了。

  于世民说,当时作为策划者大家仅停留在“制造轰动效应”的广告策划上,并没有往更深的领域延伸,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当时国内的相声表演处于低谷时期,“副县长”的出笼无疑让牛群找到了一个“新的舞台”。

  就这样,“牛副县长”在精心策划下“粉墨登场”。

  ▲▲牛县长的蒙城抱负

  “我是自带草料来挤奶的,不为名,不为利,为的是回报蒙城人民的厚爱,脚踏实地地为老百姓做点实事。”这句话的出处无从考证,但后来多家媒体都采用这句话来作为牛群的“真情告白”。

  类似的“告白”还有:“我和焦裕禄书记不一样,他和百姓一起受苦,我要带着蒙城百姓致富,让百姓腰包里的钱多涨些,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后来的事实表明,牛群在努力证实自己并非是“只说不做”。

  2000年12月29日,是“牛副县长”就职的日子,当地媒体做了这样的“铺垫”:牛群27日从台湾回到大陆,“牛不停蹄”,立即与夫人一起赶赴蒙城,之后,就带着他的高级智囊团于28日对县里的工农业进行了调研。29日上午举行了就职仪式,小学生代表向牛副县长赠画表示感谢。

  上任之后的“牛副县长”郑重承诺:两年之内要把蒙城变成一个国家级的旅游基地,两年之内要把蒙城黄牛市场的那块牌子变成国家级的,之所以以两年为限是因为“牛副县长”的任期是两年。

  被称为“中国原始第一村”的蒙城县“尉迟寺遗址”,在牛群上任后,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发掘工作。在他的运作下,遗址的发掘过程轰动海内外,据说当时位于蒙城柳林镇的黄牛大市场也“一片沸腾”,“一斤牛肉涨到3元”,“黄牛日上市高达千头,能成交百头。”

  蒙城为“牛副县长”两年任期开出的“成绩单”显示:牛群参与大小谈判数百次,谈成项目十多个,引进资金近5亿元,蒙城因此获得知名度的潜在价值可达数十亿。蒙城有官员现在还记得牛群在界首招商累趴下时的情景:面色蜡黄,慢慢合上眼:“牛要休息了”。

  2001年10月11日,蒙城县委县政府下发[2001]71号文件:《中共蒙城县委蒙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向牛群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县党政干部向“牛副县长”学习。

  时任蒙城县长的骆方平这样评价牛群:“牛群开创了一个优秀的人民艺术家服务人民的一条突出的道路,两年中,牛群得到了蒙城县上上下下衷心的尊敬和爱戴,如果中国的县长们都能像牛群这样,心里装着老百姓,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拼命为老百姓谋利益,咱们中国什么样的难事都能办好。”

  

相关媒体报道:

北京青年报:牛群应该辞职的三个理由

南京日报:五债主顺利拿到钱 新债主欲到南京和牛群打官司

新京报:牛群欠款案又起波澜又有蒙城百姓加入索赔行列

中国新闻网:又有债主追上门 牛群五子牛公司面临新问题

华商网-华商报:牛群下乡检查工作 暂避债务纠纷之困扰(图)

京华时报:债主相继追上门 牛群秘书希望宽限时间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谁说我要辞职?”牛群还要当牛县长

北京晨报:传牛群重返首都说相声 冯巩保定一心拍戏不知情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牛群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