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于文华津门看望白血病患儿 细心了解病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0 城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四点,著名歌唱家于文华一行四人从北京驾车赶往天津血研所探望白血病患儿沈子薇。在血研所八楼病房里,于文华为沈子薇送上鲜花和签名唱片,并为沈子薇清唱一首自己的成名歌曲,抱着沈子薇被病痛折魔得非常瘦弱的身体,于文华止不住眼泪流了出来,并一再叮嘱沈子薇要振作起来,病好后一起参加电视连续剧《节振国》的演出。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细心擦手护子薇

  在病房里于文华给沈子薇送上了自己步入歌坛来演唱的所有专辑,并准备为子薇现场演唱一首歌,但考虑到病房里还其他的病人,院方特意为沈子薇和于文华准备了一间会议室。于文华从包里拿出一张消毒纸巾把双手擦干净消完毒说:“我担心有细菌会感染到小孩子,先把手擦干净。”说完抱起沈子薇放到轮椅上,于文华推着沈子薇走出病房来到会议室。

  了解病情泪涟涟

  于文华向院方主治医生冯主任了解了沈子薇的病情,摸着沈子薇刚刚抽过大剂量血的伤口,于文华止不住眼泪流了出来,红着眼圈,于文华说:“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要沉受这么大的痛苦,除了身体的痛苦,还有身心的痛苦”抚摸着沈子薇的头于文华问道:“告诉阿姨,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赶快好起来,早点回学校读书,我很想念我的同学和老师。”“那你的理想是什么?”“长大了当明星?”当问到沈子薇为什么要当明星时,她的回答让于文华和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她说:“当明星能挣很多钱,挣了钱我要为妈妈买一栋漂亮的房子,为了给我治病,妈妈把房子卖了,她很辛苦,我要报答妈妈,我要挣很多的钱,妈妈就不用工作了,就可以享福了。”听了沈子薇的话,于文华一把搂住沈子薇说:“你看今天来了那么多媒体的叔叔阿姨,你现在就是大家心目中的明星。好好治病,你的愿望一定能实现,等你病好了,阿姨和妈妈都会高兴的。”

  与两个妈妈同声唱

  为达成沈子薇入隔离仓前的心愿,于文华为沈子薇演唱了一首自己的成名歌曲《纤夫的爱》,沈子薇也唱了一首自己最喜欢的歌《种太阳》:“我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要播种太阳....到那个时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会变得美丽又明亮...”在一旁的沈子薇妈妈看到女儿听到女儿的歌声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于文华连忙拉着沈子薇妈妈的手说:“等子薇好了,我要与她一起参加电视剧《节振国》的演唱,我演妈妈,她演女儿。今天我们两个妈妈一起为她祝福。”接着,于文华和沈子薇母女俩一齐演唱了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后》。

  歌迷读者齐捐款()

  在得知于文华要来天津看望沈子薇的消息后,许多读者及于文华的歌迷都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想与于文华一齐去医院探望沈子薇,考虑到不影响其他病人的正常休息,本报随机抽取了十二个幸运读者。这十二名读者都向沈子薇奉献了爱心。其中五禾食品公司的白先生为沈子薇捐了两千元,新世纪教育书店的时刚也捐了两千元,另外两名准备升大学的学生各自为沈子薇捐了一百元。

  众多媒体关注子薇

  在本报连续报道沈子薇的事情后,本市各大媒体和北京京华时报及新浪网也纷纷关注沈子薇,在得知于文华来津探望沈子薇的消息后,众多媒体的记者也纷纷来到血研所,除了对于文华此次爱心善举的报道外,各媒体更关注的还是沈子薇的病情和入隔离仓进行移植手术的时间,本报记者也成为其他媒体关注的焦点,北京京华时报记者聂君说:“没想到天津城市快报这么热心关注一个外地的孩子,我们从网上看到了贵报的报道,一个普通白血病患儿能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并且著名歌唱家于文华也这么关注此事,作为同行我非常受鼓舞。”

  联系于文华

  本报记者在今年5月份第一次接触白血病患儿沈子薇时,她的病情在儿童中属罕见,据沈子薇主治大夫韩主任介绍“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在儿童中发病率为六十万分之一,而且沈子薇自从去年3月份发病至今已经近一年半时间,她经历了各种化疗的折磨。但可喜的是沈子薇在来到天津治疗的第三个月也是今年的5月,通过市红十字会的帮助找到了与她配型成功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并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医院终于安排沈子薇在本月底入隔离仓进行移植手术。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沈子薇从小就有一个当演员的梦想,考虑到进行隔离仓后有一定的危险,为了帮助沈子薇在入隔离仓前实现自己的梦想,本报通过《节振国》剧组联系到了目前正在湖北演出的著名歌唱家《纤夫的爱》演唱者于文华,电话那头,于文华刚刚演出完回到下榻的酒店,一听到沈子薇的情况后于文华马上说:“行,等我这边忙完了,就赶回去,争取在小孩入仓前探望她。”城市快报记者 王卓 杨子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于文华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于文华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