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圈内明星看奥运 胡彦斌:我和姚明是老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2:09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胡彦斌:我和姚明是老乡

  最近似乎大家的话题全在奥运会上面,公司的同事和朋友都在讨论着这次中国军团能拿几枚金牌。我不是每天都看奥运,不是不喜欢,是因为这些天的工作安排得很满,没有时间,但是我也正在努力抽出时间来好好看几场比赛。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在所有奥运项目中我最喜欢的是击剑,想象一下那种如同武士般地挥舞着长剑,太酷了。同时我也爱看乒乓球和跳水的比赛,因为这两个项目是我们中国军团的绝对强项,所以看的时候会有很强的自豪感,顺便也为我的好朋友田亮打气。我喜欢篮球多过足球,我也和我们上海篮球队的队员们很要好,还想有机会挑战他们,和他们一起弄个篮球友谊赛。还有,我特崇拜姚明,除了他的篮球打得好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姚明也是上海人。

  说到我自己喜欢的运动那就多了,游泳、篮球都喜欢。哈哈,游泳我很早前就已经学会了,在中学时候我是个旱鸭子,根本不会游泳,经常只能在潜水区里面“狗刨”。但是后来上中学后,因为要和同学一起去游泳,实在是怕丢脸,怕被同学取笑,才努力学会蛙泳,不过现在我的游泳技术已经不错了。现在我还爱上了海上摩托艇,因为那种被摔到水中的感觉实在是很刺激、很过瘾。胡彦斌


  陈柏霖:最崇拜瓦尔德内尔

  年初被国际知名杂志《VOGUE》点评为2004年最令人期待的台湾电影新秀陈柏霖,一出道就以“小金城武”的封号迅速掳获台湾少女的心,首部电影《蓝色大门》就入围香港金像奖,而今年暑假他又同时以《五月之恋》《千机变2》两部港台电影的强大气势进军内地,不过对于从小喜欢篮球的他,此次奥运篮球赛是他再忙也不能放过的事情。(信报记者宗珊)

  我虽然一直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但其实自己是一个双重性格的人,有时候安静,有时候比较顽皮,而顽皮的时候多半是在打篮球。拍《千机变2》时,我和房祖名(成龙儿子)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只要拍戏有空档,两人就会一起约出去泡吧和打篮球。从小我就喜欢看篮球比赛,当然也爱打篮球,所以这次的奥运比赛我几乎没错过一场,让人遗憾的是美国的梦六队似乎不太重视这次奥运篮球比赛,状态不佳,让我这个NBA的崇拜者也只能扼腕叹息了。当然印象最深的还是中国队,虽然比赛中遭遇了强大对手塞黑队,但姚明带领全队取得了胜利。我预计这次中国队能够冲击4强。

  不过毕竟篮球只有一块金牌,看奥运毕竟是冲着金牌去的,这两天我迷上看乒乓球,在这个项目上中国一直具有夺金优势。不过这两天我最崇拜的人还是瑞典乒坛老将瓦尔德内尔,他的斗志实在是太让人佩服了。今年已经39岁的他一直是中国队的死敌,经常在决赛中给中国队员制造夺金障碍,而这次他跟佩尔森搭档,竟然把我们中国的世界冠军孔令辉淘汰出局。跟他比赛的有些队员在他开始打球时还没出生,而老瓦打到现在还在赛场上力克群雄,如果没有超人的意志和清醒的头脑,老瓦是不可能打到现在的。陈柏霖


  陈姿颖:为跳水队默默流泪

  在中国奥运健儿征战希腊雅典的前夕,北京电视台同步推出了一部在希腊雅典拍摄的电视剧《情定爱琴海》。记者昨日了解到,剧中扮演慧玟的青年演员陈姿颖在奥运期间,曾萌生了去雅典支持中国队的念头,后来因为一部戏即将开拍,经纪人才把她拉了回来。

  《情定爱琴海》讲述了两个女人的爱情故事,蔡琳苏有朋的爱情如人鬼情未了般凄迷美丽,而另一个女人慧玟的爱情则历尽了炼狱般的心痛与折磨,这个女人的扮演者就是陈姿颖。陈姿颖早年在艺校学习芭蕾,曾经一度沉醉在舞台上,有一天,她突然觉得电视可以更直观地把她肢体和声音的特质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于是就去演戏了,就有了后来的《新闻小姐》、《京港爱情线》,直到现在的这部《情定爱琴海》。

  生活中的姿颖阳光、健康、青春、向上,对一切运动都感兴趣。这次奥运会为她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喜欢体育的机会,“从奥运第一天开始,我每天都看,有中国队的比赛,都是看到夜里3点多。”姿颖说。这段时间,中国队一拿到金牌,她就在家里高兴地大叫,不管时间多晚,都会特别疯狂地叫喊,不知道邻居会不会投诉她。让姿颖最难忘的一幕,是中国跳水队的男子双人三米跳板比赛,“那天晚上我开始还特别高兴,前面一直领先,后来出现重大失误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姿颖说。她当时看着中国运动员沮丧的样子,心里绞痛,情不自禁地眼泪就流了下来。

  去年8月,拍摄《情定爱琴海》,姿颖跟着剧组辗转希腊的雅典、圣托里尼。今年奥运会,雅典这个美丽的城市又勾起了姿颖浓厚的旅游冲动,“我特别想去雅典给奥运健儿们加油,顺便再看看希腊的美景,尤其前两天中国夺金高潮的时候,都打算买机票了。”然而因为主演的一部电视剧即将开机,经纪人劝了半天,分析了一通大道理,才把姿颖苦劝留在了北京看奥运。“不管怎样,我还是要去一趟希腊的,看看希腊童话一样的美景,再看看中国健儿夺金的地方,这是我一定要实现的愿望。”信报记者任嫣


  刘海波:每周要来两个万米跑

  奥运健儿出征之前,著名歌手刘海波曾经以一首昂扬雄壮的《所向无敌》为他们打气加油。或许没人知道这位歌手除了喜欢体育之外,其实还是个羽毛球和万米长跑的高手。

  除了正常的演出之外,刘海波目前还在舟山群岛的一个岛屿上拍摄一部叫做《海上阿修罗》的影片。既然是体育迷,每天的奥运战况当然让他牵挂。尽管是在海岛上,好在可以在宾馆里看到电视新闻,另外有上网习惯的刘海波每天还不忘上网浏览一下奥运专题。22日进行的网球女双冠军争夺战中,我国选手李婷、孙甜甜出人意料地以绝对优势击败西班牙名将帕斯奎尔、马丁内兹获得冠军让刘海波激动不已:“这块金牌来之不易,这是咱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特别是她们在第一轮时竟然战胜了大威,真是了不起!”

  在谈到体操队的表现时,刘海波认为他们事先在电视上做了很多商业宣传,或许无形中对他们造成了精神上的压力,影响了他们的表现。

  在采访中,记者意外获悉,这位歌手还是个羽毛球高手,他在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时候专门在当地的羽毛球俱乐部打球。因此他对于这次奥运会上中国男子羽毛球队的全军覆没感到非常难过。除了羽毛球之外,刘海波的万米长跑也曾经过专业教练的点拨,他的成绩保持在38分。今年还差一点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他说:“我参加比赛不是为了战胜别人,而是为了战胜自己。”

  在北京的时候,刘海波的业余生活安排得非常规律,每周打四次羽毛球,每次三小时,每周两次万米长跑。参加长跑的刘海波深有体会:“每次我跑到8500米的时候,都是我最困难的阶段,不过这时我告诉自己只有坚持才能胜利。我想这也是体育的魅力所在。”信报记者张学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