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小巩俐”董璇最想当女侠 坦承更欣赏导演姜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4:23 上海青年报

  刚刚拍完《狸猫换太子》,保利华亿新秀董璇就坐在记者对面,素面朝天,不着脂粉,腼腆的笑笑,眉眼之间果然宛若巩俐。这个地道的东北女孩,今年7月刚刚从电影学院毕业,就已经担任三部重头戏女主角,“可能比较幸运”,更多人会追问,酷似巩俐的外表,会不会带来更多机会?显然,董璇不愿走在巩俐的阴影下,舞蹈出身的她期待演女侠,走自己的演艺道路。

  自小长得像巩俐——偶像姜文

  董璇出生在沈阳,算来也恰巧和巩俐成了老乡,加上长相颇有些相似,圈内就流传起“小巩俐”的说法。但董璇并不想沾别人的光,绝少提巩俐:“小的时候就有人开始这么叫了,那时候巩俐也刚刚出名。可能每个新演员都会被人拿出来比,像是惯性,可能以前有点像,但是现在越来越像我自己了。”被记者问到自己的偶像,出乎意料居然是姜文。私下里她和姜文很熟,但谈到偶像,董璇会十分坦率地表达观点:“姜文的戏演得不错,但是我更欣赏导演姜文。在表演方面,他不是最特别的,但是导演绝对是很出色的导演,他导的影片我都超级喜欢。”

  被张元一眼看中——“闪”亮登场

  张元拍的第一部电视剧《闪》就相中了董璇,演一个有心理障碍的女警察,又酷又冷,即将在银幕上播出。别看张元导演弥勒佛的模样,起先看董璇平日大咧咧样子,担心台词中她夹大碴子东北味,结果完全不是问题,还特别找她合作了广告。对张元的特点,董璇也了如指掌:“我们一点都不怕他,像个很可爱的大头娃娃,说话又幽默,特别好玩。张元从来不对剧组里的人发火,哪怕有时候他真的生气,也不过瞪蹬眼睛,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也是装出来的。”大家合作的很愉快,董璇笑谈:“我们开玩笑说,下次我们再合作,就该拍电影了!”

  最想演古装女侠——这是强项

  在新人迭出的年代,董璇无疑是幸运的,刚刚毕业就已经三部重头戏《雪花女神龙》、《闪》、《狸猫换太子》的女主角。接下来的片约不断,董璇只想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一夜成名被她看的很清楚:“这样的机会太难得,而且还要有实力来把握机会。”曾经在沈阳学过多年民族舞蹈,又毕业于电影学院,董璇最想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电影里演身怀绝技的侠女。“当初第一部影片《雪花女神龙》里,我就练了很久剑法,导演对我的表现很放心,动作完全自己发挥,很少用替身,很过瘾。演武侠片可能我会更有优势特别想当侠女,呵呵,说不定就动员张元下次拍武侠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董璇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