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被劫持 黄泉路上死里逃生专题 >正文
绑架吴若甫嫌犯列队受审 庭审中供述曾要抢银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4:1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冒充警察持枪绑架了包括吴若甫在内几名人质的犯罪团伙在市二中院出庭受审。检察院分别以涉嫌绑架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窝藏罪对王立华等10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被带上被告席的王立华一直在冷笑。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王立华表示都“属实”。

  上午9时20分,二中院的大法庭格外肃静,数十家新闻媒体的记者把“长枪短炮”对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准了法庭的入口。4个公诉人和10个辩护人的阵容看上去十分强大。9时30分,王立华和他的“兄弟”们出现在法庭的门口。在走进法庭5米的距离里,王立华一直在冷笑。进法庭后,王立华急切地望向旁听席,其他9名被告人也都看向旁听席。在公诉机关宣读起诉书时,王立华一直扭着头望向旁边,几次被法警喝止。在回答公诉人的讯问时,王立华多以“不记得了”、“忘了”等作答。

  26岁的王立华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表示都“属实”。王立华在法庭上供述,他在服刑的时候认识了一个银行的人,那个人告诉他银行里行长掌管钥匙,保卫科长保管密码,于是他就萌发了出狱后抢国库的念头。去年夏天王立华刑满释放后,开始实施他“想抢国库”的计划。在公诉人的讯问下,王立华表示他制定了具体的计划,打算先找七八个人冒充武警,买正规的冲锋枪,再劫持行长和保卫科长一起去国库。然而,从监狱出来后的王立华因为资金不够而无法实施他的计划。“我准备随便绑一个弄点钱买枪,刚开始并没有绑架的想法。”去年夏天,王立华先在燕郊租了套平房准备留着关押人质,买了一辆桑塔纳车,并去河北买了农药、铁链、电话卡等实施绑架的一些用具。他们先是对被告人王某实施了绑架,并拿了300万元的赎金。后发短信息要王庆晓、董立民、“杰子”将王某杀害。问及为什么“撕票”,王立华表示因为被害人家属报警了,并在法庭上说,因为被害人王某的父亲特别“横”。

  王立华表示,他花了60多万元买枪,还在丰宁订了180多把枪。在公诉人讯问他购买这么多枪做什么时,王回答“用呗”。

  截至发稿时本案仍在审理。

  4名中学生一月内作案14起 嫌犯家长今天上午焦急等待开庭

  少年抢劫受审 家长庭外受累

  本报讯(通讯员 陈孝朱 记者 王婷婷)最大16岁、最小14岁的4名中学生,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竟然结伙抢劫14起,今天上午9时西城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此案。

  距开庭还有半小时,犯罪嫌疑人的家长和辩护人就已等在法庭的警戒线外了。等待受审的犯罪嫌疑人露面去洗手间,家长们便不约而同地涌到警戒线边上,表露出焦急的神态。

  记者身边的家长是一位中年男子,面容憔悴,紧紧地握着旁听证,紧盯着法庭门口。

  2004年1月14日中午,4名中学生截住中学生邓某,强行把他带到一个停车场,抢走了他身上仅有的4元钱和一部价值1360元的手机。到晚上8时左右,4人在护国寺附近把中学生李某截到大帽胡同,说“借我点钱用用”,李某起初不给,但是4个人威胁说如果搜出来就给他颜色看。李某交出20元钱。但是4人还是对他拳打脚踢,其中一名学生还用一把长20厘米的榔头击打李某的头部,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

  截至记者发稿时,本案还在审理当中。(记者:孙慧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吴若甫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