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艰难对抗术后并发症 医院吁请媒体不要蹲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2:3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梁平)著名演员傅彪患晚期肝癌接受肝移植手术的消息,昨天经本报等媒体披露后,引起广泛关注。一时间,在新浪等各大网站上汇聚了成千上万的祝福留言。昨天上午,记者从相关渠道采访得知,为傅彪进行肝移植手术的武警总医院,已不堪国内媒体的各种方式采访之累,吁请媒体不要派记者到医院“蹲点”守候,给病人和家属渡过难关的空间。目前,医护人员正尽全力使傅彪避免术后并发症的出现。

  傅彪突患重症,令人无比痛心。他的家人现在仍处于惊恐与心焦状态,无心接受任何媒体采访。昨天,冯巩的经纪人傅象波告诉记者,正在外地的冯巩已得知傅彪的事,心情很沉重,他将在回京后前往

医院探望。他们目前了解的情况是,傅彪的手术正常过来了,但术后可能出现的感染或排异反应等并发症,也会危及傅彪的生命。他们在默默地为傅彪祈祷,期盼着“人善天不欺”这句话能在傅彪的身上应验,愿他逢凶化吉,转危为安。

  有关医学专家认为,对肝癌患者来讲,手术时间越早,术后存活率越高。但由于移植肝术后早期功能不全及其所致的凝血功能异常等原因,术后早期腹腔内积血仍经常发生,很少有不出现感染或排异反应等并发症的。如果病人自身体质较好,术后并发症的可能性就小。傅彪在病发前,身体情况尚好,这为他渡过难关带来希望。

  一向以憨态可掬、乐观健康形象示人的傅彪,与肝癌、肝移植手术联系到一起,让所有人一时都难以接受。尽管傅彪的亲属尚未就他的病况面对媒体,但昨天网上还是出现了诸如“傅彪手术费用最少30万”、“手术进行了13小时”等报道。傅彪的一些圈内好友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情况尚难证实。记者还了解到,从昨天上午开始,已有不少记者守候在武警总医院寻机采访,院方认为这种场面会深深加重病人家属的精神负担,恳请记者离开。

  到昨天记者发稿时,新浪等网站上出现的“祝好人一生平安”的贴子数以万计,所有人都在表达同一个愿望:傅彪,你不会倒下,你会好起来的!我们祝福你!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