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珏:不想靠妈妈朱明瑛获得成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42 信息时报


王珏和母亲朱明瑛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第九届全球华语榜中榜颁奖典礼上,王珏获得榜中榜最受欢迎歌曲奖

  作为我国著名歌唱家朱明瑛的儿子,与别的明星第二代相比,王珏是最特别的一个。首先他是最专业的一个,曾经在美国主修音乐课程;其次是成名经历最漫长的一个,他一手包办创作的专辑历经五年时间才推出市场,并一炮而红;还有就是最厌恶自己是名人之后的一个,他曾公开发表声明,要与母亲“划清界线”。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出道

  “一开始的时候,我会觉得有优越感,毕竟母亲也是干这一行的,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很多人都挺宠我的。但后来这种优越感越来越少,我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去取得成绩。”

  信息时报:你的母亲是著名歌唱家,而你也选择加入乐坛,作为儿子的你感到有压力吗?

  王珏:一开始的时候,我会觉得有优越感,毕竟母亲也是干这一行的,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很多人都挺宠我的。但后来这种优越感越来越少,这跟我的目标有关,我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去取得成绩,而不是通过其他人的帮助。我觉得这种压力不是来自母亲那方面,而是来自歌迷这边。他们会觉得,我作为朱明瑛的儿子,又是搞音乐的,音乐肯定会很棒,所以我的第一张专辑要等五年才推出,也是这个原因,就是要找一个适当的时机才把它推出。

  信息时报:五年才推出专辑是否想要把音乐做得最好才拿出来给大家听,害怕做得不好会影响母亲的声誉?

  王珏:不是。一方面是看时机,专辑是在1997年就基本做好了,当时不推出是因为那时候整个乐坛的环境不是很适合出这张专辑,直到2002年我觉得乐坛环境以及歌迷的接受程度有所改善这才推出。这与做得好坏会否影响母亲的声誉没有关系,她不看重这个,但我就很在乎大家对我音乐的评价。

  信息时报:父母对你在乐坛的发展有没有什么期望?

  王珏:他们的期望就是我能凭自己的真本事去闯荡乐坛,可以在音乐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不过说实话,我能加入乐坛主要还是受父亲的影响多一些,他赞成我搞音乐,而母亲就不太赞成,她觉得搞音乐会很辛苦。

  信息时报:之前你曾经要与母亲“划清界线”,是不是觉得自己一直生活在母亲的“光环”下呢?

  王珏:这种“划清界线”大家都应该知道只是工作上的,而不是母子关系上的。其实我当初这样做,主要的原因是那时候太多媒体将我跟母亲拉在一块说,无论什么报道都要特别强调一下我是她的儿子。如果在刚出道的时候,大家还不了解我,这样做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已经出道一年多了,还是这样做,我就觉得很别扭。我是一个独立的音乐人,做的东西是属于我自己的,我不想靠什么人去获得成功。

  信息时报:有没有哪些名人第二代是你自己欣赏的?例如最近走红的房祖名等年轻一辈?

  王珏:对年轻一辈的艺人我不是很了解,我比较欣赏的是侯跃华、陈佩斯、葛优等,他们的父辈固然很优秀,而他们自己也很优秀。如果从艺术追求来说,我想向他们学习。

  专辑

  “第一张专辑写的是我在1997年以前喜欢的音乐,而这张则是这两年来自己喜欢的音乐。这两年我感受到很多东西,我会把这些感受写在专辑中,当然一些流行的音乐元素我还是不会放弃的,例如R&B的音乐。”

  信息时报:你自己在音乐方面有没有一些目标?

  王珏:每个歌手都希望能成为最受欢迎的歌手,但我觉得做音乐是应该有底线的。我的底线就是要对自己做的音乐负责,起码是自己喜欢的,我也不想把它做得太工具或者商业化,能做到这样自己也基本满意了。

  信息时报:你觉得第一张专辑达到这个目标了吗?

  王珏:相对来说,第一张专辑我觉得还是可以的,遗憾的是可能制作的时间太早,可能会欠缺现在乐坛流行的音乐元素。

  信息时报:听说你的第二张专辑正在筹备中,你想把它做成什么样子?

  王珏:具体的东西现在还比较难讲,因为还没有做好。第一张专辑写的是我在1997年以前自己喜欢的音乐,而这张则是这两年来自己喜欢的音乐。这两年我四出宣传,去了不同的地方,感受到很多东西,我会把这些感受写在我的专辑中,当然一些流行的音乐元素我还是不会放弃的,例如R&B的音乐。

  音乐

  “我希望中国的音乐可以像美国一样百花齐放,就是各种风格元素的音乐大家都能接受。我不希望某一种音乐主宰整个乐坛。”

  信息时报:你既生于音乐世家,又在美国深造过,那么你觉得自己在乐坛上的起点会否比其他的歌手要高?

  王珏:我觉得起点可能会比一些歌手要高,主要是我在美国主修编曲,学到的以及感受的东西会比别人多一点。但是歌迷接受音乐不是看你的音乐修养有多高,或者是什么背景,而是看你的作品是否能打动他们,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的音乐。

  信息时报:在外国学习音乐多年,对外国音乐了解也会比较深,你觉得现在内地的音乐缺少的是什么?

  王珏:我希望中国的音乐可以像美国一样百花齐放,就是各种风格元素的音乐大家都能接受。现在中国有不少地方还是相对落后的,而且歌迷可以接收的音乐资讯还是不足够,而我不希望某一种的音乐主宰整个乐坛,比如说一些商业的情歌基本上充斥着整个乐坛,幸好还有一些歌手能从这些环境中突围而出,例如周杰伦刀郎。开始的时候很多专业人士对周杰伦的音乐有偏见,认为这种音乐风格不会讨内地的歌迷喜欢,同样现在刀郎也有这种批评的声音,但我觉得只要专辑好卖,就证明了歌迷是可以接受的,不是为某些人所左右的。

  信息时报:很多人都说你是乐坛上最敢说话的一个歌手,例如你之前就坦言内地没有真正的R&&B音乐,你是否会担心你的言论会受到别人的批驳?

  王珏:我觉得我说的话都是一种见解而已,我也知道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是不应该太直接地去评论别人的作品。但是艺术的东西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见解,正如俗语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过我的观点都是对事而不是人的,例如刚才所说对中国乐坛的看法,它的确是存在这样的问题。

  王珏小资料

  英文名:Jay Wang

  身高:180厘米

  最喜欢的运动:篮球、网球

  最喜欢的乐器:钢琴

  教育经历:毕业于美国布朗中学后,考入世界顶级的伯克利音乐学院,主攻编曲专业,并获全额奖学金,获学士学位。

  出版专辑:2002年12月推出首张个人专辑 《王珏》。

  音乐奖项:2003年1月获第四届中国歌曲排行榜“最佳创作新人奖”,以及在第九届Channel[V]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上获得“内地最佳新人奖”和“最受欢迎歌曲奖”。叶毅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王珏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