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苏可“号脉”《最后诊断》 中戏才子迷上毛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8:1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眼下,北京电视台影视剧频道正在热播的20集电视连续剧《最后诊断》,不仅仅因为其中的“心理陷阱”,中国共产党党员、中戏老师、刚刚签约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影视事业部影视经纪工作室的苏可的加盟也绝对是一大亮点。

  苏可饰演的主人公、外科医生(留美医学博士)沈知鱼,其先进的医学理念、高尚的职业操守以及精湛的医疗技术征服了医院所有医生和院长的女儿,这危及到了陈建斌所饰演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的马培德的事业和爱情,引起马培德的嫉妒和报复。苏可在戏中从成功的医学博士到被陷害被调查、撞车失忆、洗清冤情,他细腻地把握了命运突变中的沈知鱼这个角色,成功地塑造了一位在人性正与邪、爱与恨的较量中不失自我,率真、正直而可敬的医生形象。

  生活中的苏可非常好相处,善良、随和,总是怕伤害了别人。从小,老师就教育他要做个大写的人。和苏可聊苏可,你得做好准备,这个一米八的帅哥,朴实而腼腆,你问他什么,他就说什么,绝对有一说一。他更喜欢观察,结果,许多朋友都将他当成了倾诉的对象。其实,他的定力和韧劲皆藏于其文人的气质之下。

  苏可出生在北京的一个军人家庭,父亲是指挥家、作曲家、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原团长,母亲是空政歌舞团的歌唱演员。苏可六岁学钢琴;八岁练舞蹈;十三岁那年,一天,苏可正在院子里玩,一个叔叔过来问他:“你是谁家的孩子?带我去找你的父母好吗?”就这样,他进了电影《红楼梦》剧组,扮演了刘晓庆饰演的王熙凤的书童,那个叔叔是个副导演。接下来,便一发而不可收拾,表演,成了他的事业。

  1993年,苏可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随后,他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大学生,大三入团,大四入党。1997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留校任教,并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2002年上海第九届国际电视节上,由苏可饰演男一号的电影电视《冬日细雨》荣获特别奖。评委们的评语是“《冬日细雨》的主创人员,以娴熟的艺术技巧,出色地完成了一部有震撼力的表达个人情感的作品。”法国资深女评委多美尼克.安东尼(现任法国伊斯班影视公司联合制片人)和美国导演格兰.乔丹(曾获六项电视爱美奖)找到苏可,通过翻译对苏可说:“我们对你非常感兴趣,你的表演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演得好,形象好,气质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她还说:“这部电视剧是我看过的中国的最好的电视剧。”

  有媒体采访苏可,最近在看什么书?《毛泽东选集》。记者一愣,就听苏可认真地说:“前两年一直在读米兰.昆德拉的作品,现在,迷上《毛泽东选集》,其中的矛盾论、实践论对工作,对人生都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可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