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丝路世模冠军李子宁:被骗子骗过的模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2:35 南方都市报
新丝路世模冠军李子宁:被骗子骗过的模特(图)

瓜子脸、好身材,李子宁天生一副美人胚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丝路世模冠军谈成功之路 

  李子宁,一个年仅19岁的女孩,却创造了一项历史——在刚刚结束的“2004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上夺得冠军的她,成了首位在国际模特赛事上夺冠的中国人。在成功时刻,她自豪着,幸福着,带着率真的微笑,向我们讲述了她那19个春秋里不凡又平凡的故事。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一举夺冠的辉煌时刻

  本周内最大的选美赛事可以说是“2004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总决赛”了。9月5日晚,29个国家和地区的47位不同肤色的佳丽汇聚西子湖畔,在杭州人民大会堂舞台上进行着美丽激战,最终22号中国选手李子宁力压群芳,一举夺魁。去年首届新丝路世模大赛的桂冠被俄罗斯模特夺走,此次中国选手在东道主之地“反攻”成功,这也是第一位在国际模特赛事上夺冠的中国人。这个荣誉令中国观众惊喜,然而成熟、冷静的李子宁却表现出不寻常的淡定,认为这次是意外获奖,她坦然地说:“比赛前后我的心情大起大落,没想到会拿第一。因为这些天的培训中,我看到外国选手们条件都那么好,一下子很紧张!赛前就想,只当学点东西吧。”作为中国姑娘,观众最关心的是在世界众多顶级美女之间她有哪些夺魁的优势。对此,李子宁非常清楚:“应该说我比较会笑吧。我认为光笑也不行,笑得太多反而矫情,就不能赢得人们好感。要笑得甜、自然、亲切,有技巧。”

  图:“2004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总决赛”之夜,李子宁(中)打败了俄罗斯选手(左)夺冠。

  求职模特的危险历程

  作为广州新丝路公司送选的种子选手,李子宁却来自遥远的江苏徐州。那么,从江南到南粤,年仅19岁的李子宁为什么会迢迢千里漂泊到广州才扎下根呢?说起这段经历,李子宁那妩媚的笑容慢慢收起来,目光迷离,开始追忆自己的求职之路——

  与其他名模一样,李子宁从小就是块模特胚子。从小就个儿很高,到初三毕业的时候,已经长到176厘米了。她难过地说:“因为个子高,没有女孩子肯跟我一起玩,跟男孩子在一起我也很突出,因此从小还挺自卑的,加上青春期发育得早,我就觉得很害羞,开始有了点‘含胸’,做操都低着头!”于是,妈妈为了纠正女儿的毛病,把她送进学校形体队。有一天母亲突然发现,女儿当模特是块好料呀,就带着年仅15岁的李子宁,开始走南闯北地自荐模特。这样,李子宁把儿时“想当护士”的理想压在心底,跟着自己勤奋的“星妈”,开始了漫漫“求职”历程。

  李子宁记得最早她和母亲到了上海,逸飞公司一位经纪人看中了签她,但她妈妈觉得那儿不自由,又带着女儿去寻找更好的机会。“后来在上海我们碰到大麻烦,一个自称是经纪人的男子对我妈妈夸口说能让我的照片登上香港某刊物,条件是交2万元钱。可能是妈妈盼女成凤心切吧,竟然交了,接着那个人就不见了,还打电话威胁我们!当时我们又悔又怕,在宾馆中抱头痛哭。后来抱着一线希望找到香港总部,原来这是个骗局!其实那只是一种宣传画册,根本不用花钱。那个是中间人,专门骗钱的。好在香港方面帮我们出面找到了他,吓唬他说要报警,他才把钱还给我们。”提及这段受骗经历,李子宁竟湿红了眼睛,感叹到:“要想成名其实很难,得付出不知多少倍的苦痛呢!”

“2004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总决赛”之夜,李子宁(中)打败了俄罗斯选手(左)夺冠

  只羡名模不羡“世姐”

  机会总是给准备好的人。就是由于这次香港之行,才让李子宁来到了广州,来到了新丝路,走到了T型台上。李子宁兴奋地说:“从香港回来的火车上,我们认识了一位晚会编导,他谈到了广州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妈妈一听,好呀,先在广州不走了,试试去。”这一试,李子宁真的成了广州新丝路公司的签约模特,当时她刚刚16岁。

  当年,李子宁就参加了新丝路大赛广州分赛区的比赛,得了季军。那天,李子宁有生以来头一次体会到“鹤立鸡群”的快乐,也认准了自己的模特之路。 

  然而,素有“中国名模摇篮”之称的新丝路一直以来强手如云,比如李冰、吴英娜、关琦等“世界小姐”和甄妮这样的“当红花旦”。与她们相比,李子宁并不算最幸运的。对此,她看得很开:“每个人条件不同,我相信老天是公平的。不管是世界顶级选美出身也好,还是名模出身也好,只要大家都认识我,一样很满足。我已经做到最尽力了,这几年没出什么新的名模,除了姜培琳、马艳丽。我想填补这个空白!”她还开心地说与公司属下的众佳丽在一起很开心:“感觉就像一家人一样,李小白就是父亲。每次我生病了,吴英娜她们,都会先把药放在我的床头,叮嘱好了才出门……”李子宁说:“很多人都以为模特行业竞争激烈,同行之间必定是冤家,其实根本不是这样!”像9月5日同时参赛的“环姐”张睿大热倒灶三甲不入,李子宁却欣赏地说:“张睿很优秀,只不过这是模特大赛,不同选美,所侧重的不同。”

  在日本的孤独岁月

  9月5日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总决赛之后,香港著名女作家梁凤仪女士夸李子宁“气质很好,温婉,笑得很舒服”。李子宁听说后笑得更灿烂了,说:“这可能得益于我在日本的经历。日本人天生温和,在公共场合不会发生冲突。这种为人处世的态度对我影响很大。从日本回来后我性格改变了很多,心态也很平和。”

  原来,参赛之前,李子宁被新丝路送去日本,“在那儿工作了大半年。日本的模特大赛很少,因为日本人很矮,参加比赛的人不多,但做模特的却很高!可惜日本模特界很崇洋,都向法国、意大利发展了。在日本本土的大多是外来模特。我就是一个。”谈到在日本的模特生涯,她佩服地说:“日本时装秀的规模中国少有,模特界分工也非常专业、细致,大家独立性极强。我们每天都是自己坐地铁去公司培训,自己拿本地图,东京、大阪全是自己摸过去的。”在日本的日子,李子宁觉得“很寂寞,语言不通,当时中国只去了两个模特,只能同她聊天。公司经常鼓励我们做的事是看报纸,读名著,但不久带来的中文书也看完了,只有拼命工作。”但她认为自己在日本最大的收获是开朗了不少,心灵成长得挺快的,平时也没感觉受歧视:“日本老百姓很团结,也很谦和。有时一起看电视,有侵略中国的片段时,总会有人对我说‘对不起’。跟我之前想的不一样。”

  最重要的是人生体验!

  瓜子脸,皮肤滑若凝脂,1.78米的身高,魔鬼的三围,真是“青春无敌”,李子宁的星路还很长很长。19岁的花季正是很多同龄的女孩忙着挥霍青春的时候,但聪明的李子宁却懂得“积攒”,她没时间谈恋爱,对这次夺冠、破纪录也没放在心上,只是想做回普通的同龄人。她说:“我现在最想去大学读书,在中大读商贸英语或在广州美院学设计吧,之后是想出国深造的。”再之后呢?李子宁说:“可能会有做幕后的念头,像我公司的赵姐一样,名模退役做管理,带着大家,也很有意思。希望下回新丝路再有比赛,我能有机会做一回工作人员。人生最重要的是体验,我想什么都体验一下。”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孙倩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